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1-09, 08:52 AM   #10 (permalink)
arocaroc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Re: 想買DVD RW -徵求專家意見

引用:
原文由 ptyrone 所發表
想請教前輩,那一個牌子及型號的DVD RW比較實用(從價格及實用性方面考慮,太高級的買不起),為何市面上不同牌子但速度一樣的DVD RW價格相差那麼大?,此外,請問DVD+/- RW與 DVD+RW有什麼分別?,請各位前輩賜教,謝謝
不建議你現在買,明年在買吧。現在的dvd rw的技術不是很成熟。加上空白片還算是貴的。而且倍數上還不夠快,最好等8倍的普及後,技術全面成熟後,在來買。

dvd+ 和 dvd-,基本上原理很像,只是有點小地方不同,有興趣可以去一些討論區找一下,pcdvd論區不錯。

為什麼會有dvd+ 和 - 呢?這有涉及商業利益的競爭,就好像當年的職棒一樣,有人想加入中華職棒,可是條件太嚴格,就有人不爽,另組一個聯盟來玩一樣。dvd 燒錄的規格不同,也有點異同工之妙~~~。一方不滿另一方(dvd論壇組織) 的高額權利金,所以自己弄了一個規格來抗衡。

誰輸誰贏~~~~目前不知道~~~~~~。總之~~良性競爭,對消費者最有利。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