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6-24, 07:48 AM   #7 (permalink)
Cefiro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引用:
原文由 rezard 所發表
請自行檢查,我想到的可能的問題如下:
一、你家使用純種無Switch功能的Hub,A連B(或相反)時已經撥接上網,致使Hub時常「碰撞」,效能不佳。此時應該換掉Hub,改用Switch。
二、XP預設使用NetBIOS over TCP/IP在網路芳鄰上,透過網路芳鄰理論上當然會慢一些些(但是應該不會太誇張),此時可以試試看下列方法:
(一)手動新增通訊協定NetBEUI(翻翻舊文章或到網路上搜尋)。
(二)在網路卡的TCP/IP「內容」→「進階」→「WINS」頁面強制使用「啟用[NetBIOS over TCP/IP]」。
(三)改用IP位址代替電腦名稱,例如使用「開始」功能表→「執行」→\\192.168.0.2→「確定」取代雙按「網路上的芳鄰」來開啟電腦A。
感謝大大提供解決方向∼
待修改後再報告結果。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