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1-07, 08:49 AM   #3 (permalink)
arocaroc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Re: 關於cpu的笨問題

引用:
原文由 avexgroup 所發表
小弟我一直沒買過新電腦.都是檢別人不要的(因為不玩遊戲)
現在的配備是塞楊633超747與256sd與tnt2顯卡
還有撿到的硬碟
因為看了急速快感7飆風再起ㄉ廣告很想玩
我比較偏好intel的cpu但是P4實在太貴.比較想花錢在顯卡上面
於是考慮到賽楊歐..塞楊卻被我朋友罵的一文不值
賽楊真的那麼爛嗎??跟p4差在哪裡??遊戲??os??其他??
cpu的時脈是主因嗎??
假設一顆p4 1.8跟賽楊2.6裝在兩個依樣的平台下
是誰勝出呢??p4貴在哪??
還是我真的該選擇amd呢??
因為常常修到amd燒掉的機器...心理實在毛毛....
一些笨問題困擾了我許久........
你大約很久沒有修電腦了,開開玩笑啦。因為那種會燒掉的amd,我想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amd了吧。因為你自已說你一直沒買新電腦,所以你的評語有點武斷,因為你在換新電腦以前一直是用 塞揚633超747而已。新制程.13的xp系列的amd,其實不會有這種問題了。溫度我想和p4差不多吧。坦白說,我的amd 2800+的溫度,還比我在繪圖用的p4 2.6g 低(時脈不同,p4溫度高一點,也是是合理的,因為p4時脈高amd很多,電子癈熱一定也高)。

我只想告訴你一件事,如果你有一顆p4 2.6g 以上的cpu的話,你可以去看它的溫度,我想不會太低,可是也不會燒掉。因為你要有一個觀念,那麼高的時脈下,它的溫度不會低到哪堷~~~~。只要在安全範圍內,是不用擔心的。如果你說你修到好多amd燒掉,那我也告訴你,我也掛過幾顆p4早期型的。所以~很難說。在告訴你更好玩的事,我有一台 pentium 166的,現在在當nat用,不用風扇,也不會燒掉~~,因為那麼低的時脈,又是灌linux,又只是用純文字介面,想燒掉都難。

在來說玩遊戲~~~不是先換顯示卡就可以的。同樣一塊顯示卡在不同等級下的cpu跑,效果也會差很多的。可以差個一千來分的3d mark 2001,你知道嗎?如果以你的配備塞揚 747,撘上一塊g4 mx440 的話,可能只有五千多分出頭。但是如果撘上 p4 2.4以上的話,在加上ram夠的話,可能可以跑超過七千分以上。

現在的遊戲都愈做愈要求配備,如果你想用塞揚747來玩現在比較新的game的話,可能你會玩到吐血。現在一些好的的顯示卡的運算時脈,""可能都快接近"""你沒有超到747的 633了。如果你xp作業統的話,如果你開了很多東西,我想633可能也跑的很吃力了,更不說現在很多怪物型的game了,而且還是塞揚的~~~。

套一句a471兄的話,你要用塞揚的,不如用amd的,barton核心的2500+,三千元有找~~~~。而且第二階快取加到 512k。cp值相當好的一顆cpu。在撘一塊 3000元左右的主機板,有雙通道的,買兩條雙ddr 333 和cpu跑同步,不超頻都很好用了。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