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2-03, 02:12 PM   #8 (permalink)
慕魄太子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以下為轉貼,原作為鄭陸軍先生,我蠻贊同他的說法的,他提供正反兩面論述,但是結論是..BT還是比一般正常下載傷硬碟

文/鄭陸軍
  BitTorrent是一種類似eDonkey2000GUI Client(俗稱「電驢」)的P2P共享軟件,簡稱BT,中文叫「比特流」。它是一個優秀的多點下載工具,其全新的下載理念——下載的人越多速度越快,也逐漸為人們所接受。隨著應用的普及,有一個問題逐漸成為大家爭論的焦點:BitTorrent會不會傷害硬盤?本文將對此問題進行簡單的分析並給出優化方法。
  大家知道,BT之所以能提供這麼高的下載速度,是因為在下載文件的同時,也為別人
提供著這個文件的下載服務。一種觀點認為:當一個文件有N個人下載的時候,硬盤就要承受1次下載和N-1次上傳(即你給別人提供的下載),如果有N×10或者N×100個人在同時下載,硬盤的負荷將大大增加,造成損壞的幾率也大大增加。另一種觀點認為:硬盤的讀寫屬於正常操作,硬盤有一個參數叫連續無故障時間(MTBF),它是指硬盤從開始運行到出現故障的最長時間,一般硬盤的MTBF至少在30000小時以上,而用戶使用BT下載的時間肯定遠遠少於這個時間,所以使用BT對硬盤沒有太大的危害。
  筆者認為,與一般場合相比,使用BT會對硬盤進行更頻繁地讀寫操作,在一定程度上,會加快硬盤的老化,但是如果我們注意使用時間並採取一定的優化措施,這種影響可以忽略。
  1.設置較大的Cache值
  BT多線程地進行下載和上傳,Windows默認的512KB的Cache就顯然不夠了。如果內存在256MB以上,將Cache設置得更大一些應該可以減少硬盤讀寫的頻率。一般設在8MB∼16MB效果最好。筆者設為32MB,同時開4個BT進程,硬盤指示燈的閃爍仍然比較正常。具體操作步驟如下(以Windows XP為例):
  在「開始→運行」中輸入「regedit」,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打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查找「IoPageLock-Limit」(沒有的話就新建「IoPageLockLimr,類型為DWord),將它的值更改為新的Cache值,重新啟動即可。
  注意:必須輸入十六進制數值,32MB對應8000,16MB對應4000。強烈建議先備份註冊表。
  如果是Windows NT系統,運行「系統盤符@WINNT」目錄下的「Regedit.exe」,進入「註冊表編輯器」,查找字符串「MinlnitSize」,將鍵值由「4」改為「20」(十六進制數,相當於十進制數32)即可。
  2.降低優先級
  BT佔用資源較多,使用時可能會對系統的性能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2000/XP,則可以用任務管理器降低所有BT軟件的優先級,這樣即使它要佔用資源,也不會對其它應用程序產生太大的影響。具體方法是,用「Ctrl+Alt+Del」組合鍵啟動「Windows任務管理器」,在「進程」選項卡中,用右鍵點擊BT軟件進程,在「設置優先級」選單中選擇「低」或者「低於標準」即可。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