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5-15, 01:34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品尼高Edition 5.0亮點多多

 Edition 5.0系列產品是品尼高公司在醞釀了很長時間之後,投入專業視瀕市場的「重磅炸彈」。它在Edition DV500和Edition 4.5 的基礎上作了較大的改進,並且增加了許多新的功能。下面就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

  可昇級性

  Edition 5.0最具潛力的特性是可昇級性,即隨著處理器速度的提高,Edition功能會隨之增強;更令人驚喜的是隨著AGP顯示卡效能的提高,Edition的功能也會大幅增強。由於現在顯示卡昇級換代的速度飛快,所以視瀕編輯也就跟著「飛了起來」。在製作視瀕作品時,我們可以讓CPU處理如模糊或顏色校正等特技效果,同時讓GPU處理既時的輝光特技,此舉可謂雙劍合璧,威力巨大。
既時軟體預覽

  Edition 5.0的一個重要新增功能是既時軟體預覽。該功能有什麼特殊呢?其實,就有一點——快。它有5層DV解析度的視瀕既時預覽,並且在超出既時層數的極限後,可以進入品尼高所謂的「降級處理」。軟體可以平滑播放多層沒有產生的特技,一個三維特技和三個二維特技。直到在4個特技上分別加了多個濾鏡後,軟體才會切換到草稿格式,並繼續按既時速度播放。這5層3D特技都可以定義關鍵畫格,還可做顏色校正。它代表了Edition新的既時能力,而其餘競爭者要達到這個水準還有較長一段路要走,品尼高的技術優勢表現無疑。

  時間線直接輸出DVD

  Edition 5.0的另一突出的新增功能是用時間線直接輸出DVD。Edition 5.0在時間線中加了一個DVD軌,可以製作動態功能表和動態按扭,而且操作簡單。更為特別的是,在製作DVD的同時,還可以對時間線進行改動。例如,在製作功能表的時候,你突然想要在一個視瀕素材上加個花邊,就可以在時間線的該鏡頭上加特技,然後再繼續製作DVD功能表。所有這些操作都在時間線上完成。這當然要比先回到視瀕界面,編輯特技,重新壓縮,最後再回到DVD製作界面簡便得多。如果你是新手,也不用發愁。Edition 5.0有40多個DVD製作模版任你選項。在你輸出DVD時,軟體會顯示DVD空白碟上的剩餘空間。如果你需要燒錄更多的內容,可以用VBR調節壓縮檔案的大小。種種細微之處的設計充分體現了品尼高產品人性化的特點。

  新穎的時間線

  上面提到的Edition5.0的時間線功能與舊版Edition也存在著不同。時間線上多了一個黃條,用它可以既時播放特技,而輸出DV帶時會先在後台產生,這就同時具備了既時預覽和後台產生兩大優勢。如果CPU和GPU都不能處理時間線上的素材,Edition就會啟動「降級處理」功能。如果點擊全模式/草稿模式切換圖示,同時多軌素材也能既時播放。總之,能播放的內容會在時間線上既時播放,不能播放的內容會在後台產生。後台產生時按子像素處理,提高了混合時的質量,特技效果更加清晰。

  好萊塢特技軟體

  除了以上談到的,Edition 5.0軟體包中還包括了更加令人欣喜的——好萊塢特技軟體。這些華麗的三維特技,包括心型貼圖和婚禮鈴鐺等,並且可以既時播放。好萊塢特技關鍵畫格的調控方式與其它Edition特技的方式相同,可以說現在它已不再是一個插件,而是完全的融入其中了。Edition 5.0中包含的是好萊塢Plus最新的5.0版。該版本可以自由定義關鍵畫格,並且可以處理7個不同的視瀕源。如果要昇級到PRO版(以前的金版),價格也很低廉。PRO的功能更加強大,它可以從3D應用軟體中匯入3D圖形,定義多個光源的關鍵畫格,及將視瀕貼到文字上製作3D字幕。

  總之,Edition 5.0系列都是性價比極高的產品。通過這些既專業化又人性化的產品,品尼高為用戶帶來的是頂級的數字享受。目前中端DV市場競爭日趨激烈,艾美獎獲得者查理·懷特在試用過Edition 5.0之後曾預言「品尼高像是最後勝出的那一位」。

  品尼高Edition系列產品包括:

  品尼高Edition Pro:一套桌上型使用的,既時視瀕編輯和DVD製作系統,它是一塊具有2D/3D顯示加速卡功能,並且帶DV和模擬輸入輸出的AGP板卡。

  品尼高Edition DV500 4.5/5.0版:一款桌上型使用的,既時視瀕編輯和DVD製作工具,它與全球暢銷的DV500硬體相結合,組成一套完美的編輯與輸出方案。

  Edition Mobile: 專為高端筆記型用戶,移動編輯需求者提供的解決方案。

品尼高Edition Pro雙屏解決方案
  
品尼高Edition Pro 5 本身可作為AGP顯示卡使用,帶64MB顯示記憶體。第二個顯示頭可以用做既時輸出模擬信號。

如果用雙屏顯示品尼高Edition Pro 5,則還需要另一快PCI顯示卡。

  下面的內容是說明 用戶為雙屏使用品尼高Edition Pro 5選項一款合適的硬體。請注意:下面的規格型號如

發生變化,恕不再另行通知。品尼高不保證推薦列表中的硬體能滿足用戶的特別需求。其它未經測試的硬體也許

也能提供相同或更高的效能。列表只包括了通過測試的顯示卡。未包括在列表中的顯示卡或者是不相容的,或者是未

經過測試的。建議用戶就近聯繫品尼高的指定經銷商以獲取最新的相容列表 。

生產商 PCI 圖形卡 測試通過的圖形卡驅動
ATI
Rage Pro Windows XP Standard Driver
Radeon 7000 Windows XP Standard Driver
Radeon 7500 Windows XP Standard Driver
NVIDIA
RIVA TNT2 Windows XP Standard Driver
Geforce4 MX420 Windows XP Standard Driver

Millennium 450
Windows XP Standard Driver

請按照以下步驟設定雙屏顯示:

將電腦BIOS中基本顯示設備設為AGP
驗證在Windows的設定中,品尼高圖形加速卡是主顯示器
PCI顯示卡是從顯示器
驗證擴展Windows桌面到兩個顯示器上
兩個顯示器使用相同的顏色數和解析度
視瀕重疊顯示(素材、源和主視窗)放置在主顯示器上



文章出處:品尼高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