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6-01, 10:32 AM   #9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第一項,不使用ICS。

第二項,自己的電腦是ICS的網關getway。第三項,自己的電腦是ICS的客戶端機。
預設是第一項。


Internet 連線資源分享
Internet 連線資源分享 (ICS) 可使用單一網際網路連線,將多部電腦連接到網際網路上。有了 ICS,使用者可以安全的由多部電腦分享 DSL、寬頻數據機或電話線連線。

ICS 運作方式
名為 ICS 主機的一台電腦,直接連線到網際網路上,並與網路上其他電腦分享其連線。用戶端電腦根據 ICS 主機電腦,提供網際網路存取。在啟動 ICS 的同時也增進了安全性,因為網際網路上只能看到 ICS 主機電腦。所有從用戶端電腦到網際網路的通訊,都必須經過 ICS 主機,此程序可將用戶端電腦的位址隱藏起來。用戶端電腦可以受到保護,因為無法從網路外部看出。對外公開的只有執行 ICS 的電腦而已。此外,ICS 主機電腦可管理網路定址。ICS 主機電腦自行指派一永久地址,並為 ICS 用戶端提供 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藉由為各個 ICS 用戶端指派唯一的位址,ICS 主機電腦可提供某種方式,讓網路上的電腦能夠相互通訊。

Windows XP 所提供的功能,可以透過 ICS 讓多部電腦在家用或小型企業網路上,共享單一網際網路連線。此功能首先出現在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和 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 中,同時已經在 Windows XP 中改良。

使用網路通訊協定
在 Windows XP 中,ICS 功能可為家用網路提供網路位址解譯 (NAT)、DHCP 和網域名稱服務 (DNS),以取消使用者用戶端組態的需求。

Windows XP 的 DNS 功能已經過改良,其中包括本機 DNS 解決器,可提供家用網路所有用戶端的名稱解析。
使用 DNS 解決器,非 Windows 式網路裝置也可以進行網路用戶端的名稱解析工作。需要名稱解析的網際網路仍會轉送至網際網路服務提供業者的 DNS 伺服器來進行解析。

遠端探索和控制功能
ICS 亦包括遠端探索和控制功能。使用通用隨插即用,網路用戶端偵測 ICS 主機是否存在,然後查詢和判斷其網際網路連線狀態。

若您想要在家中使用其他個人電腦瀏覽網際網路時,Windows XP 個人電腦會自動透過其他電腦連線到網際網路 (如果尚未連線)。

另外,家中其他用戶端電腦上的使用者也知道是否有連線進行中,並且在必要的情況下,切斷連線後使用電話進行正常的語音通訊。如果您使用以分計費的撥號連線,或者希望在不使用連線時切斷網路連線,這點就十分好用。


http://bbs.kingsoft.net/attachments/009_CHwkjst5tuiB.jpg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