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8-27, 02:53 PM   #4 (permalink)
outcurve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謝謝二位大大勞心的回應

我的os是winxp pro,我現在是用usb接頭的滑鼠,這一顆滑鼠是可以用滾輪,問題出在我的nb僅有一個usb port,而這一個port我是要使用外接應碟盒和本身電腦一起使用,因此我只好轉向ps/2的port。我這樣說是有一點複雜,也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我在下面列我的nb port的使用情形好了)

一個usb → 轉4 port → 外接usb mouse、外接hdd、空二個por。
一個ps2 →接一個外接hdd的電源線(它是公母頭,可在接。),再接一個nb底座風扇電源。

這樣的情況下,我一開底座風扇時,hdd有時無法運作。因為ps2連續串聯連接二個接頭在吃nb的電力,因此風扇與外接hdd兩個同時搶電源,所以hdd有時可運作有時則否。

外接hdd有一個usb和一個ps2的接頭(一共二條,一分二),usb是連接系統傳輸線、ps2則是功hdd電源用處。

底座風扇,可選接頭為ps2或usb(有附轉接頭),現在是選用ps2,因為要是用usb,則會與外接的hdd搶電源。

目前自己測試的結果是,一個port各接一個,這樣就不會搶電源。(如下)
外接hdd盒 → usb。(雖外接hdd是有二個接頭,但僅接一個usb是夠的,另一個ps2則不用接,前題就是,不能外接 4 port的usb轉接,這個nb本身usb portr僅供外接hdd盒,如此,那個可以用滾輪的滑鼠(usb接頭)就沒地方插了。
底座的風扇,就吃ps2的電及力即可,如此一來兩個就不會互相衝突搶電力,因此就回到我原先的問題,"ps2的滑鼠接於NB滾輪的功用就失效了"。

(我的表達能力很差,因為這樣說明可能大家會一頭霧水,自己已經!#@%^&%)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