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2-31, 02:03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用foobar2000分割整張ape以及轉換其它格式的用法

程序的主要功能:
1.支持包括MP3, Ogg Vorbis, MPC, FLAC, Ogg FLAC, WAV, MOD (needs foo_mod.dll), SPC (needs foo_spc.dll), monkey's audio (needs foo_ape.dll)在內的多種常用音瀕格式!
2.支持在不需要解壓縮的情況下直接對Zip和RAR壓縮包裡面的音瀕文件進行播放!大大節省了寶貴的磁碟空間!^_^
3.unicode支持,使用新的playlist格式(m3u8)正確存儲國際字串(使用 UTF-8)
4.只能執行在Win20000/XP及以上的版本的操作系統中!
5.內裝SSRC resampler component (DSP)!
6.可以從MP3文件中讀取APEv2 標籤!但不支持id3v2 標籤!^_^
7.支持完全由用戶自訂熱鍵!方便用戶的操作!
8.支持對有損壓縮音瀕格式(如:MP3, Vorbis, MPC)直接通過32bit floating point audio processing pipeline 進行解碼從而使音質更趨完美!
9.程序支持32位浮點音瀕處理管線(pipeline),帶6db的hard limiter及16/24bit(dithered)輸出。

2、整張ape轉單曲ape
如圖,output format選Monkey's audio
另:如果要轉成wav就選WAV(PCM 16bit undithered)

轉換如圖,全選然後點右鍵convert->run conversion,ok!
如果轉換出錯(一般是ape文件有錯誤),foobar會跳出console視窗給出警告。

3、整張ape轉單曲mp3
output format選CLI encoder
在preset裡選lame,其它的參數就自動填入了。注意這些參數都是在foo_clienc_presets.txt文件裡預設好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編輯這個文件,尤其是lame.exe的位置。
從圖中也可以看出,CLI encoder不止能轉換mp3,只要設定好相應的encoder,可以轉換很多種音樂格式。
轉換和上面一樣,run conversion, done!

foobar的這種用法和其它方法相比,少了ape->wav這一步,是目前最快速方便的方法。

一個小技巧:
如果下載的ape有錯誤,比如10首歌中第3首出錯了,不管它,先把其它9首分割出來,然後求檔!
如果原puber又從新上傳了整張ape,不必再重新下載一次,下載一部分後先停下來,用第三首的apl試聽一下,如果播放完整,說明第三首已經下載到了,不用繼續下載後面的部分,直接用相應的apl把第三首歌抽出來就ok。上帝保佑,壞的不是最後一首!
改進版 :

其實可以省掉前面

1、準備apl文件

這一步,而且不需要foo_apl插件,直接裝入cue文件就可以轉換了,可以在這裡定制輸出文件格式


Q:
how come everytime i convert the ape into mp3 that poped up this msg?
can someone help me out thx...
A:
好好看說明,把LAME.EXE複製到FOOBAR資料夾內就可以了,預設位置

foo_diskwriter.dll
在給出的網站沒有,在這裡給一個大家下吧!
http://www.foobar2000.org/foo_diskwriter.zip
or:

foo_diskwrite在安裝程序裡就有,安裝的時候選一下就行了

Q:
問題
因為如果下的整個的APE的名字為CDimage.ape時,可以用Freedb找到歌名,但在轉MP3時只能轉成01.cdimage.mp3等文件,能不能直接輸出歌名作為MP3文件的名字?

A:
解決了:
把%_filename%改成%title%就可以了



Q:
用這種方法轉出來的mp3是208k vbr的mp3,若我要320cbr的mp3怎麼調整參數??

A:

把那個--alt-preset standard改為--alt-preset insane

這裡有其他的參數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id=88986



foobar2000中文站
http://foobar.nease.net/index.html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