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8-22, 02:24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dows xp重新啟動時顯示NTLDR is missing


  這種情況可能出現的情況:當您將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進行複製,並將這個複製套用到一個不同格式的分區上。

  例如:假如您在4GB的硬碟上執行Windows 98,當您又安裝了一個30 GB的硬碟,並使用第三方磁牒鏡像軟體將原來的Windows98製作成一個鏡像,然後將這個鏡像套用到新的硬碟上。

  在此之後,您又在這個新的硬碟上昇級安裝Windows XP.那麼就出現您遇到的問題了!

  您可以通過以下連接獲得更詳細的信息: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q314/0/57.asp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q255/2/20.asp

  這種情況出現的必要條件是:

   --系統引導分區是FAT32文件系統

   --系統用INT-13 擴展(一個大於7.8GB的分區,系統類別為0C的分區表)引導

    參閱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q224/5/26.asp

   --因為複製程序,在FAT32 BIOS參數塊(BPB)中的頭信息與實際驅動器的信息不匹配(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的啟動程式碼會忽略這部分信息,但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啟動程式碼需要這部分信息,如果不匹配就會無法成功啟動)

  您可以通過以下步驟來嘗試解決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只需要修正BPB中的相應信息,最簡單的更新該部分信息的方法是重寫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的啟動程式碼。具體程序如下:

  第一步.

  用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啟動碟(必須包含sys.com,預設包含)重新啟動機器。

  第二步.

  在指令行方式下,執行:」sys c:」(不帶引號),這條指令將重寫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的啟動程式碼,並且帶上正確的BPB信息。如果執行成功,請執行第三步。

  如果您用Windows Me啟動碟,並且獲得如下錯誤信息:

  "Cannot find the system file in the standard locations on drive C:"

  那麼一個或更多Windows Me安裝文件已經被移動了。請用如下步驟以便sys指令可以定位到相應的文件。

  A.執行如下指令(每個指令後按Enter鍵鍵):

  c:

   cdwindows

  如果Windows安裝在其他目錄,請調整以上指令。

  B.進入command目錄

   cd command

  如果錯誤資訊顯示該目錄不存在,請新增該目錄(md command)然後再次執行「cd command」(不帶引號)

  C.進入EBD目錄

   cd ebd

  如果錯誤資訊顯示該目錄不存在,請新增該目錄(md ebd)然後再次執行「cd ebd」(不帶引號)

  D.在EBD目錄中,用如下指令行複製IO.sys,並將其改名為Winboot.sys

    attrib -s -h -r c:io.sys
    copy c:io.sys winboot.sys
  
  Winboot.sys 是指令sys.com執行時所需要的。
  
  E.切換回驅動器A,執行如下指令:

   a:

    sys c:

  第三步.

  重新啟動Windows 95, Windows 98, or Windows Me 然後重新啟動Windows XP得昇級安裝程序。

  請注意:相應的,在您執行了「sys c:」 (不帶引號)後,您可以用恢復控制台啟動,用「fixboot」 (不帶引號)指令來重寫Windows XP的啟動程式碼。這個程序將使原來的安裝得以繼續進行。
NTLDR是系統啟動是需要的一個重要文件。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