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1, 06:13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36招搞定電腦一切難題

~~~!!!
1.解決插電即開機問題

  現象:
有些朋友有關機後中斷連線電源板電源的習慣,可是卻常常被一個問題困擾,就是電源板一通電,電腦就自動開機了,Power鍵形同虛設。


解決:有些主機板在BIOS設定的「PowerManagementSetup」中,有一個選項「PwronAfterPW-Fail」,它的預設設定為「ON」,將它設定為「OFF」,下一次再通電時就不會自動開機了。


如果沒有這個選項,可以把電源管理中的ACPI功能關閉之後再次開啟,如果本來就是關閉的,開啟它即可。大多數主機板在BIOS中有一個選項:

即在POWERMANAGEMENTSETUP(電源管理設定)中可以選項在意外斷電後重新來電時機器的狀態,是自動開機或是保持關機狀態還是保持斷電前的狀態。請把自動開機設為Off。

礎馴~,電源或主機板品質不佳也可能導致類似問題出現。


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信號。如果在接通電源的時候不能保證一次接通良好,就會產生一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可能使電源誤認為是開機信號,從而導致誤開機。

  2.解決多系統安裝問題

  多系統安裝首先在BIOS中設定系統啟動順序為「光碟優先啟動」,然後把Win98安裝光碟放入光碟,啟動電腦進行安裝。


在「選項Windows98的安裝目錄」視窗上選項「其他目錄」,並指定為「E:\WINDOWS」,然後按一般方法完成安裝。


恢復多系統啟動表單當你安裝完Win98後,重新啟動電腦,是不是發現我們熟悉的多系統啟動表單並沒有出現,致使Win2000和WinXP都無法啟動了,這如何是好?

不要著急,下面我們就一步一步來恢復多系統啟動表單。

1首先在BIOS中設定系統啟動順序為「光碟優先啟動」,然後將Win2000安裝光碟放入光碟,進入安裝畫面,這時有三個選項可供選項,按「R」進入修復項。


2「Windows2000修複選項」中提供了兩個選項,再次按「R」鍵選項「用緊急修復程序修復Windows2000」,出現「手動式修復」和「快速修復」兩個選項項,選項「手動式修復」。


3接下來進入「選項修復工作」視窗,點擊「[X]驗證Windows2000系統檔案」選項,再點擊「繼續(執行所選工作)」,開始修復啟動扇區。


4這時,Windows2000安裝修復程序會詢問你是否有緊急修復軟碟。


因為我們不需要修復軟碟,所以按「L」鍵讓安裝程序自動搜尋Windows2000不能啟動的原因。

Windows2000修復程序找到需要恢復的Windows2000,按下Enter鍵鍵進行恢復。


這時,修復程序會自動檢查磁牒、啟始扇區,然後設定啟動表單,這樣,不但找回不能啟動的Win2000,而且還能把Win98自動加入啟動表單中。


5雖然啟動表單中有了Win2000和Win98,但WinXP依舊還是沒有恢復,不用著急!進入Windows2000,把Windows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然後進入光碟的i386目錄,可以找到ntldr和Ntdetect.com兩個文件,把它們拷貝到C:\下,這時候多系統表單就恢復了,WinXP也可以進入了。


但你會發現多系統啟動表單居然變成了英文的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到C:硬碟根目錄下開啟一個Boot.ini文件,只要編輯一下裡面的內容即可。

  3.解決系統關機變重啟故障

  系統關機變重啟故障一、正確設定BIOS如果你的電腦連上了網路或者連著USB設備,那麼BIOS的設定不對很可能會導致不能正常關機。

一般而言,老主機板容易出現這種故障,在BIOS裡面禁掉網路喚醒和USB喚醒選項即可。

二、設定電源管理關機是與電源管理密切相關的,有時候電源管理選項設定得不正確也會造成關機故障。點擊「開始→設定→控制台→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進階電源支持」(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進階電源支持」,就試著取消它,反之就啟用它),Windows98中這種方法往往能解決大部分電源管理導致的關機故障。


如果沒有選「進階」表單裡的「在按下電腦電源按鈕時(E):關閉電源」,把它選即可。

三、禁用快速關機有時使用了Windows的快速關機功能也會導致這類關機故障。


在Windows98中可以通過下列方法來解決:在「開始→執行」中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組態實用程序」,在「進階」選項中選「禁用快速關機」,然後重啟電腦即可。

  4.解決光碟讀磁碟不正常

  光碟讀磁碟不正常問:我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XP操作系統,安裝好後出現了一個問題,就是不能連續讀光碟,插入第一張光碟一切正常,開啟光碟放入第二張光碟,發現裡邊的內容竟是第一張光碟的內容,重新啟動機器後,第二張光碟也能正常讀出,這是什麼原因?

答:用滑鼠右鍵點擊「我的電腦」,選「管理」,選項「儲存於→可移動儲存於→庫」,點擊光碟所在的碟符,在名稱項目中點滑鼠右鍵選「內容」,在「延遲卸除」下有一項為「收回不可裝入的媒體」,將它的時間改為0,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問題未能解決,則開啟註冊表編輯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鍵值,將下面的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移除,重啟機器即可。

  5.解決資源回收桶無法清空

  資源回收桶無法清空問:我的系統是WindowsXP,我從F盤中移除了一個名為「dvdregionfree3031」的文件後,系統出現問題,表現為資源回收桶中的內容無法清空,而且每次開啟資源回收桶時它總先搜尋一遍,然後在清空資源回收桶時顯示一個驗證移除對話視窗,選「是」後清空,再次開啟資源回收桶時又出現了上述情況,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啟動到帶指令行的安全模式下,然後對每一個分區下的Recycled目錄執行Attrib-s-r-h指令去除特殊內容,然後使用Del指令移除每一個分區下的Recycled目錄。操作完畢後重新啟動進入正常模式,問題一般即能解決。

  6.解決開關機停止回應

  操作系統停止回應海南讀者李俊來信:我用的是Win98和WinXP雙操作系統。


多數時候用WinXP,WinXP在關機或重啟時,好些時候它總停在「正在儲存系統設定」處,硬碟的燈不再閃爍,系統就不回應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


A:啟動和電腦關機時系統總是提示:「正在儲存系統設定」,這主要是因為系統執行後載入的文件太多了,導致系統在短時間內執行太多的文件而不能中止,我們可以用「Ctrl+Alt+Del」鍵彈出「Windows工作管理器」,按下「工作」就可以檢視當前執行的文件。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