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論壇

史萊姆論壇 (http://forum.slime.com.tw/)
-   生活話題、日常閒聊、喇勒唬爛灌水區 (http://forum.slime.com.tw/f23.html)
-   -   變身公主的冒險 (http://forum.slime.com.tw/thread275914.html)

max0551 2014-05-25 07:05 PM


「威理是什麼?」爸爸不解的問道。
「威理就是納拉亞的『狗』啦!」我解釋著,「原本博士在那裡只養了大白而已,後來又出現中白和小白,現在那裡有3隻喔!」
「我要去看!我要去看!」媽媽搖著我叫著。
「今天來不及了,下次再帶媽咪去好不好?牠們很乖、很忠心的!」
我把威理的圖片秀出來,乾媽馬上大吃一驚,「猛狡狼?!」
「沒有錯!那個遊戲裡兇猛的野獸,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牠們很聰明,我說的話,牠們很多都聽得懂的!」
「原來麗兒是這樣子才敢放心大膽的到外面去,原來是有威理..」
「媽咪,既然知道了,就不用禁足了吧?」
「不行!」媽媽正色的說道:「禁足就是要讓妳知道事情的嚴重,一個女孩子家,怎麼可以這樣子到處跑!而且還跑到那麼危險的地方,還好有威理,不然,妳自己可以保護自己嗎?!」
我不敢說我宰了大蛇的事,「媽咪,之前我就是這樣子,一個人獨自穿越了那個森林,森林裡面才是危險的地方,博士的基地才不危險!」
「還說呢!這更是讓人生氣,Michelle啊..妳怎麼可以讓我們麗兒去做那麼危險的事,我們差一點就看不到她了!」沒想到乾媽也被唸了。
「唉..Mariah!」乾媽搖搖頭,「如果我沒有讓她冒那一次的險,在那時見到了Victor和Susan,妳現在還看得到她嗎?!」
「反正..反正..」媽媽在哭了,「反正不可以做危險的事啦!」
爸爸趕緊起身把媽媽抱住,「別哭別哭..下次叫小公主帶我們一起去..」
「真的?!」媽媽的眼睛又亮起來。
「當然是真的嘛!」

制服和鞋子被我塞進手提袋裡,媽媽很詫異,直問我為什麼要帶著這些東西出門,這當然不能明說,我只說有特別用途。
連絡到銀之後,我跟他說明了要請他跟姐姐吃一個特別的晚餐,要他準備準備,等一下要去姐姐那裡接她一道去,沒想到銀竟然說我這個乾姐姐現在就在他家裡,這樣子還真是省事啊!不過,姐姐現在在他的家裡?!這是什麼時候進去的?如果從出了醫院就一直待在一起的話,那不就是『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嗎?!等一下找到機會一定要好好的審問審問,議會的事情那麼多,以後應該沒機會問她了。
本來是要駕著自己的飛船帶著銀的飛船去,但是媽媽卻阻止了我,我的飛船目標太明顯,而且銀的飛船空間也夠,就由我指揮著銀前往,她跟乾姐坐在後面就好了。
乾姐知道身旁的人是我的媽媽,主動的跟她問好,然後兩個人竟然很熱絡的聊起天來,媽媽當然是很想知道,我在調查局裡是不是還做了其他更令她擔心的事,乾姐到底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猜到媽媽的意圖,一直說我很聰明,很厲害,幫大家解開了很難解開的謎題。
銀很專注的駕著飛船,完全沒有多說一句話,但是,當他進入了原本是叫做『納拉亞區』的這一邊時,他就有些黯然失色。而媽媽看到窗外的景物,心情也是馬上就沉下去,看起來這一場『感恩節暴動』真的讓納拉亞這個區域受到重創。
要不是Caprice姐姐是黑頭髮的,不然還真的很像4個納拉亞人走進這一家小吃店,妮姐早就已經準備好在等著我們的大駕光臨,想當然的,她應了我的要求,我們進入之後就整個把門關起來,整個用餐的地方今天只有擺一桌,這也是我要求的,當妮姐知道身邊是我的媽媽時相當的高興,兩個人馬上就寒暄起來,我和媽媽沒有多久都被請到樓上的座位,這當然也是我要求的,我的目的是要他們兩個人單獨享受這一頓豪華的晚宴,當然,也在製造機會給他們兩個人,希望他們能夠進一步。
拿著晚餐在樓梯附近偷窺,他們真的有說有笑的,姐姐還說要謝謝我,這樣子的美味,她從來沒有吃過。樓上,媽媽和妮姐聊得也很開心,還不時請教這些美味的做法,我當然很高興,以後好吃的東西更多了。
「Caprice..生日快樂!」銀的講話引起了我的注意,「本來..本來是想在家裡..家裡面..現在出來了..我想..」
「你怎麼變得這樣子啊?」姐姐笑著說:「突然就結結巴巴的!」
銀在姐姐的面前跪下來,從懷裡掏出一個戒指盒打開,裡面又一枚戒指,「我不曉得這樣子做對不對,我問了同事,他告訴我是這樣做..親愛的Caprice小姐,我是真心誠意的愛著妳的,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有那種又想笑又想哭的感覺,姐姐的表情好像也是一樣,但是她馬上就蹲下去投入他的懷抱裡,「我願意!我千千萬萬個願意!」
他們開始親吻,吻得如癡如醉,我也沉醉在其中,不曉得過了多久,媽媽和妮姐竟然也在我身邊,我們一直等著他們,他們好像還捨不得分開。
「恭喜恭喜啊..」媽媽竟然忍不住衝了下去,他們兩個人慌張的站起來,不好意思的分開,「你趕快幫你的新娘子戴上戒指啊!」
「條文好像有更改..」銀緊張的把戒指套在姐姐的手指上,「好像是..」
「須要兩個見證人!」媽媽高興的說:「我們就是啊!我們都看到了!」
姐姐的臉整個都紅了,銀白淨的臉竟然也有血色出現,兩個人都低著頭,不好意思再抬起頭來。
「真的是太好了!」妮姐也說道:「能夠搓合你們,真的是我的小店開店以來最好的事!東西還沒有吃完呢,你們要吃完,不能浪費喔!」
Caprice姐看著我,嬌嗔的說道:「妳這變色妹妹真是壞!竟然設計我們..」
「哪有壞啊?!」我在她耳邊輕輕的說道:「姐姐不是早就答應了?!」

max0551 2014-05-26 12:09 AM


第二十三章 漏網之魚

餐桌上的食材和樓上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多了一道像是地球道地的小蛋糕,很驚訝妮姐也會做這樣子的東西,很好奇的拿起來聞了聞,這不聞還好,一聞我整個人就震了一下。
「妮姐!這蛋糕..這蛋糕裡加了特別的東西!」我驚訝的叫著。
「是的!」妮姐很自豪的說:「這味道棒極了,沒有任何味道比得上的!」
我趕緊把桌上的兩份小蛋糕拿起來,推著妮姐上樓,其他的人還不明究理,我慌忙的說著:「你們繼續,別管我們!」
我追問著這種原料的來源,不一會兒,媽媽也趕到樓上,質問我發生了什麼事,這樣子拿走主桌的食物,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媽媽、妮姐!」我正色而且小聲的說道:「現在我說的話,絕對是真的,請相信我說的,而且,請不要告訴樓下的這一對新郎和新娘!」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媽媽有些生氣的插著腰。
我比著噤聲的手勢,小聲的說道:「蛋糕裡面有毒品!」
媽媽驚訝的摀著嘴,妮姐則不可置信的瞪著我。
「這種原料是來自一種叫做『紅箭』的菇類,這東西是我發現的,所以我再清楚不過了!」我接著說道。
「那個..是不是就是Victor解藥的原料?」媽媽接著問道。
「沒有錯!就是它..」我趕緊問著妮姐:「這東西是怎麼來的?」
「那是我丈夫拿回來的,」妮姐唯唯諾諾的說道:「就是前幾天吧,他交給我一個像藥劑瓶的東西,只告訴我:如果要弄出好吃的東西,加上這個就對了,但是每次只能用半瓶,我是不信他的話,今天是因為妳要帶朋友來,而且是這麼重要的事,我就先試驗了一次,用了半瓶做了蛋糕自己嘗試味道,那個味道真的無與倫比,所以我才把它拿出來用掉的。」
「用完了?!」我馬上接著問。
「是!用完了!」
「這東西真的那麼好吃嗎?我不信!」
媽媽抓起一個小蛋糕往嘴裡送,我想阻止已經來不及,只見媽媽嚼了第一口,那種非常陶醉的表情就出現,我好像從來沒有見到過。
「老天啊!」媽媽眼睛閉得緊緊的,「我說不出話來..我說不出話來了..」
可沒想到在這個時候,Caprice這個剛出爐的新娘到了樓上,見到媽媽的樣子,馬上就問著我:「變色妹妹,好吃的東西為什麼不給我吃啊?!」
「姐姐!」我拉著她,準備推她下樓,「妳應該去陪妳親愛的才對,這裡的事情妳不要管!」
「我要他自己先回去,他應該已經走了..」乾姐正色的問道:「妳老實的告訴我吧!是不是『紅箭』?!」
「好像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姐姐..對啦!這個香味我一聞就知道,還不用去吃,媽咪不相信我的話,就吃下去了!」
「伯母..妳吃下去了?!」乾姐驚訝的叫著。
「叫我伯母就不對了!」媽媽握住乾姐的手,「妳們兩個人是姐妹相稱的,我是麗兒的媽媽,妳應該叫我什麼呢?!」
「不會吧?!」乾姐搖著頭,「不好吧..」
「聽過麗兒說起過妳,妳一直都是孤苦伶仃,獨自過著生活的,讓我們關心妳不好嗎?」媽媽已經把她抱住了。
「乾媽..嗚嗚..乾媽!」乾姐一邊哭一邊叫著。
「今天是妳最高興的日子呢!別哭了..」媽媽用手抹著乾姐的眼淚。
「媽咪怎麼這樣子啊?!強迫姐姐做妳乾女兒!」
「麗兒!妳說這話就很不公平了,妳有乾媽、乾姐姐、乾妹妹,妳媽咪就不過是順著妳的意思認她做乾女兒,這有什麼不對的啊?!」
「好了!嗯..乾媽先別說這些了,這東西怎麼來的?知道嗎?」
「要找妮姐的丈夫,」我答著,「是他帶回來的。妮姐,妳丈夫呢?」
「他說明天一早要開會,」妮姐說道:「他下午幫忙我弄完,很早就自己吃了晚餐,現在應該已經睡著了。」
「問他這東西怎麼來的!」我堅決的說:「這很重要!」
妮姐悻悻然的往樓上走,這樓上應該是她們的住家吧,像這樣子商店和住家在一起的店面,高度不會很高,而且又位在以前的精華地段,那絕對不是普通人負擔得起的。怪不得妮姐說她負債累累,而且做出好吃的東西連來源都不深究,我輕嘆了一口氣。
就在這個時候,銀竟然也走了上來,我們幾個都大驚失色,尤其是乾姐,「不是要你..要你先回去嗎?你怎麼沒有走?」
「我放不下心,我會擔心妳..我不想..我不想妳再發生任何意外!」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誰,」乾姐推著他,「你很清楚我的身份的..」
「就是這樣子才會擔心!」銀緊握著乾姐的手,「妳的傷還沒有完全康復,不可以再做危險的事!」
哇喔!這個納拉亞人好像真的很不一樣呢,搞不好地球人裡都少見,好像叫做『痴情』吧!怪不得乾姐會這樣子動心。
「我們才沒有要做什麼危險的事啦,姐夫!」我已經開始這樣子叫他,「我們只是要搞清楚東西從哪裡來的而已。」
被叫了『姐夫』,這兩個人的臉又是一陣羞澀,就在這個時候,妮姐竟然帶著她的丈夫下來這裡,連他們的女兒都出現了。
「不好意思,」妮姐不住的道歉,「對不起大家,有什麼話直接問他,他就是我丈夫德,他全部都會告訴妳們的,這是我們的女兒莎。」

max0551 2014-05-26 12:13 AM


「莎..」媽媽拉著這小女孩的手,「很好聽的名字!」
「夫人,對不起!莎不怎麼會說標準語,她只會..我們原來的。」
「原來是這樣啊!」
媽媽高興的拉著這個小女生到一邊,真的開始用納拉亞語跟她聊天,她沒有多久也開始跟媽媽熟絡起來,我和乾姐也開始詢問著妮姐的丈夫,問著他怎麼會有這樣子的東西。
德是到地球區應徵比較吃重的工程公司的工作,而且這一陣子又遇到重大建設陸續開工,公司真的相當忙碌,而且還有不少的邀約和應酬,這瓶藥劑是他在某一個餐廳用餐時,一個納拉亞人給他的試用品,而且聽到他是開小吃店,還把另外不一樣的用途告訴他。
我趕緊要他仔細想這個餐廳的地點,還有這個納拉亞人的模樣,餐廳的地點應該不難找,就怕這個人經常換地點的話,要抓住他也很難,而且他好像還故意鎖定自己的同胞,這好像追起來也有些難度。
當他形容那個納拉亞人的長相時,我愈來愈吃驚,急忙要了紙和筆,把腦海裡的影像一筆一筆的描繪出來,改了改又塗了塗,眾人已經有些不耐煩。
「大概是這樣子!」我把畫好的人像拿給德看,「是他嗎?」
「很像!非常像!」德很肯定的說。
「我要馬上告訴Chief!」我已經在掏電腦,「這個人是危險人物,不只有賣毒品而已,他應該還有其他的目的!」
「他是誰啊?!為什麼妹妹這麼緊張!」乾姐急忙拉住我。
「說了妳們都不相信的,他竟然還沒有死!」我已經掏出電腦在操作。
局長聽了我的報告之後要我們不要輕舉妄動,他會馬上緊急處理這件事,說完就掛上了電話,我身旁的人都吃驚得不得了。
「他是『納納幫』的二號首領?!」乾姐相當的驚訝。
「如果通通都沒有錯的話,他就是!」我正色的應著。
「麗兒之前竟然去做這麼危險的事啊!」媽媽也是驚訝的臉。
「媽咪之前不就知道這件事,」我神色自若的答著:「我就是跟他見了面,才可以把Angelina給救出來的。」
「真是的!」媽媽搖著頭,「真是不像樣!竟然是跟這麼危險的人見面,要禁足!絕對要禁足!」
「媽咪啊!」我扯著她的手,不停的撒嬌,「我這次不就馬上報告上去,又沒有私自去行動。再說..現在接了這樣子的職務,誰還敢亂動啊!」
「那妳還敢出城?!真是不像話!」
我一直撒嬌,眾人也一直勸,尤其是乾姐,媽媽這才稍微平息下來,接著,我們把樓上的菜色也都完全搬到樓下去一起享用,最後只剩下那個蛋糕,知道那裡頭是加了什麼東西,現在沒有人敢去動手。
「你們兩個人都不吃,」我笑著把小蛋糕拿起來,「那妹妹就代勞了!」
眾人都想阻止我,但是我早就已經開始嚼了,那一種酸酸甜甜的味道,再加上很特別的香味,我真的很難忘懷,吃完之後,媽媽生氣的瞪著我,想要說什麼卻說不出來,我當然知道,第一個小蛋糕是她吃下去的,現在,她當然沒有資格說教。
離開之前,我換上了議會秘書的套裝,說要在這個小吃店留影,要妮姐換上她認為最漂亮的工作服,妮姐馬上就知道我要做什麼,高興得馬上衝上樓,身邊的人都想要阻止我這麼做,我當然知道,這種事不能夠開先例,先例一開,圍在我周圍的人群更多,但是我問了媽媽,妮姐今晚做的這些菜色值不值得推荐,她也無語了,能夠贏過媽媽味道的,應該少之又少。
抱著妮姐一起合影,還幫這一對新人也照了好幾張相片,不過乾姐馬上就把相片檔案整個取走,想當然的,她的身份特殊,不能夠像我一樣拋頭露面。等我換完衣服之後,我們很高興的離開妮姐的店,她一直要我們有空再進來。不過,媽媽在坐進銀的飛船之前,又狠狠的敲了我的頭。

又是一週上班的開始,而且又接近年底,想當然議會一定相當忙碌,我很早就出了門,爸媽還直誇讚我很用心,其實我才不是這麼想的,這一方面是現在交通狀況很糟糕,太晚出門就會被擠在大街上動彈不得,萬一又被認出來,那不是鬧著玩的;而另一方面,昨天發生了一些事,尤其是博士研究中心裡的冰箱現在還放著一個大蛇的頭,如果不趕緊跟他說明的話,他一定會被嚇得半死的。
走進了聯合議會的玄關,警衛已經知道我上任,還跟我敬禮問好,我還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真的!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個地方,不然的話,每天堆積如山的事,我一定會被他們給累到不成人形的!
刷了手腕進了秘書處辦公室,原來還有人比我還早到的,她是秘書處裡兩位納拉亞人其中的一位,看著她胸口的名牌,原來她是叫做『格』,跟她寒暄之後才知道:她也是異族戀,嫁過來這裡,因為能力不錯,最後在秘書處裡工作,而她還告訴我一些另外的事,像是另外一位納拉亞人秘書是叫做『英』,原本是納拉亞議會的秘書,也是原本納拉亞議會秘書處裡唯一剩下來的,感恩節的暴亂,那些主戰派的議員和屬下,很多都被當街處死,她到現在還心有餘悸。而原本的秘書裡面,竟然也有『納納幫』的成員,上一次的逮捕行動,副處長和兩個能力不錯的男秘書都被抓起來,所以後面處長有下令,秘書處的秘書一定要擇優好好遴選,而且再也不要選男的,她的理由就是:男人的野心大、欲望多,秘書處經不起再次這樣子的摧殘,已經訓練好的人就這麼成為泡影,這不是她要的!

max0551 2014-05-26 06:57 PM


我還真的有些迷惑,男人都是這樣子的嗎?最起碼爸爸就不是這樣子,博士也不是這樣子的。一想到博士,我馬上就想到該做的事還沒有做,趕緊掏出電腦,但是格姐卻要我用秘書處的電話連絡,這是處長的規定,進了辦公室就是秘書處的秘書,不可以做私人的事,打電話也是一樣,那是會被扣點罰薪的!而處長上班的時間快到了,絕對不要這樣子打電話。
好嚴格的地方,無奈的只好按照格姐的做法,開了秘書處的大螢幕選擇電話,不一會兒,博士的影像真的就出現在我眼前。
「原來是公主殿下啊!」博士笑著說:「我還以為誰又要找我開會呢!」
「先別說這個,你冰箱開了沒有?」我急忙問著。
『還沒有呢,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情?』博士急忙問著我。
我趕緊把這一次出城的狀況一說,然後請他幫忙我看看這種蛇,然後我把心中的疑點仔細的說給他聽。
「這件事不用急..」我在說話的時候,博士的身後是夫人的尖叫聲。
『Susan..』博士連忙回頭,『妳沒有事吧?!』
『這個可怕的東西是怎麼來的?!』夫人驚恐的叫著。
博士把夫人拉到螢幕前面,『是公主殿下做的,她才剛告訴我而已,不想妳就已經開了冰箱了!』
『小公主!是妳幹的..』夫人還喘著大氣,心有餘悸的說:『下次別這樣子,嚇死我了..話說回來,妳怎麼..怎麼制服又換了?』
格姐這時推了推我,我發現Elizabeth處長已經走進來,「不能跟妳們再聊天了,我要開始做事了!」說完趕緊結束通話。
「呵呵..」Elizabeth處長笑著說:「看起來Anastasia用得還蠻順手的!」
「嗯..處長早安!」我恭敬的跟她欠了個身,這時才發現:同事們早就已經坐下來開始忙她們的事情了。
「說過了喔,叫我Elizabeth!不要再叫我那個處長..」她正色的跟我說道:「今天的會議是標註『極機密』,等一下就是妳和我..英也到吧,妳要負責翻譯,有些人還不怎麼熟悉『標準語』的!」
「如果說是納拉亞語的話,我是相當熟悉,翻譯應該沒問題..」我說道。
「我知道妳會翻譯,」處長馬上接著說:「但是妳還不怎麼會使用正式的語意來表達意思,是要妳去學習!走吧..」
「今天的會這麼早啊?!」我問道。
「這倒不是,」處長正色的說:「會議之後還有調查局的記者會,好像又有妳什麼事,我要提醒妳了!接下這個位置就不比以前,不能再去做那些調查局的事,我會跟局長要求的!」
「我..我一定得要接下這個位置啊?!」我露出無辜的表情。
「沒有人天生就一定要怎麼樣的,當初我也跟妳一樣,而且那時候戰爭才剛結束,到處還亂成一團,比現在困難到不曉得千倍萬倍,最後,我也一樣熬過來,所以,不用想太多。等妳駕輕就熟之後,妳就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容易的工作!」
容易?!現在我還真不曉得腦筋裡還找不找得到這個形容詞!不過處長她說跟著有調查局的記者會,不會是昨天又發生什麼大事了吧!
英姐一邊佈置場地時一邊提醒我,上班之後要趕緊看今天的行程表,不然的話,很多狀況會摸不著頭緒,然後她要我仔細去記住辦公室裡同事們的分工,每個人的職掌是不一樣的,我桌面的電腦裡有詳細的資料。看起來這一位納拉亞的同事相當關心我,我可得好好跟她拉近距離。
原來這個會議是討論戶口普查的事,近來的都是警政單位的主管,每一個警察局的局長都到了,連調查局長-我之前的Chief也在其中,處長暗中跟我解釋,所有的警政主管都在這裡,如果有人鬧事,那就會天下大亂,怪不得要標註『極機密』這樣子的等級。
整個會議不像是什麼討論,倒像是宣佈命令一般,也就是12月31日星期六這一天,從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5點為止,除了固定值班和執行普查的員警之外,所有的人通通要待在家裡,直到普查的時間結束才可以外出,所有的百貨和商店都要配合,這個時間停止營業,全部校正完成,總伺服器那一邊要重新更新,而且連外道路準備開始施工,隔離罩以後會完全打開,不再限制市民進出城市,但是要和市民說明城市外危險的區域,還要求巡邏的員警注意其他鳥獸對城市的攻擊。
聽到這裡,我一邊紀錄就想起了一些事情了,隔離罩就是在防護天空鳥群的攻擊,小時候還沒有隔離罩,那時就有不少的惡鳥來城市裡撒野,把隔離罩給撤了,真的有惡鳥群進來怎麼辦?
這個會議沒有多久就結束,這些主管們都立即離開會場,Elizabeth處長馬上用內線叫了辦公室所有的人過來幫忙,不一會兒就已經搞定,這時,已經有記者開始陸續的進場,趁著這個機會,我馬上就跟Elizabeth處長示意要和調查局長問事情,她點頭之後,我馬上就走到Chief的身邊。
「Chief..我有好幾件事要問你呢!」
「沒問題,妳儘管問!要快一點,時間不多了..」
局長接著就給我想要知道的答案:職務確定被變更了,而我的飛船也會跟著直屬議會管轄,而我的薪資則是議會給的,不限任何額度,我高興用多少就用,當然,超過太大額度的,他們就會限制。而隔離罩的事,他也概略的解釋,經過人造衛星的判讀,現在地球上的惡鳥群似乎已經絕跡,開啟隔離罩沒有很嚴重。最後,當我問起昨天晚上的事情時,局長對我伸出大姆指,跟我說明:記者會就是要說明昨晚的事,注意聽就好了。

max0551 2014-05-26 07:00 PM


那一位『納納幫』的漏網之魚-『舒』,真的被抓到了,現在正在調查局裡接受審問,調查局起初一直犯了嚴重的錯誤,以為他會在原本的區域裡另起爐灶,所以一直在追查這個地區,但是追到的都是他的手下,並不是他本人,一直到我把這個重要的訊息透露出來之後,這才把他抓到,但是局長並沒有說明,圍捕當天他是怎麼逃脫的。但是另外一個訊息就讓我覺得有非常大的挫折感,因為:『紅箭』的培養和提煉技術已經被他們這些人研究出來,檯面下,應該還有不少的成品在到處流竄著,調查局還是會努力追查下去。接著,我又被請出來接受表揚,而且局長也已經明白的表示:這是我最後一次接受到他的任務,之後我就成為聯合議會秘書處的首席秘書,不用再出來做這些調查局探員的事。
局長在我胸口別了一枚獎章,他輕輕對我說,這是探員退休才拿得到的,今天一傢伙就頒了兩枚,一個當然是我,還有一個人是我乾姐,他是在來這裡開會之前頒給她的。
原來乾姐已經回局裡報到了,但是現在調整成為什麼職務,剛才卻忘記問,輕嘆一口氣,現在整個身份和容貌都曝了光,要處理的事情也不少,還是等有機會再問吧。

回到秘書處裡,想到英姐剛才跟我說的那些話,我趕緊就打開桌上電腦來看今天的行程,原來下午還有會議,是行政部門要跟工程公司的會議,趕緊就問了處長,她笑著安慰我,這種小會議是最簡單的,不用我操心,其他人會辦妥的,距離中午還有一小段時間,處長捉狹的要我說故事,因為那一次記者會是調查局局長說我做的事,後面記者提問也是東一個西一個,很多根本連貫不起來,她要每個人放下手邊工作,讓我把之前的事說給大家聽,這些同事每一個都叫好,這好像是她們難得的悠閒,我也應了處長的要求,開始述說那一段經歷。
從森林探險開始,她們就已經覺得相當神奇,而後來知道我獨自去面對『納納幫』的首領,更是覺得我像是個傳說中的人物,每個人都是驚訝的表情。
「怪不得Bergman博士會稱呼妳是公主殿下!」格姐點點頭,「這樣子的稱呼還真的是當之無愧啊!公主殿下..」
「是啊是啊..公主殿下!」眾同事都開始叫著。
「妳們不要這樣子嘛,」我不好意思的說道:「那個是博士給我的外號,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捉弄他,他才開始叫我這個,別這樣子叫我啦!」
「別不好意思了!」連處長都說:「妳的成就可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能夠比得上的,再說,一個人身體變得如此的怪異,但是心態卻能夠調適得那麼好,這都不是簡單的,公主殿下..」
「怎麼..怎麼連處..嗯..Elizabeth妳也這麼說啊?!」
「還別說,要不是妳的機警,現在那個壞蛋還躲在..躲在..這怎麼說啊?反正躲在我們找不到的地方在為非作歹,這都是妳的功勞!」
「人又不是我抓到的,我只是把找到的線索馬上報告上去,打擊這些罪犯,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嘛。」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去做的,剛才妳說了線索..妳是怎麼發現到的?」
我想到乾姐的身份,而且她又剛剛才跟銀結婚,是有些敏感的異族戀,這樣子的事,還是不要說比較好,我搖搖頭說道:「這件事,因為會侵犯到別人的隱私,所以很抱歉,我不能夠透露任何的訊息給妳們知道,局長該說的,都已經說了!」突然想到妮姐的店,馬上接著問道:「就是因為去查訪,意外發現了一個相當好吃的小吃店,今天中午,我請大家吃吃看這一家小店的美食,大家覺得怎麼樣啊?」
「好耶!好吃的!」、「難得可以吃到別的..」、「哇喔!」同事們都叫著。
「嗯..Elizabeth呢?」我轉身問著有些驚訝的處長。
「第一天上班就搞小團體啊?!」她有些不情願的說。
「我們沒去餐廳又不是第一次了!」、「就難得有人請客嘛!」、「我們吃吃看嘛!」同事們已經在底下起鬨了。
「真有妳的,公主殿下..這麼快就變成她們的頭頭了!」處長無奈的說。
「您答應囉?」她點點頭。
「那我要打電話叫她準備囉?」她無奈的又點了頭。
用大螢幕打過去,電話馬上就被接起來,妮姐一見到我,馬上就笑著跟我問好,英姐一看到她的臉,馬上就叫著說,她要一份乾式傳統的,而且要同事們不用懷疑,這個小店的東西真的是美味極了!
默默數了數同事,再加上處長和自己,我詢問妮姐現在做出9份的午餐有沒有問題,妮姐知道是我要去她那裡帶回來給自己的同事享有時,馬上就高興的答應,還說會用最好的方式料理。
處長搖搖頭,直說我會帶壞辦公室裡的同事,告訴我僅此一次,以後絕對不可以再有第二次。我心裡暗笑,處長妳要是吃過這樣子的東西之後,絕對不可能忘懷,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天天都叫妮姐做好送過來,這一點小錢,議會應該是無力管轄的。
駕了飛船出了議會,到達妮姐的店時,店裡面已經有顧客,而且我和妮姐合照的相片已經掛在店裡的牆壁上,不過,似乎還沒有人認出來我是誰,畢竟,改變髮型第一次露面是剛才的記者會,所有人對我的記憶,還都是停留在那一個長髮飄逸的女孩子身上。
等了好一會兒,妮姐終於完成了我要的9份中餐,她還一直要算折扣給我,但是我卻要她不可以對我特別優待,不然傳出去的話,我真的很難面對別人的質疑,終於按照原來的價錢付完了帳,我高興的駕著飛船返回議會,準備讓這些同事門大快朵頤。

max0551 2014-05-27 12:10 AM


第二十四章 新人的徵選

Elizabeth處長在小辦公室裡一邊嚐著美味,一邊搖頭讚嘆,「如果要我評個分數,這個給滿分絕對沒有問題的!唉..怎麼說妳呢?」
「您有話就直說了吧!」我一邊吃著美味一邊說著。
「聽到妳說出妳做的事,真的是不同凡響,那些事,很多人都做不到;但是,妳很多時候卻又像小孩子一樣,讓人捉摸不定!」
「我本來就還是小孩子嘛!」我不依的說道。
「妳已經是成年人,說的話、做的事都要負法律責任的喲!」
「不公平..不公平!」我輕叫著:「別人都有童年,有青少年成長的時光,結果我卻是在那個『監牢』裡度過!這樣子根本就沒有成長..」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她正色的說道:「可是妳學的東西可不少呢!如果學習不算成長,那算什麼東西?也許妳失去了一些很珍貴的東西,但是相對別人來說,妳得到的,卻是別人很難以完成的事,好好的珍惜吧!」
這剎那間,我無語了,不曉得怎麼回答她說的話。
「妳有一種很獨特的氣質,」處長接著說道:「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就會陷入妳的漩渦裡而不自知,但是妳不曉得怎麼去運用..要說妳的學識來說,早就已經很多,但是在對人處世這一個部份,妳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這位Elizabeth處長真是厲害!好像一下子就把我完全看穿了似的,她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人物啊?嗯!應該是有問過我週邊的親人和那幾位跟我很熟的人才會知道的,好狡滑啊!
「沒想到竟然會跟妳說這些話,」她竟然馬上就煞車了,「這證明我也不自覺的陷進妳的漩渦裡,唉!真是的..」
「快別這麼說吧?!我哪有像您說的那樣子!」
「是不是妳自己心裡很明白的,說好喔!以後不可以領著妳的屬下作亂,哪個部門都可以亂,就是我們不行,不可以觸犯那些議員們的大忌!」
「沒有去餐廳用餐就算是作亂了啊?!」我搖頭說著。
「很接近!如果不是因為妳要出錢請客,我現在就不是坐在這裡安心的吃這些高級的美味,而是在餐廳議員的主桌那裡!」
「為什麼一定要去餐廳用餐?!吃外食不行嗎?」
「妳仔細考慮就知道了,這些人都是政府的重要幹部,如果在外面吃中餐,不巧就遇到有心機的人怎麼辦?如果只是要錢還好辦,如果是要妳的命呢?公主殿下..妳想過這樣子的事如果發生,會有什麼後果?!」
「怎麼又叫我這個?!不要這樣子叫我啦..」
「這個封號還蠻適合妳的呢!」她笑著說。
「那不管!以後我要叫妳處長大人!」
「沒關係!妳儘管叫,反正處長大人又沒有公主殿下大..」她笑得更開心。
「還說我是小孩子,」我不依的叫著:「結果處長大人也一樣!」
「說到小孩子,還別說,中餐吃完趕緊回個電話到研究中心去吧!」她搖著頭,「我還頭一次見到像這樣子難纏的小鬼,一直稱呼妳是姐姐,可我記得妳爸媽就妳一個孩子而已吧?!這要命的小鬼是誰啊?」
我當然知道這是誰做的,博士、博士夫人、乾媽他們大概是已經被她纏到沒辦法,才讓她打電話過來找我。我馬上就把Angelina這個『妹妹』的故事跟她仔細一說,她才有些恍然大悟,「原來跟妳一樣,是個混血兒,而且妳對她又有救命之恩,怪不得會這麼想要見到妳的人!」
「還說呢!」我無奈的說著:「本來過來這裡只是報告我發現的狀況,沒想到臨時就被議長給攔下來,就這麼開始工作,本來那陣子每天都教她學業的,一下子看不到我,當然就會心急!」
「快去吧!今天特准妳在辦公室裡打私人電話!」
「處長大人開了先例喔!」我捉狹的瞪著大眼笑著。
「去去去..別得了便宜還賣乖!」說完,馬上就把我推出小辦公室。
同事們見到我走出來,都問我怎麼樣、有沒有被處分什麼的,但是我要她們安心,今天絕對沒有什麼事,但接著我要她們噤聲一下,我要回覆一個要命的電話,她們馬上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本來是想使用自己的電腦打的,後來思考了一下,這樣子一講可能就沒完沒了;但如果用公務電話過去,一方面是讓她知道這是公務電話,另一方面再把這些同事聚集起來,大陣仗她就不敢隨便了吧。
撥通了研究中心,果然Angelina還在裡面不肯走,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問我是不是不要她了?當然,我好言相勸之後馬上就是威脅加利誘,說好下了班會去她的家找她,現在正式在這裡上班,不可以再無理取鬧,而且要她馬上到廚房報到幫忙,果然,她就真的乖乖的答應我馬上到廚房去,然後就把通話結束。
同事們都稱讚我好有一套,這麼難纏的小女孩能夠把她治得服服貼貼的,將來應該是個好母親,我有些汗顏,這些人怎麼在說這個啊!仔細想想也對,她們的年齡都比我大很多,想當然應該都結婚生子了,聊天講話的話題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的吧!要說聊好吃的,那我絕對沒問題,可是要聊這樣子的話題,我根本還沒有發生,怎麼聊得起來,看起來要跟這些位大姐姐們打成一片,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max0551 2014-05-27 12:13 AM


下午的會議輕鬆就結束,但是接下來幾天都是重要的會要開,我確實不敢隨便,下班之前還把整個秘書處的架構和同事們的職掌都輸入到自己的電腦裡,這才放心的離開辦公室,不過處長下班之前又告訴我,以後我的飛船要停在地下室,那裡有我專屬的位置,也要我別擔心飛船的狀況,有人會幫我照顧得好好的,要我專心的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行了。
心裡有些不自在,生活的四周,老是這樣子被別人安排著,這哪裡是『自由』了?!這根本比以前的生活還要『不自由』!
悻悻然的走到議會公務停車位上,這才發現飛船原本的牌照『UAB-1121』已經被換掉,現在的牌照是鮮紅色的,上面只有4個白色的數字-『1121』而已,比以前更加明顯!誰都曉得紅牌白字的牌照是議會大官們的座駕,我又不是什麼大官,這樣子真的難免接受,但是既然已經改了,那就改吧,以後一定要想辦法弄掉,這樣子招搖誰會喜歡啊?!
駕著飛船來到了Angelina的家,才剛把飛船停好,Angelina就已經從屋子裡衝出來,一下了飛船就抱住我痛哭失聲,好不容易才把她勸住,跟著她進了她的家門。
Angelina的父母不停的跟我道謝,她這一陣子真的學了不少的東西,每一天都乖乖的做功課,但是聽到我已經到議會秘書處報到,開始了新的工作時,他們也相當的不捨,但是還是不停的勸著她,每個人都有工作,我現在的工作相當忙碌,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子陪著她,而且元旦之後,『特殊教育學園』也開學,到時候每天也有新的功課要學,她才慢慢的平復了心情,但是後來就纏著我,要我和她一起合照,說我已經跟別人合照,還掛在牆壁上,她也要做一樣的事情。拍完了照片,我還承諾已後會在照片上簽名,她這才心甘情願的放我回家。
回到家見到爸媽和乾媽雖然高興,但是我真的快樂不起來,匆匆的吃完晚餐之後就進了房間,開始研究我現在我身處的單位,乾媽隨後也進來,一見到我在研究這些,笑著說我真的長大了,會自己開始注意這些工作上的事,她也確定的告訴我,『學園』真的要開始上課,當然第一批就是Angelina他們這些混血兒,而後續還有多少孩童和學員要進來,她不敢肯定,不過數量應該是很驚人,她無奈的表示著:想不到教完我之後教的人更多,早知道就只教我就好了!
拉著乾媽一起看秘書處的架構,原來這真的是個權利中心,縱使編制是處長、副處長和10個秘書,但事實上是什麼都管;決策者是那些議員,只要事情決議完成,秘書處就要把事情通通交辦。但是乾媽看到每個人的職掌時卻皺起眉頭,直說這樣子很紛亂,要我自己找機會好好研究,重新編排每個人的職掌,不然會出大亂子的!我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但是乾媽點到的問題一定有她的道理,這一定要找時間好好的跟這一位『處長大人』弄個清楚不可。
「Angelina我已經要求她爸爸,不用每天再送她過來研究中心了!」乾媽好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
「我剛才下班,刻意去她家看過她了。」我接著說。
「喔?!她現在怎麼樣?」乾媽急著問我。
「還是老樣子啊!」我搖搖頭,「一直要纏著我,還好她爸媽一直幫我說話,最後跟她照了一張合照,不然哪回得來啊?!」
「既然說到這..」乾媽急著問我,「乖女兒啊!那家小吃店妳跟那位老闆娘合照,真的是妳自己的主意嗎?」
「是啊!本來就是啊!妮姐的東西真的好吃,而且幫我搓合了姐姐和姐夫,跟她合照留影就是謝謝她。」
「可是這個樣子..唉!」她嘆了一口氣,「反正以後不要再做這樣子的事,這會惹得很多閒言閒語的,如果幫了她還好,要是害了她就糟透了!」
「怎麼會害了她呢?」我狐狸的問著。
「如果說有人惡意的中傷,說妳收了她什麼好處,妳怎麼去解釋?而且這可能越解釋越糟糕,到時候怎麼辦?妳想過這個問題嗎?」
「噢!」我驚訝的覺得好像自己的好意變成了惡意。
「怎麼樣?想通了嗎?」我馬上點點頭,乾媽接著問著:「話說回來,這家小吃店的味道,真的這麼好啊?!」
「不信乾媽馬上去問媽咪,連媽咪都說好吃的!」
「那找個機會妳得帶我去嚐嚐看..唉!」她又嘆了一口氣。
「乾媽又怎麼了?今天怎麼一直在嘆氣啊!」
「明天開始,我也不能再去研究中心去幫Victor他們了!」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道。
「妳不是也知道『學園』要開課了,」乾媽無奈的說:「明天開始,我就要到那裡報到,準備這些開課的事,最重要的,這些老師的素質怎麼樣我也不清楚,總不能隨隨便便就開始吧?!要吃還是等以後再說吧..」
「吃得到的啦!」我興奮的搖著她,「距離那個『收容所』不遠的,多走幾步就到了,還是..我叫妮姐幫乾媽送過去!」
「妳這孩子真是的!一講到吃的,什麼都可以放下來!」
「人家就是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嘛!」我不依的嬌叫著。
「啊..啊..啊..」連肩上的Ann都同意我說的。
「妳們倆真是一對!都很愛吃!」乾媽搖搖頭,「這樣子的話,明天我自己過去看看,不好吃的話,晚上就唯妳是問!」
「沒問題的!乾媽妳看著好了!」


max0551 2014-05-27 07:23 PM


進了辦公室,格姐還是最早到的,很奇怪她的時間,問了她之後才知道,原來她以前就是小主管,要幫公司開大門,早就習慣早起的生活。她接著急忙問我妮姐小吃店的地址,這樣子的美味,很想每天都吃到!
給了她妮姐的地址,也想到昨晚乾媽的話,趁著還沒有別人的時候,我又打開大螢幕跟妮姐通話,把心中的疑慮說明之後,妮姐似乎也有同感,也同意我說的,她等一下馬上就會把照片卸下來,接著,我告訴她今天可能還有另外一位貴客會上門,請她好好的接待,她當然高興的答應。
看著今天的行程表,顯示的密密麻麻的,不過最重要的是『地鐵討論會』,點閱裡面的內容,參加的人還真是不少,而且這會議是一整天,我又有些暈眩的感覺,不會又被綁在會議室裡一整天吧?!
處長和其他的同事都來到辦公室之後,她開始把行程表叫出來,然後有條不紊的交辦一些事情,看她的樣子,對整個事情已經相當的熟稔,如果真的要我去接手這麼重要的職務,這是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有這樣子的功力呢?腦海裡面還是一片紛亂,完全沒有任何頭緒的感覺。
處長似乎是看出來我的心思,在會議開始之後拉我到會議室最後面,解釋著今天這樣子的會議要怎麼做,縱使她本人一直要待在會場裡面,但是其他的同事該做的還是要做,這就是經驗的累積,熟練之後自然就可以像她一般運用自如的。
趁著跟她獨處的機會,我把乾媽昨晚告訴我的問題詢問她,她搖頭表示,其實她也曉得,但是處裡面突然就少了3個重要的人,其中一位還是她的得力助手副處長,她能夠怎麼辦?只能夠馬上把這些人遺留下來的工作先暫時分配,大家的職掌重新調整,等以後人真的補齊了再說,她還告訴我,其實本來是沒有『首席』這個職務,是因為要安置我,所以特別弄了這個職務,原本那張大桌子是『副處長』的,連我加上去,其實現在處裡面還缺2位秘書,她會儘快的去爭取,讓大家的工作回到定位。
仔細再問下去才瞭解,不是沒有人來應徵,來的人還不少,但是幾乎都在人事那一關就被打了回票,有能力勝任這樣子的工作的,不是只有腦筋要好而已,很多附帶條件都要有,這還包括結婚生子。
「為什麼要有這樣子的附帶條件呢?」我滿臉都是問號。
「結婚生子其實是必要的!我解釋給妳聽妳就知道..今天祕書處進了一個新人,是沒結婚的,結果她逮到機會就在談情說愛,妳還要不要繼續讓她工作?再來,她結婚的時候要不要給她長假?再過來,她懷孕的時候,大腹便便的樣子工作會不會被影響?然後,生孩子的時候妳不給她產假嗎?最後!孩子生完了,她真的完全可以投入在工作上面嗎?如果孩子生病,她要臨時請假,妳是要准還是不准呢?」
她這麼一解釋,我就瞭解了這些狀況,原來真的是有目的的。
「我們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但是,我們真的是有苦說不出啊!而且,還有一些因素也在裡面,讓我們不得不做出這樣子的決定。」
「是什麼因素呢?」
「結了婚之後,比較不會去聊打扮、不會聊八卦,也不會沒事晚上去狂歡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最重要的,心思會比較細膩,而且會懂得體諒別人的難處,這些,都是我們已經考慮過的..」
「處長大人!」我捉狹的問道:「那我呢?!這樣子我完全不適合了吧!」
「公主殿下..」她狡詐的笑著,「妳是免議!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裡的!」
「天哪!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啦..」我輕聲的叫著。
「妳就乖乖的學習,然後等著接手我的位置吧!」
「妳們這些傢伙真是壞!壞透了!」
「瞧妳氣的呢!今天下午啊,有一批..嗯..怎麼說啊?!有一批跟妳媽媽同一種族的人要到人事那裡報到,有興趣的話就過去看看吧,我在這裡是沒有問題的,妳如果覺得有不錯的人選,就帶去處裡面等我,那可是妳以後的部屬喔!」
「這事情聽起來比開會強多了!」我點點頭。

第一次現身在議會的餐廳裡,跟著同事們一起用餐,果然就引起了不少的矚目,我不想理會這些,而且那麼多的用餐人口,也只有少數是穿著制服的,不會被注意到還真是很難的事情。
因為前一天吃了美食,今天換成固定餐點,果然這些同事們都唸唸有詞,尤其是兩位納拉亞人-英姐和格姐,尤甚的是英姐,她還慫恿我,有機會的話再買一次,她還自願跑腿,我只要出錢就行,其他的同事也熱烈響應,惹得附近的幾桌不少的男士們都瞧著我們,我還刻意的瞪他們好幾眼。
下午,我真的應了處長的要求,來訪到從沒有去過的辦公樓層,找到了人事處,表明了來意,人事處長跟我握手寒暄,然後還請我到面談室裡等待,他會請這些應徵者一位一位的進入。
不曉得來的到底程度如何,也不曉得該問些什麼,想想還是先找些資料看看面試官是怎麼提出問題來問這些應徵者。看了好多的題目出現,心中有了底,我決定了問她們的方向,其一是以前的行業,其二是婚姻家庭的狀況,最後我還想問的是交友的狀況,這些面試者有多少異族的朋友。
進來的人果真的都是納拉亞族的女人,而且起初都沒有認出來我是誰,都是我自己表示自己的身份,她們才認出來。整個訪談其實沒有多久就結束,因為通過這些條件的縱使很多,但是能夠通過人事處第一關,然後到我這裡的其實並不多,Elizabeth處長早就來此地關切了好幾次了。
我選擇的兩位,其實都有一個特色,她們原本都是公司的高階主管,而且跟地球區這一邊都有往來,『標準語』是裡面講得最流利的,而且經過風暴,工作丟了之後,她們應該有不小的經濟壓力,不過我自己倒是有些壓力,她們的能力可不是一般的,自己現在還矇矇懂懂,要如何帶這樣子的部屬,我覺得好像自己在找自己麻煩一樣。

max0551 2014-05-27 07:25 PM


帶著這兩位可能是『新同事』的納拉亞回到處裡,其他的同事就開始打量她們了,我趕緊要這些大姐們做自己的事,別讓她們還沒有上班就被嚇回家去,可沒想到這些姐姐們左一句右一句,連我『公主殿下』的稱號都講了出來,英姐還要她們自我介紹一番,真的把這兩位以前是納拉亞公司的『大』主管給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終於,Elizabeth處長回到了處裡,見到了兩位『新人』之後,馬上就把她們帶進小辦公室。
我有些惶恐,剛才那個當下,是不是應該多選幾個人進來,最後讓她來挑選才比較適當?不曉得這樣子的選擇,這一位『處長大人』滿不滿意?!如果不滿意的話,那是不是又要繼續的找下去,還正在懷疑時,處長已經帶著她們兩位出來。
「我們兩位新同事..我左手邊的是曼,右手邊的是苞,大家鼓掌歡迎她們!」處長的話才說完,辦公室裡就掌聲不斷,還有歡呼聲,看起來好像我的選擇也得到處長的認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Melody,準備帶她們去庫房領衣服和鞋子,這幾天妳們是『見習生』的身份,先跟著同事瞭解以後的工作,從明年元旦開始,妳們正式開始工作,試用期是一個月,一個月之後沒有問題的話,妳們就會成為正式的員工,薪資也是正式的薪資,我說的明白嗎?」她們都點著頭應是。
「公主殿下是處裡面的首席,」處長指著我,然後指著其他人,「其他都是妳們的同事,有問題就不要客氣,馬上就問,她們都會樂於解答的!Melody,帶她們領衣服和鞋子吧!」
Melody帶著兩位新同事離開之後,處長馬上就唸著:「英!好不容易有不錯的人選,不要把別人給嚇到,妳是不是嫌工作不夠多是嗎?!」英姐馬上就低著頭,不敢答什麼話,「妳這兩個同胞,要好好帶領她們趕緊進入狀況,她們的才能看起來蠻不錯的!」處長接著拉住我,「公主殿下,跟我進辦公室,我還有話跟妳說!」
「Elizabeth處長大人哪!」我進了她的小辦公室之後馬上求饒,「可不可以請您不要再叫我『公主殿下』,這樣子我多不好意思啊!」
「有什麼關係?!」處長根好像真的要這麼叫我,「這樣子多親切啊!」
「明明我的年紀最小,能力也是最差的,怎麼可以..」
「嘿嘿嘿..」處長馬上就打斷我的話,「就憑今天的選擇,我就覺得以後讓妳接我的位置絕對是正確的,跟我說看看為什麼會選擇她們兩個人?」
我把我的理由說出來之後,處長相當的讚同,「開完會之後,我有去人事那裡走一趟,他們告訴我妳選了兩個人回去,起初我還真的有些費解,妳怎麼這麼大膽,完全不給我選擇和考慮的空間!但是我查了所有徵選的資料之後,確實..妳所選的真的是我想要的!再告訴妳,選擇她們還有另外一個相當大的好處..」
「什麼好處?」我急忙問著。
「公主殿下!」處長輕拍著我的肩膀,「這個習慣真的要改掉!真的!不要這樣子打斷別人的講話,這是相當不禮貌的!」
「是啦!是什麼好處..處長大人倒是說啊?!」
「我起先以為妳會去選擇那些像『白紙』一樣的人進來,確實!那種人在別的單位真的是很好的,而且帶領這樣子的員工非常簡單,因為她們什麼都不懂,只好完全聽妳的!但是我們的單位不同,情況很特殊,沒有什麼時間再去這樣子一步一步的慢慢教,那不適合也沒有時間!妳選擇最強的,正合我意,現在就是怎麼領導她們的問題而已,好像..剛才有人已經幫妳做了一些了喔!」
「嗯?!」我完全不懂她的意思,「誰..做了什麼?」
「英是不是一直要她們介紹自己,問東問西的,看起來她也蠻聰明的,竟然會先壓一壓她們的氣勢,殺一殺她們以前的威風,這樣子以後同事相處起來,就會有資深和資淺的分別,妳也比較好領導她們!」
「英姐這麼做是為了這個..」我突然覺得身邊都是『莫測高深』的人物。
「不然以她的能力而言,用不著做這樣子的事吧!」
「壓力好大啊!」我搖著頭說道:「這裡每一個姐姐的能力都在我之上,今天進來的兩位也差不到哪裡去的,這..怎麼辦啊?!」
「妳連野獸都不怕的,怕她們做什麼?」
「面對野獸的技巧我學過,當然不怕!這種領導的技巧,我又沒有學..」
「誰學過呢?!」處長抱住我的肩,「妳做的樣子已經很不錯了,就是欠缺一些自己職務上的才能,只要妳好好的學,這些都不是難事,而且..妳還佔了先天的優勢,這個連我都自嘆不如的!」
「我的優勢?!什麼優勢?什麼也不懂是優勢嗎?」
「妳才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妳學的學問很多,別人要隨便唬妳是很有難度,就是欠缺這裡的實務經驗。而且啊,妳接這個位置,對我們也有好處,我們是發號施令的單位,有妳在這裡,其他的單位就不敢大意。」
「把我安置在這裡還有這樣子的目的啊!」這些老奸巨滑的議員,原來是怕壓不住底下這些官員,這一步棋,下得還真是高明。
「提醒妳最重要的!31日是戶口普查,我們這裡也要有人值班,妳現在要趕緊安排好人選,今天的『地鐵討論會』,根本就是『地鐵吵架會』,很多都沒有下文,明天還要接著繼續,妳就和這些『姐姐』們好好討論討論,有結果就馬上告訴我,我要呈報到上面,公主殿下..沒問題吧?!」
「處長大人!您怎麼又來了!」我不依的叫著:「不管了啦,以後您就是『處長大人』,我不要改口了!」
「悉聽遵便!我的公主殿下..」她笑著回我。

max0551 2014-05-28 12:13 AM


第二十五章 迎新會

處長下給我的難題,在家裡想好久都不得其解,洗完了澡跑去問乾媽,乾媽也不曉得怎麼回答我遇上的問題,但是她告訴我今天確實進了妮姐的店,吃到了難以忘懷的美味,還告訴我以後天天都會去,而且還會帶她的同事們一道去;之後乾媽還告訴我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我和妮姐合照的照片已經從牆上取下來,現在是換成一個很小的相框放在櫃檯附近,不仔細看的話,其實看不出來什麼事情。這實在是讓人高興。但是留守的問題沒有答案,也不曉得該怎麼跟這些大姐們發問,而且這種事好像問誰好像都不適當,整個晚上我都睡不安穩。
一早進了辦公室,格姐還是最早到的,看了看今天的行程表,果然『地鐵討論會』又出現在裡面,其他的小事都應該蠻好處理的,想都沒有想的,拉著格姐就去會議室佈置,按照昨天的方式佈置完成之後,漫步走回處裡,這時,處長和同事們都已經到齊,昨天新到任的兩個同事-曼和苞,也已經安排好了位置。
處長本來點了人要去佈置場地,但是我表明已經佈置完成,她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不過還是把事情都交代完畢,然後就要我留下來,今天一定把人選決定,她要呈報上去。
處長離開了之後,辦公室裡有些聲音,因為兩個新人已經被英這位大姐頭似的人物叫到她那裡,好像在交辦什麼事情,想想這樣子的事,問這個最有經驗而且應該是最資深的該是最適合不過,於是請她移駕到我這裡。
「Cathy、Sarah!妳們過來..大事..大事!」英姐聽了我的話馬上就叫了其他兩位同事一同過來,「趕快過來!」
「是怎麼回事?」Cathy姐笑著問道:「是天要塌下來啦?!」
「差不多啦!」英姐叫著。
我又把戶口普查的事情說了一遍,然後告訴眼前的3位大姐要安排留守的事,沒想到Cathy姐好像馬上就有了答案。
「公主殿下!」Cathy姐正色的說道:「如果詢問我的話,我的意見就是:所有的人!我們所有的人都留下來!」
「這是為什麼?!」我急忙問著,但是英姐好像有同感的表情。
「我解釋一下妳就明白為什麼該這樣子做了!」
Cathy姐接著把她的想法一說,馬上就得到旁邊Sarah姐和英姐的認同,「我說的計畫蠻不錯的吧?!再說啊..還有一件事喔!」接著,她竟然拉著Sarah姐和英姐在咬耳朵,馬上這兩個人也是奸詐的看著我笑著。
「姐姐妳們這是在做什麼?」我狐疑的看著眼前的3個人。
「反正公主殿下妳就這樣子宣佈就好了!」英姐推著我,「而且要大家自己準備自己的午餐,那一天管制的話,誰都出不去,我們一定是要自己料理自己的午餐的!」
這時我才想到午餐這一件重要的大事,這樣子的計畫雖然很不錯,但是自己料理自己的午餐倒真的有些讓人過意不去,想要再跟她們再討論討論,沒想到她們已經推著我到最前面,我還真是有些不知怎麼啟齒。
硬著頭皮把戶口普查的事情向眼前的姐姐們說明得很清楚,之後把所有人都留下來的決定也宣佈,有些人就不以為然,嘴巴在唸唸有詞,我宣佈完了之後,悻悻然的走回自己的座位上,這時,Cathy、Sarah和英已經在招集其他的人,好像是在解釋什麼,但是曼和苞這兩個新人沒有被她們拉進去,我也沒有。只見不一會兒,好像所有人都笑嘻嘻的回到座位上,每個人又都開始做她們的事。
我有些不得其解,不過這樣子就可以確定了,英、Cathy和Sarah這3個姐姐就是這裡面的頭頭,先把這3個頭頭抓好,以後一定就好辦事!想到了這裡,我又開始看著她們的職掌,按照她們的計畫,既然那一天什麼地方都不能去,而且兩個新人也已經到位,就把大家的職掌整個好好的做調整,調整完成之後,新年度開始就按照新的工作分配來做事,大家也就可以開始輕鬆下來,我可要先清楚瞭解她們是在做些什麼,不然到時候只能人云亦云,被她們牽著鼻子走。

『地鐵』的興建案子,終於在吵吵鬧鬧中結束,議會決定在30日那一天舉行公開的說明會,把很多重要的決定都要說明清楚,這當然是一件大事,場地、維持秩序的警力、還有學者和專家,想當然的,人數最多的就是記者群,這還真是把我們累慘了。
說明會終於結束,後續麻煩的就是許多公司和住家搬遷的問題,而且,『馴鹿社區』真的名列其中,這意思就很明顯,之後要換地方住,還不曉得議會要怎麼安置我們這個社區這麼多的人口,而且還有這麼多的交通工具,管他的呢,到時候再說吧!
想到社區的住戶,馬上就想到了銀,這幾天都忙得不可開交,還不曉得他和乾姐現在到底怎麼樣,而乾姐現在在調查局裡到底是什麼職務,這幾天碰到局長時也忘記問,明天是去處裡面留守,也是調整大家的職務,並沒有其他重要的大事,而且要留守的話,今天晚上大家應該都已經早早回家,銀和乾姐應該比我還早到家吧!想到這裡,就決定晚上去探望探望這一對新人,也瞭解一下現在他們的狀況。
吃完了晚餐,我跟爸媽說要出門買明天留守的中餐,媽媽也准了。想當然的,中餐還是要買,但是順便要探望乾姐她們才是主因。

max0551 2014-05-28 12:15 AM


超級市場裡還擠著不少的人,想也知道這都是跟我一樣,是要準備明天管制時間的午餐的,不過我是要選擇可以直接吃掉的食物,看來看去只剩下吐司麵包還買得到,其他的東西都已經被搶購一空,只好先買下來,『等一下回家再請媽咪弄些好吃的配進去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又買了一對依偎在一起的貓咪擺飾,這個是準備送給乾姐這一對新人的,貴重的禮物她一定不肯收,這樣子的裝飾品應該不會不接受吧。最後是買了兩箱罐裝的果汁,吃的東西大家應該都有準備,喝的東西多準備一些,也算是犒賞這些位姐姐這幾天的辛勞吧。
回到社區之後,我當然沒有回家,而是直奔服務櫃檯,請櫃檯幫我連絡銀和乾姐他們,銀竟然還是一樣,很有禮貌的下到1樓,然後帶著坐電梯,然後才進了他家的門。
牆壁上有一幅巨幅的照片,就是他們倆那一天晚上照的其中一張,而乾姐也已經完成了結婚的登記,現在真的住進了他的家,她的東西還陸陸續續的在搬過來,很多還沒有整理,要我不要見怪,而當我問起她現在的工作時,她馬上就笑了出來。
「退休就是退休了,哪還有什麼工作?」乾姐指著銀,笑著說:「我現在就靠他來養我啊!最好是把我養得肥肥的..」
「調查局還是有退休金給她的啦!」銀不好意思的說著。
「那點錢買奶粉都不夠的!」她又笑著說:「沒想到幫他們這些人賣命賣那麼久,差一點連命都沒了,才換來這裡一點零用錢!」
「奶粉?!姐姐懷孕了嗎..嗯?不對呀,妳們不是才剛結婚的嗎?」
「我如果現在不生,還要等什麼時候?現在就是高齡產婦,身體也完全康復了,當然就要趕快計畫計畫!」
「這真是好!可以自己計畫自己要做的事!唉..」我嘆了一口大氣。
「變色妹,妳這是怎麼了?幹什麼要嘆這麼大的氣啊?!」
我把自己到達議會秘書處的遭遇一說,然後就怨聲載道,「我到現在還是不能夠自己做自己的事,這哪裡是放我自由?」
「妳跟我們是不一樣的!」她握著我的手,「我們是平凡的人,就只能夠做平凡的事,像我這樣子我就已經覺得生活很充實;妳不是平凡人,當然就不能過平凡人的生活,妳要試著去適應它,就會過得很愉快的!」
「我還真難適應?!」我搖著頭叫著。
「也許妳過一陣子就會我面前炫耀了!」
聊了沒多久我就趕緊起身準備回家,我可不能夠在這個時候再被媽媽抓到可以把我『禁足』的藉口,離開之前還差一點忘記把貓咪擺飾送給她。
回到家裡,媽媽見我手上只有吐司麵包,直問我是溜到哪裡鬼混,超級市場現在大排長龍搶購食品的藉口果然就讓我過了關,而媽媽也二話不說,馬上就捲起袖子去廚房弄了很多配料,看著美味當前,我又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媽媽不停的笑著制止我,告訴我這是我明天的中餐,現在就吃完的話,明天中午就要我自己想辦法。
見到姐姐過著快樂的婚後生活,而明天中午還有媽媽的好料在等著我,這一夜,我睡得美極了!

被媽媽用力的搖著,這才慌慌張張的醒過來,還好沒有誤時,但是時間已經不多,抓起媽媽幫我準備的早餐就出門。
距離管制的時間已經沒有剩多少,而路上的交通工具也不多,我索性就亮起了執行公務的警報,使用最快的速度衝向議會,而就在一個亮著紅燈的街口,一位交通警察幫我擋住一些交通工具,我瞄著他的臉,正想比個手勢跟這個交警道謝時,卻完全愣住,那張臉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呢!這傢伙還用手銬拷過我,現在竟然是交通警察,這樣子是被處分?還是被調差?突然就一陣混亂的思緒湧了上來。
Michael的警笛讓我回了神,他要我的飛船趕快通過,我還是跟他揮手致意,而他似乎也沒有認出是我,沒有什麼猶豫,又是一陣急駛,終於是在時候內進入議會的地下室停車場,我鬆了一口氣。
有些吃力的捧著兩箱的果汁飲料進入處裡,果然我是最後一個到的,更誇張的,竟然連處長也到了,我皺著眉頭望著她,她卻要我趕緊開始。
大螢幕裡面顯示著我們的職掌,當然,現在有3個人的位置是完全空白的,就是我和現在新到任的兩個新人。這幾天,我徹底的研究了好幾個其他單位的職掌,差不多就得到一些職掌的模式,然後,我就開始操作我自己初步擬定出來的職掌給這些大姐姐看,有些人的變更不大,但有些就變更的很多,而且原本的副處長是沒有固定負責什麼業務和職掌,我卻把議員和各部會窗口連絡的事全部都攬在身上,我的用意沒有別的,既然有人把我這個棋子安在這裡,那我一定要『將軍』,想辦法把他們吃得死死的,讓他們知道:一直這樣子安排我的行動,其實是不對的,有辦法的話,搞不好還可以脫離這個地方。
這些大姐姐們個個都露出不安的神色,因為我負責的事情不多,但卻是最吃重的那一部份,以前這一些都是平均分配到每個人的身上,現在我卻全部一把抓起來,所以縱使自己的職掌有調整,甚至像英姐的,我幾乎是完全變動過,她很想表示什麼,但是看到我的職掌之後,好像把話全部都嚥了下去。而因為英姐變動的幅度最大,連她這個頭頭都沒有表示任何意見的話,其他的姐姐們也好像完全忍了下來,不停的看著處長會不會同意我的調動,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動作。
Elizabeth處長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走到我身邊,把螢幕裡面曼和苞的位置整個對換,「我是認為苞來處理申訴的窗口似乎比較合適一些,其他的,就按照公主殿下的意思調整,現在,大家開始把職務重新分配的項目開始跟伙伴們交接吧!」

max0551 2014-05-28 07:06 PM


整個辦公室馬上就動了起來,好像比超級市場還熱鬧,一下子是這一邊叫著,一下子又是那一邊叫著,這些大姐姐們都走過來走過去,我似乎是唯一沒有被叫到的。處長沒有多久就把我拉進小辦公室,直問我這麼做的理由,我也沒有多想,只想到領導的一種理論,如果把最艱難的事情往自己身上加上去,那麼再困難帶領的部屬也會聽話,說是這麼說,而且這工作看似容易,但做起來應該是相當有難度的。
英姐和Cathy姐這時都報告進來,還沒有等處長問話,都一直追問著我,把這些連絡的事攬在身上是很麻煩的事。
「那幾個舊議員是很麻煩的人物!」Cathy姐正色的說道:「Morgan議長也是!公主殿下..妳真的要這麼做嗎?!」
「Cathy說的真的沒有錯!」處長也說:「要跟他說個什麼事,老是推三阻四,總是要費好大的功夫才可以,妳不會真的想要做這些吧?」
「既然進來這裡,總要做事吧!而且他們又不敢真的對我怎麼樣,只要我站在公務的這一邊,有人敢說『不』嗎?!」
「妳以後就知道了!」處長搖搖頭,「如果不行的話告訴我,我會出面幫妳,既然妳這麼喜歡冒險,那就試試看吧!」
「我又不是第一次冒險,」我得意的說:「以前冒險的事比這個還刺激呢!」
「既然說到這個!」處長捉狹的說道:「冒險的事跡等一下再說一次吧,還有兩個新人沒有仔細的聽妳說過呢!」
「還要說啊!」我沒好氣的說著。
沒有多久走出小辦公室時,整個辦公室的樣子已經完全不一樣了,這時,處長帶著我和其他兩個新人到最前面,其他人是一陣歡呼,原來,Cathy姐和英姐她們說好要辦迎新會,也徵得了處長的同意。當然,新人免不了就要好好介紹自己,而且還要奉獻一個自己的才藝節目。
曼姐和苞姐兩位其實以前跟地球區都蠻熟悉的,雖然還有些不自在,但是苞姐唱了一首歌,這歌曲還是很道地『標準語』的,而曼姐則說了一段她以前聽的『脫口秀』,兩個人都獲得不小的掌聲,看起來她們融入這裡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終於輪到我到前面,當然,介紹自己就免了,我的身份早就是眾所周知的,而處長又要我再度說『故事』,我也只好又把之前說過的又說了一次,其他人還是聽得津津有味,但是曼姐和苞姐這兩位新人卻是目瞪口呆,很驚奇的聽著我,一直到我說完。
才剛說完這些,Cathy姐就叫著:「變身..變身..變身!」其他的姐姐們馬上會意過來,跟著也起鬨,我自然曉得她們想要看什麼,平常只有看到我身體閃一下,她們應該很想看到我真的完全變身的樣子。
我開始解釋博士幫我做手術的這一段,也說明了為什麼現在身體會固定在這個樣子的原因,而且我也表明:這個就是我『原本』的樣子,眾家姐姐們都紛紛點著頭。
我並沒有使用能量盾的能量,因為,我還是想要保有這個秘密,我是請了最前面靠我最近的Melody姐和格姐到我的身邊,當我分別握住她們的手時,面前的姐姐每一個都驚訝的叫著,而當我一手握一個,整個人變成一半地球人,一半是納拉亞人時,辦公室裡尖叫聲不斷。
「這個就是我啦..」我低著頭說著:「一個無藥可救的『怪物』!」
「妳怎麼是怪物呢?」處長第一個就已經衝上來抱住我,「要不是妳的努力,現在怎麼可能有這麼平和的日子!」
其他的姐姐們也紛紛的過來抱我,我已經被團團圍住,熱淚不停的溢出我的眼眶,根本分不清楚現在是誰在抱我。
迎新之後也已經是中午,大家都拿出自己的午餐來享用,有不少人跟我交換,因為第一個跟我交換的格姐已經把美味傳開,結果我反而幾乎吃不到幾口媽媽幫我準備的午餐,都是在吃別人的東西,雖然各有各的味道,但是媽媽的味道還是第一名的,經過妮姐的指點之後,她的味道又向上進了一大步,幾乎跟妮姐不相上下了。
下午管制的時間到了之後,眾家姐姐的交接雖然還沒有完全完成,但是處長已經催促著大家回家,要大家回家小心,管制時間一過,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定又是全部出籠的,交接的事情等『明年』上班時再繼續,就在大家互道『新年快樂』聲中,我也踏上回家的路。
爸媽吃完晚餐之後在看年終的一些節目,我是沒什麼興趣,現在腦海只想著如何應付這些官員們,有沒有辦法藉著這種方式得到離開秘書處的機會,但是想來想去好像都是惘然,聽到外面煙火的爆炸聲,我知道這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但也是新的冒險開始,這個..好像不同於之前的!

新年的第一個早上,迷迷糊糊的起床,這才曉得已經接近中午,爸媽知道我這一陣子每天都很忙碌,是刻意的讓我睡覺,還把Ann也帶去樓下,見到我起床,這才拉著我一道吃中餐,一邊吃中餐,爸爸還聊著戶口普查的事情,而媽媽又提醒我,『反歧視法』是從今天開始實施的,我是在政府機關裡最高的機構裡,一定要特別注意。我還真的佩服媽媽,這些事,她怎麼會記得那麼清楚啊!
用完了中餐,想到了爸爸說的戶口普查,隨即開了螢幕去看新聞,果然都是報導這些,新聞還不斷的提醒其他的事,一件就是媽媽說的『反歧視法』,是今天開始實施,一個月的勸導期;另外一件就是『隔離罩』,隔離罩已經在今天的零時起全部打開,新聞提醒著,如果真的遇到不好的鳥獸進襲的話,趕緊躲避,立即報告,交由員警來處理,民眾不要自己去處理,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

max0551 2014-05-28 07:08 PM


聽到了這則消息,我立即就往窗戶外頭探頭出去,天空現在比以前真的清楚很多,今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而且今天是元旦,又是星期天,現在街頭想必是人潮擁擠的,真的要出門的話,鐵定到處都是人,而且現在的樣子又已經曝了光,到哪裡都會被認出來的吧!
想著想著的同時,Ann已經被媽媽帶回來,她當然是很高興的就往我身上跳過來,一見到Ann,我心中就有了一個可以去的地方,而且媽媽也很想見到『威理』,而且隔離罩已經打開,那就是現在,現在真的是好時候,只要有交通工具就可以從西邊的高牆直接過去,可是..誰有這樣子的交通工具,可以讓我載著爸媽一道過去?
想到了銀,銀的飛船是4人座的,正好適合,但是不曉得他有沒有其他的用途,尤其乾姐還在搬家,撥了電話給銀,還真是喜出望外,他和乾姐今天都在家裡休息,飛船沒有使用,不過,聽到我是要飛出城外,他倒是有些猶豫不決,直到乾姐一直催促他,他才勉為其難的答應,但是他不敢讓我駕駛,那是他的公司公務飛船,有損害的話他會被公司扣薪水,乾姐在旁邊還一直笑他是膽小鬼,不過乾姐知道我要去哪裡,她是已經去過的,直說要在家裡休息,要銀帶著我們去就好。
媽媽一聽到可以見到『威理』,還真是興奮得要命,爸爸有些不得其解,不過還是想看一看,兩個人接著都換了運動服,沒有多久,我們已經在銀的飛船裡,由我擔任嚮導,準備飛出城外。
當我說要先去超級市場買很多肉時,爸爸是覺得不可思議,銀好像也沒有碰過『威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媽媽倒是老神在在的樣子,當我要爸爸和銀把兩大箱的肉搬上飛船時,他們更是用狐疑的眼光盯著我看,我沒有理會他們,還買了一些其他的食物預備,萬一要在那裡吃晚餐,這些是少不了要預備好的。
一路向著西邊飛行,果然就看到一片一片的種植區,那次冒險,晚上是看不出來是什麼作物,雖然現在是白天,但景物飄得太快,我仍然不知道眼前這些作物是什麼,爸爸這時很自豪的說著這些是蔬果和煙葉,都是經過他的品管才過關,原來如此,聽到爸爸說起煙葉,馬上就想到乾姐這個老煙槍,銀是要她戒煙的,現在到底戒了沒有,現在爸媽在我身後,也不好意思直接問他,還是等有機會再問吧。
眼前出現了巍峨的高牆,我要銀昇起之後飛出去,沒多久就躍過了我曾經經過的森林,『古戰場』一下子就看到了,我指示方位之後,要銀停在博士的基地附近,然後只讓媽媽下船,爸爸和銀還不曉得所以然。
我一下飛船就吼著大白,3隻大傢伙高興的衝了過來,媽媽見到更是興奮,趕緊要我介紹給牠們認識。
「大白..握手!」我叫著大白,大白乖乖的坐下來伸出前腳,媽媽馬上就上前握住,沒有多久,媽媽已經被3隻大傢伙圍得團團轉;我接著把爸爸和銀叫了下來,他們才吃驚的知道為什麼不能夠直接過來,眼前的3隻大傢伙,沒見到過的人,都會嚇一跳,而且牠們對不熟悉的人也會有敵意的。
3個大傢伙應該是知道我們有帶東西來,不停的圍著我們又叫又跳的,媽媽也很高興的一直跟牠們抱在一起,但她也發現這兩隻大白的『太太』已經有了身孕,馬上就要這兩個男人搬食物下來。
一發現有吃的,3個大傢伙更興奮了,圍著爸爸和銀一直跳,被這麼大的動物圍著,兩個大男人好像都有些不曉得怎麼辦的感覺,我才不管那麼多,扯開了箱子就開始餵著中白,而媽媽也開始餵著小白,大白則無辜的一直守在我們附近,低著頭一直「啊嗚..啊嗚..」的叫著。
「好啦好啦..給你一塊啦!」我扔了一大塊給大白,大白馬上就接住,連嚼都沒有嚼,就已經消失在牠的肚子裡。
才一眨眼的功夫,兩大箱的肉已經完全清潔溜溜,爸爸和銀這才明白我要買這些肉品的原因。接著,我把帶過來的食物拎在手上,領著他們進了博士的秘密基地,他們才知道這個別有洞天的地方,媽媽更是誇讚博士的想法,這樣子的地方,任誰也不曉得裡面藏著他的設備。
「Dick..」媽媽拉著爸爸,興奮的說著:「地鐵說明會不是要我們遷居嗎!乾脆,我們也在附近找個跟這裡差不多的地方住下來好了!」
「不會吧!Mariah..」爸爸的臉變得驚訝到不行,「這個..這個地方..要生活的話,有些難度的吧!」
我雖然覺得在這裡生活確實是不錯,但是博士和夫人可是經營了很久才有這樣子的成績,而且這裡距離文明的地方是有一段距離的,很多的東西,可不是說有就有,我也趕緊勸著媽媽打消這種想法,連銀也跟著一起勸,但是媽媽竟然堅定的說著,沒有人陪她過來,她就自己想辦法過來,她要跟這些可愛的伙伴住在一起,而且馬上就會有新的成員加入,她一定要過來照顧牠們,不然她會放心不下的!
接著,媽媽說起她的童年往事,小時候,她的玩伴就是一隻名字叫『圓』的母威理,一直陪著她長大,但是牠們的食量真的大得驚人,而且體型也龐大,實在不適和小家庭的豢養,最後就是送交上面,由當時的『政府』統一野放,現在媽媽再度看到這些可愛的動物們,說什麼都不肯再放棄,現在要她再放棄一次,她真的不會原諒自己的!
爸爸深知媽媽的脾氣,只能硬著頭皮點頭,媽媽開心的笑著,拼命的吻著爸爸的臉,我好像..好像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奇景』!

max0551 2014-05-29 12:09 AM


第二十六章 頂 撞

媽媽說的話,有一點我很讚同,那就是:上面安排給我們的房子,那一定是已經被居住過的,到底產權有沒有問題,沒有人可以保證,而且,裡面的設計、隔間,未必符合我們的需求,到時候真的要將就用,家裡面每一個人都不舒服!
但是,如果真的要在這裡找合適的地方住下來,其實是困難重重的,我拉著媽媽,要她靜下來聽我說,我說完之後,她哭了,哭得相當的傷心,她真的非常想要再擁有威理,但光是能源和水的問題就已經很難解決,而且這裡是野生動物活動的區域,還要面對其它猛獸的問題,再加上電影城要在這個地方動工,還不曉得會不會跟電影城選擇施工的地點重疊,林林總總的問題加在一起,真的是相當的有難度。
媽媽坐在地上,一直不捨的摸著中白和小白,真是說也奇怪,媽媽才第一次進來這個地方,但是中白和小白已經整個趴在她的腿上,樣子比我還親密,這實在是讓人感覺詫異,也相當讓我吃醋的。
當爸爸拉著媽媽,要她料理晚餐時,媽媽才不捨的起身去翻廚房裡的工具,不一會兒,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就已經上桌,而這時,大白突然又在我跟前又叫又跳的,跟著大白出去,這才曉得大白捕殺了一隻野兔,又叼過來『孝敬』我們。
這麼小的動物,烹飪起來應該有難度吧,哪曉得媽媽一接手,兩三下就搞定,餐桌馬上又多了一盤菜,不過我是先把最大的那一塊留給大白,大白馬上就趴下來很貪婪的嚼著,那跟整塊肉片吞下去是兩個樣子。
「乾媽..嗯,您是Caprice的乾媽,所以,我也叫您乾媽吧!」銀吃得差不多的時候開始說話,「這樣子的寵物,任誰都捨不得的,但是,正如Anastasia所說,要解決的事很多,我們不能一廂情願就這麼做,這樣吧..」
銀的意思是要媽媽先向博士問清楚,這個基地的產權和歸屬問題,連外道路的施工可能相當快速,到時候電影城動工的話,這裡也許也不保,如果要照顧這些寵物,手腳就要快一點;再來就是有空的時候趕緊和他一起去『參觀』,『地下鐵路』的官方網站已經有好幾個地點開放參觀和登記,現在應該沒有什麼人知道這個訊息,還有選擇的機會,等到好的地點都被選完了,最後就只能夠屈服在自己不喜歡的地方。
媽媽連想都沒有想的,馬上就在收拾東西,急著要銀現在就帶她回去看,我們看得都有些傻了眼,她心急的樣子還真不是假的,爸爸連忙安撫著她,現在時間有點晚了,而且晚上看到的景物不準確,先回家仔細討論討論,再來規劃後續的動作。
這一次真的是來匆匆,去也匆匆,臨走前,媽媽還是不捨的一直抱著中白和小白,抱了好久,才在爸爸的催促之下上了飛船。

乾媽見到我們回來,急著問我們去了哪裡,明天是『學園』的開學典禮,今天大家都在休息,她可是忙壞了,「銀怎麼也在?你怎麼沒有去陪伴你新婚的老婆,還有比這樣子的事更重要的啊?!」
銀接著就把下午到晚上的這一段事情一說,乾媽馬上就胸有成竹的應著,地方不用再去選了,絕對會讓我們很滿意,但是,要住這樣子的地方有條件,她自己沒有辦法登記,只能夠依靠我們,大家都聽得一頭霧水,急忙問著乾媽,這是什麼樣子的地方?
「是什麼地方啊?!」乾媽笑著說道:「你們這幾個人都去過的喲!嗯..只有Dick沒有去過!」
「是什麼地方?乾媽還在賣關子!」我急切的問著。
「就是去當那個小吃店老闆娘的鄰居啊!這還是她告訴我的,這幾天她那裡有很多的工作人員,附近的店面都已經貼了封條,她真的讓我到她樓上去參觀了一下,感覺蠻不錯的,空間也夠大,但是我查過了,一個人是不能夠登記這樣子的住宅,這樣子的房子,一間要擠2個家庭,蠻麻煩的,我還在想跟你們討論看看,能不能找其他熟識的一家人一起登記,現在問題好像解決了呢!銀..有沒有意思跟我們一起住?」
「人的問題解決了!」銀搖著頭,「那麼那些寵物呢?那麼大的動物,而且還是3隻,有2隻肚子裡還有小寶貝!」
銀把博士基地裡,3隻大傢伙的事情一說之後,「不會吧?!」乾媽驚訝的說:「要把3隻『猛狡狼』帶回來養啊!」
「乾媽啊!那種動物不叫做猛狡狼,叫做威理啦!」
「不然我們趕緊先合作登記一戶起來吧!」銀正色的說道:「那個店面住宅我記的沒錯的話是15戶左右而已。」
「12戶!」乾媽接著答道:「扣除現在有人住的,還有10戶,真的要的話就要快,不然這樣子以前是精華區的房子,大家是第一個會去注意的!」
「那還等什麼?!」媽媽催促著爸爸,「趕快去登記啊!」
「這麼快就要做決定?」爸爸還有些不情願的樣子,「我們連看都沒有看,這樣子好嗎?會不會太倉促了點?」
「Dick!」乾媽搖搖頭,「你是在懷疑我的眼光嗎?」
「今天的遭遇蠻奇怪的,」爸爸接著問:「那麼銀..你沒有問題吧?!」
「樓上雖然沒有上去過,」銀若有所思的答著:「但是1樓2樓都看過,感覺是蠻溫馨的..」突然他又想到什麼,「停車..停車位呢?那裡有沒有停車位啊?」

max0551 2014-05-29 12:11 AM


這倒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馴鹿社區的停車位多的是,但是這樣子店面住宅是怎麼停車的?爸媽和乾媽雖然都沒有交通工具,但是銀有一艘公司用的公務飛船,我和乾姐都有一艘私人飛船,我的飛船體積還比較大,直逼雙人座的,如果沒有停車位的話,我們的交通工具要停到哪裡去?
「這個問題以後再研究,」爸爸正色的說道:「我們先解決住的問題比較要緊吧!萬一以後分配到更差勁的地方,你不接受都不行,現在有舒適的地方,就先登記吧,免得真的後悔了!」
「可是..」銀還在猶豫。
「別再可是了!」媽媽正色的說:「你的飛船是登記公司的,真的不行的話,還給公司不就好了!」
這時,我的腦海突然冒出一個想法,馬上就要銀不用再操心停車場的事,「那附近不是遊樂場的預定地嗎?姐夫..」我摸著銀的頭說道:「不管是工程的時間還是以後完工,停車場一定是有的,不然怎麼可能容納得下這些突然就湧進來的人,停車場的問題不要再考慮了!」
「還是乖女兒的頭腦最厲害!」乾媽笑著說。
「遊樂場的提案,可是我提出來的呢!」我自豪的說著。

新年度第一天上班,而且又已經重新分配了工作,果然大家都有些紛亂,辦公室裡面不停的有人問著其他人怎麼做,兩個新人更是忙得焦頭爛額的,而我也不清閒,處裡的連絡電話幾乎都是我在佔用,後來索性就站在大螢幕前面直接跟對方對話,起初我還沒有掌握到什麼訣竅,幾個大姐點了我好幾個地方,我發現其實並不難,但是那幾個議員真的很滑頭,蠻不好應付,我只好先忍氣吞聲。
接近中午,有一件『特急件』,是要Morgan議長批示的,這時,Cathy姐要我緩一下沒關係,她說議長就算接了案子,也不見得會馬上批示出來,要我等下午休息時間結束再說,我卻不是這麼想的,等休息之後,他如果又像其他那幾個滑頭議員那樣子拖拖拉拉,這件『特急件』今天就沒有下文,那跟『普通件』就完全沒有兩樣,我才不管那麼多,內線電話就撥了出去,辦公室裡這時突然就靜悄悄的,完全沒有任何聲音。
『原來是Anastasia啊!』議長笑著問我:『工作還習慣嗎?』
「報告議長:」我面不改色的說:「那個私人的事情先等等再說,現在有一件『特急件』,要馬上請您過目批示!資料現在傳給您..」我操作著螢幕旁邊的按鍵,確認之後按下了『傳送』的按鈕。
『嗯..有這麼急啊?這一件事情..還好嘛..』
「標示是『特急件』!當然是要請您趕緊做處理的..」
『沒有關係的,這個我等會兒會看..』
還沒有等他說完,我就不高興的插了話,「議長大人,現在每天要處理的案件非常多,會標示『特急件』,就是有它的急迫性,要是耽誤了重要的事項,那不是個人能夠承受得起的,請您儘快做出批示!」
『我好像閒不下來就對了..』他好像有些生氣。
「沒關係!」我開始惱火了,「您覺得不重要就算了,批不批也無所謂,我這個位置是你們硬要我坐上來的,如果您覺得我做的不對,我立刻就走,今天『學園』開學了,我是應該要到那裡教我的學生才對!」說完,想都沒有想的,馬上就切斷通話,回到我的座位上收拾東西。
「公主殿下..」Sarah姐拉住我,「妳不會真的要走吧?!」好幾個姐姐也已經站起來,把我團團圍住。
「是他們逼我來這裡上班,又不是我願意來的!」我還在收拾。
似乎辦公室裡的騷動,引起了處長的注意,她也已經從小辦公室走出來,直問旁邊的人發生什麼事,而知道是怎麼回事之後,她對我搖搖頭。
而這時,大螢幕亮起來,顯示是公務電話,而且是議長的內線,處長急忙過去接了起來,議長並沒有說什麼,只說公文批示好了,他已經回傳過來,但是見到我已經拎起了手提袋,馬上急忙問處長,但是我已經準備往外走。
『Anastasia!』議長叫著我,『妳別這樣子,有話好說嘛..』
「我有什麼好說的呢?」我回到議長的面前,「您們給了我這個職務,我也依照我的職務規定在做事,如果您覺得不對,對不起!」我向他鞠了躬,「我辜負了大家的期待,請您另請高明吧..」我轉了身,但是被處長擋住。
『是我要跟妳對不起!Anastasia..妳做的完全沒有錯!對不起..別這樣子離開,Elizabeth!請幫我留住她..』
「Morgan..」處長瞄著議長的臉,「說話要算數喔!」
『算!算!我哪次說的話不算數來著..』
「下午等我電話!」
處長說完,拉著我就往外走,還不曉得她要帶我去什麼地方。

「這味道不錯吧?!」處長問著我,「當然啦,比起妳之前帶來的,是還差了那麼一點..」
我大口嚼著牛排,心中的不快已經幾乎沒有了,「嗯!蠻好吃的!」
「告訴我實話,妳真的想要離開啊?!」
「哪還有假的,」我一邊嚼一邊說:「這樣子的工作最討厭了!」
「公主殿下啊!」她用乞求的眼神,「我拜託妳..算是我懇求妳好不好?別這樣子就走了,不說別的,辦公室的軌道現在才剛剛有些樣子,妳忍心就這樣子離開我們啊?!」
處長這麼一說,我確實也為難起來,好像還真是如此,這些姐姐的工作都是我精心調整過的,在這個時候離開的話,我的工作又回到這些姐姐們的手上,不說別人,剛才Morgan議長這個人就是很難應付的人,再要讓這些姐姐被這種人在公務上有意沒意的欺壓,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可是..我真的不是很想待在這樣子的工作環境裡。


所有時間均為台北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4:06 PM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 Jelsoft Enterprises Ltd.

『服務條款』

* 有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嗎?請聯絡本站的系統管理員 *


SEO by vBSEO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