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2-07, 10:29 PM   #6 (permalink)
didi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9397
在線等級: 級別:12 | 在線時長:199小時 | 升級還需:22小時級別:12 | 在線時長:199小時 | 升級還需:22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1
文章: 3184
精華: 0
現金: 108627 金幣
資產: 108687 金幣
預設

我的意思是,您可把印表機上和電腦連接的線先移除,再到printer上去按menu鍵,先去執行自我測試,這樣和泥其它的東西都無關,在這裡一執行測試,您就可大略知道狀況了,這和您的key pro或switch都無關,在information menu內,您也可知道很多printer的狀況

1.使用 PCL6 驅動程式列印時會遇到 PCL-XL 錯誤。 這些錯誤通常由下列原因導致:
USB 或平行線纜長度超過 6 呎(12公尺就差不多了,學理約15公尺,或用serial port)
USB 線不相容或比較舊
平行線纜不相容 IEEE-1284
印表機沒有直接插入牆壁上的電源插座
平行線纜安裝錯誤

若要診斷這個問題,請嘗試開啟或關閉雙向列印、變更解析度、更換線纜或將 TrueType 作為 bmp 開啟或關閉。

如果這個問題不是很有規律地出現,則可能與線纜連接有關。 嘗試使用以下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使用平行線纜連接還是 USB 連接?
如果是平行線纜連接,嘗試使用 USB (如果可能)。 檢查平行線纜是否符合 IEEE-1284 標準。 如果有另外的可用線纜,嘗試使用另一條線纜。
嘗試透過網路連線 (如果可能)。
如果可能,嘗試使用較短的線纜。

2.resets menu-restore factory settings還原預設值
若是printer內的設定,有被公司其它人動到,您也可做簡單的還原(您使用lpt來連結,不用去記錄ip)

ps.
1.請勿同時將平行電纜線與 USB 電纜線連接到印表機。一次只能對印表機使用一種連接類型。

2.若有使用usb來做切換,可能要停用USB root hub上的電源管理。預設情況下,為了節省能源,在HP LaserJet印表機不工作時Window XP會停用USB埠,但是如果在選擇了這個選項後發送列印時,印表機可能不回應。要停用USB root hub上的電源管理,請按下面的步驟操作:
1. 點選開始,然後在我的電腦按右鍵。
2. 點選內容,然後點到硬體標籤頁。
3. 點到裝置管理器按鈕。
4. 點到通用串列匯流排控制器的+號,將它展開。
5. 在USB Root Hub按右鍵,然後點選內容。
6. 點到電源管理選標籤頁。
7. 取消"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能源"核取方塊。
8. 點選確定,關閉裝置管理員。


2.確定連接埠的設定值符合實際的連接:

按 一 下「 開始 」 → 「 設定 」 → 「 印表機 」。
用滑鼠右鍵按印表機圖示 ,然後選擇 「 內容 」。
按 一 下「 詳細資料 」索引標籤 ,然後檢查連接埠設定值 。

如果可以印出測試頁 ,必須確定您在用來列印的應用程式內 , 有選擇正確的印表機 。

driver:
HP LaserJet 5100 PCL6版驅動程式2004/02/05
http://h50178.www5.hp.com/local_driv...win2kxp-tc.exe

HP LaserJet 5100 PS版驅動式2002/04/01
http://download.software.hp.com/pub/...n2k_xpinfu.exe

http://h50178.www5.hp.com/FILE/54318/54318.pdf
http://h50178.www5.hp.com/support/Q1...aqs/54593.html
http://instantsupport.asiapac.hp.com
didi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 收花文章: 101 篇, 收花: 17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