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1-04, 08:51 A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foobar2000

FAQ英文原版版權由fb2k作者享有  漢化翻譯:RicKLe
FAQ
下載和安裝foobar2000
外面的站點已經有新的版本下載了,為什麼官方網站還是只有老版本的下載?
官方站點聲稱已經有新的版本下載了,但為什麼下載後卻是老的版本?
怎麼樣讓foobar 2000成為預設的播放器?
一般問題
....
我在播放的時候系統資源(記憶體或CPU)的佔用率很高。
我在使用某個第三方插件時遇到了一個問題...
MP3文件定位時為什麼那麼慢?
其他問題
我在標題格式化(title formatting)上遇到了問題...
我應該用哪個輸出模式,DirectSound,waveOut,還是Kernel Streaming?

什麼是插件的ICL版本?

我應該用什麼順序來使用DSP?

我應該如何設定重新采樣?

回放增益(ReplayGain)是什麼?

Foobar2000的音質比其他播放器更好嗎?

開發者問題

我怎樣才能新增插件?
插件需要多久更新以配合最新版本的foobar2000?
我如何在foobar2000 SDK中使用<插入API名字>?
我想把foobar2000翻譯成<插入語言>。
所有字串串都是通過字串游標(char*)傳遞的,怎樣才能得到unicode字串?
下載和安裝foobar2000
外面的站點已經有新的版本下載了,為什麼官方網站還是只有老版本的下載?
那些新的版本官方還沒有發佈,並且處於測試階段。除非你覺得老版本有很嚴重的問題,而且新版本似乎已經解決了,否則還請您使用相對穩定的老版本。
官方站點聲稱已經有新的版本下載了,但為什麼下載後卻是老的版本?
這是因為你是從瀏覽器緩衝或者你的ISP代理伺服器上得到的老文件。試試看從其他地方下載。
怎麼樣讓foobar 2000成為預設的播放器?
安裝程序中有一個選項可以使你的音樂文件和foobar 2000關聯。
一般問題
....
大多數的技術問題可以通過刪除第三方插件和重置配置(或徹底重裝一遍)解決。不過建議你在這麼做之前制作備份你的foobar 2000目錄,這樣你可以在以後恢復原來的設定/插件,或者有助於我們確定問題的所在。
我在播放的時候系統資源(記憶體或CPU)的佔用率很高。
請關掉任何不需要的DSP(例如重新采樣)。一些DSP需要消耗比較多的系統資源。
如果你使用了重新采樣,請使用32bit快速模式(fast mode),因為你不可能分辨出不同的重新采樣模式有什麼差別;根據反饋,「低速」模式只有從非常低的采樣率進行重新采樣時才有明顯的效果,而*非*從44100Hz重新采樣到48000Hz時。對於一般的音樂,你也很難區分出重新采樣前後的差別,因此你應該考慮一下是否真的需要使用它。
一些DSP,如crossfade或gap remover使用的時候需要額外的記憶體緩衝;你可以通過改變它們的設定來降低記憶體的佔用率。
另外,某些輸出(Kernel Streaming)據說在某些系統上會佔用過多的CPU時間。
我在使用某個第三方插件時遇到了一個問題...
請把你的問題貼在第三方插件論壇上。我們對其他人開發的插件不負有責任,本FAQ不能給你更多說明 了。

MP3文件定位時為什麼那麼慢?
MP3格式天生不支持樣本精確定位,而foobar 2000有些特性必須要有樣本精確定位的支持(比如說.CUE的播放)。

所以MP3的定位是通過直接讀取整個MPEG資料流鏈實現的(當你第二次播放到同一個點的時候這個程序會比較快,因為記憶體裡已經建立好了一張定位表)。

不幸的是,定位不能對CBR文件進行最佳化(畫格大小實際上並不是恆定的),對VBR文件頭也是如此(Xing和VBRI文件頭只包含了大致的信息,這對樣本的精確定位沒有什麼用)。
其他問題
我在標題格式化(title formatting)上遇到了問題...
請閱讀內含的說明 我的文件(參數設定/Display/Title formatting 中的「說明 」按鈕),其中說明了大部分標題格式化的特性。
另外,你可以從這裡得到更多的說明 。

我應該用哪個輸出模式,DirectSound,waveOut,還是Kernel Streaming?
建議你使用預設設定,即windows nt4/95/98/me使用waveOut,Windows 2000、Windows XP或更新的系統使用DirectSound。在極少數的情況下,Kernel Streaming的效果可能比DirectSound要好一些(如果為了某些原因你需要使用數字輸出以達到資料和原音瀕流是等比特的(即完全相同));但是據說使用DirectSound要達到等比特的結果是依賴於音效卡硬體多音瀕流混音的能力的(在DirectSound設定中啟用硬體混音)。請注意Kernel Streaming是一個尚處在實驗階段的效能,至今已經發現了一些問題,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否則我們不建議你使用它。大部分人感覺到DirectSound和Kernel Streaming「音質不同」其實與Kernel Streaming通常繞開windows音量控制/聲波(wave)音量控制有著很大的關係。而且Kernel Streaming只能在Windows 2000、Windows XP或更新的系統上使用。
什麼是插件的ICL版本?
某些插件有ICL編譯版本(由Intel C編譯器編譯);它們通常更快一些,對不同的CPU類型有相應的二進制程式碼,也經常引入嚴重的錯誤。我們建議大多數的使用者使用一般的編譯版本,除非使用者CPU的佔用率很高。如果你使用ICL編譯版本的插件可能會遇到嚴重的問題(比如說當機),使用的時候風險自擔,如果你遇到什麼問題,請換回這些插件的標準版本。
我應該用什麼順序來使用DSP?
降序順序(這些都是可選的):

Resampler => [其他DSPs] => Attenuator => [某個limiter]

我應該如何設定重新采樣?

首先,你根本不需要使用重新采樣,除非你能分辨出重新采樣前後的差別;重新采樣很耗資源,而且對於一般的音樂來說,使用前後的差別非常小,實際上是不可能察覺到的(只有某些「測試信號」,如udial.wav可能能夠聽出明顯的區別,但這在實際的音樂中是不會發生的)。

如果你真的要用重新對采樣,設定采樣到48000Hz (*)並使用快速模式(只有從像8000Hz這種非常低的采樣率重新采樣時,快速模式據說才會聽上去有些問題)。

你不會通過重新采樣到更高的采樣率得到音質的提升,這就好比把一張圖片拉大顯示在更高解析度的顯示器上一樣。不管你用什麼音效卡,你很可能會用96000Hz的采樣率來「播放」,但是硬體不支持的采樣率將會被windows內核混音器降低采樣率。

(*)現在生產的大多數一般民眾音效卡內部采樣率是48000Hz(這對於多資料流混音是絕對需要的),其中有一些(如SoundBlaster Live!和Audigy所有系列)在重新采樣上是有問題的(重申,大多數在如udial.wav這種信號的測試中能察覺到的區別,不能在真正的音樂中分辨出來);這些音效卡是重新采樣這個DSP存在的主要原因。

回放增益(ReplayGain)是什麼?
http://replaygain.hydrogenaudio.org/
(譯註:中文可以訪問DearHoney的這個主題MusePack and ReplayGain)
Foobar2000的音質比其他播放器更好嗎?
不是的。

人們「聽出」的「音質區別」大多數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對真正的音樂來說至少如此),因為產生的音瀕資料真正的差別是在聲音的噪音層之下的(16bit采樣的最後1或2個bit)。

Foobar2000在新的high-end音效卡上有一些諸如軟體重新采樣或24bit輸出的聲音處理特性,但現在大部分其他主流播放器有著同樣的能力。


開發者問題
我怎樣才能新增插件?
你需要的東西:
foobar2000 SDK
編譯器:
Microsoft Visual C++ 編譯器 - 我們使用MSVC6,更新的也可以(有消息說MSVC7工作良好),MSVC5可能行也可能不行(project/workspace文件至少要載入)。

Intel 編譯器 v7.1 據說已經可以正確處理foobar2000 SDK,但由於它還有其他嚴重的問題,我們建議你不要使用這個編譯器構建你插件的一般版本。

很不幸,至今還沒有免費的編譯器可以準確處理foobar2000 SDK。

Win32 平台 SDK (任何一個Microsoft編譯器都附帶,另外你何以從msdn.microsoft.com)得到
每個插件都需要連線到foobar2000_sdk和pfc庫(暗示:使用MSVC的從屬內容),而且你需要在你的DLL專案中包含component_client(DLL接頭)。
插件需要多久更新以配合最新版本的foobar2000?

到目前為止,插件的相容性在版本號每增加0.1後就會有問題,這種情況會持續到版本增加1.0,因為接頭界面改變了。不管什麼時候,當新版本的程序不能和老版本的插件相容了,你就需要用新的SDK重建插件,也可能要根據你使用的API函數做一些小修改,以適應更改。


我如何在foobar2000 SDK中使用<插入API名字>?

大多數的API方法在SDK頭部都有記述;如果在這些記述之外你遇到了問題,請把你的問題貼在論壇上。


我想把foobar2000翻譯成<插入語言>。

抱歉,foobar2000不支持任何類型的翻譯(除了編輯可執行文件,我們非常不建議你這麼做),而且也沒有計劃引入這個特性。如果你要說明 英語有困難的人們,用你自己的語言寫一個FAQ/說明 頁面。

所有字串串都是通過字串游標(char*)傳遞的,怎樣才能得到unicode字串?
在foobar2000 API中傳遞的字串游標(char*)均使用UTF-8編碼。你可以在pfc/string.h (也可以檢視:helpers/unicode_helper.h 搜尋普通win32 api涉及到UTF-8字串串時的說明 程式碼)找到合適的方法來處理它們。可參考一些實際的插件,這樣可以得到應該如何混合關於UTF-8編碼的字串和win32 API的確切信息。
FooBar 2000 Output部份(輸出)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id=89496

Foobar 2000 fInput(輸入)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id=89500
FooBar 2000 DSP(數字信號處理)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id=89502
用foobar2000分割整張ape以及轉換其它格式的用法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php?
s=&threadid=88987

fooBar 2000 播放增益(ReplayGain)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id=89503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