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9-09, 07:35 PM   #7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安裝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進行快速昇級


開啟電腦。
將 Windows XP CD 插入電腦的 CD-ROM 驅動器中。
待電腦自動啟動 CD 後,按下安裝 Windows XP。
要點
如果電腦未自動啟動 CD,請手動啟動安裝程序。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執行。
鍵入下列指令,將 d 替換為 CD-ROM 驅動器所分配的磁碟代號:
d:\setup.exe
按 ENTER 鍵。


當系統要求選項所需的安裝類型時,選項昇級,然後按下下一步。

如果下列所有條件都為真,即可昇級到 Windows XP:



所用的前一 Windows 版本支持昇級。其中包括:Windows 98(包括 Second Edition)、Windows Millennium (Me)、Windows NT® 4.0(Service Pack 6 或更高版)、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XP Home Edition。(Windows 95 及更早的版本不支持昇級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您想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來取代以前的操作系統。
您希望保持現有的文件和個性化設定。

如果上述條件都不成立,或只有部分不成立,請進行全新的安裝。
仔細閱讀許可傳輸協定。如果同意,則接受該傳輸協定。

輸入從 Windows XP 護封上得到的產品密鑰。

仔細閱讀有關執行動態更新的文字。如果想執行動態更新,請選項是,然後按下下一步。

這樣即開始 Windows 安裝程序。
要點
執行動態更新時必須有活動的 Internet 連接。



當顯示「歡迎使用 Windows」螢幕時,請遵照說明進行操作,完成昇級程序。

有關設定用戶帳戶和網路連接的信息,請轉到「配置 Windows XP」。
有三種原因可能導致需要安裝全新的 Windows XP:

當前操作系統不支持昇級為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當前操作系統支持昇級為 Windows XP Professional,但您不想保持現有的文件和個性化設定。

電腦上未安裝操作系統。
全新安裝與昇級安裝程序基本相似,但幾處明顯的例外除外。例如,在全新安裝中,您可以配置「特殊選項」、轉換文件系統及為 Windows XP 安裝新增新的分區。

要點
全新安裝將刪除以前安裝的所有程式或系統檔案。


特殊選項
在「特殊選項」下,您可以選項在安裝程序中更改語言、進階及輔助功能的設定。

注意: 如果您所在國近來將歐元採納為自己的貨幣,則可能必須修改貨幣設定以正確顯示貨幣額。

有關更多的信息,請轉到「說明及支援中心」,然後在「搜尋」框中鍵入「歐元」。

選項 如果想...
語言 選項 Windows XP 的主語言和區域:這將影響日期、時間、貨幣、數字、字串集和鍵盤佈局的預設設定。
選項其它語言組和字串集,用於 Windows XP 上當前執行的程序。

進階選項 更改安裝文件的預設位置。
將系統檔案存儲到預設 (Windows) 資料夾之外的資料夾中
將安裝文件從 CD 複製到硬碟上。

輔助功能 在安裝期間使用「講述人」或「放大鏡」。


要點
除非您是進階用戶,否則建議使用預設的設定。


選項文件系統
全新安裝 Windows XP 期間,可能必須選項電腦所用的文件系統。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支持:

FAT32:是增強版的mbr (FAT) 系統。從 Windows 95 的後期(32 位)版本開始,FAT 就成為所有 Windows 操作系統上的標準。FAT32 系統可在大容量硬碟上使用,範圍從 512 MB 到 32 GB。
NTFS:NT 文件系統 (NTFS) 用於 Windows NT、Windows 2000 及 Windows XP 操作系統。NTFS 增加了可靠性、穩定性和安全性,並支持最大為 2 TB 的大容量硬碟。
要點
您可以隨時轉換文件系統,甚至在安裝完 Windows XP 之後。這樣不會丟失任何資料。

向 NTFS 的轉換具有單向性。如果將 FAT 或 FAT32 文件系統轉換為 NTFS,則以後將無法把硬碟重新轉換為 FAT。


如果無法確定使用哪種文件系統,請在安裝期間保持電腦上預設的操作系統。如果想更改文件系統,這裡給出幾點建議:

如果硬碟小於 32 GB,則使用 FAT32。
如果想在電腦上安裝多個操作系統,則使用 FAT32。
如果硬碟大於 32 GB,且電腦上僅執行一個操作系統,則使用 NTFS。
如果想增加文件的安全性,則使用 NTFS。
如果需要改進磁牒的壓縮效能,則使用 NTFS。
磁牒分區
您可以新增分區來對信息加以組織(例如制作備份資料),或者在電腦上安裝多個操作系統。硬碟中最多可包含 4 個分區。

如果是執行全新安裝,除非您按下「進階選項」並指定自己的要求,否則將在 Windows XP 安裝程序中自動選項合適的磁牒分區

在安裝或昇級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之前,有關配置、調整、重新格式化或轉換磁牒分區的更多信息,請參閱當前的連線電腦說明 。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