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1, 06:53 AM   #9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26.巧妙安裝各種Windows操作系統

  巧妙安裝各種Windows操作系統對於新購置的電腦,在完成對硬碟的分區、格式化操作以後,就需要進行Windows系統的安裝了。



下面就來介紹一下Windows各種版本的安裝方法。安裝Windows98新安裝Windows98系統,可以使用Windows98系統啟動碟啟動電腦,然後將Windows98安裝光碟放入光碟,在DOS提示號狀態下,進入光碟所在驅動器,然後進入Windows98安裝目錄,執行Setup指令即可開始安裝Windows98。在開始安裝時,安裝程序會自動使用Scandisk程序對電腦系統進行檢測,檢測通過後即進入Windows98安裝程序。


當螢幕上出現「軟體許可傳輸協定」對話視窗時,按下選「接受傳輸協定」選項並按下「下一步」按鈕,這時會要求你輸入「產品密鑰」,也就是我們常說的Windows98安裝序列號,完成後按下「下一步」按鈕進行安裝。Windows98安裝程序進入「正在收集電腦的相關資訊」界面,並對系統進行檢查,以確保有足夠的硬碟空間來安裝Windows98。



完成後,即可按照提示,按下「下一步」按鈕,選項「典型安裝」方式,輸入用戶名和服務機構名稱後,進入用戶區域選項視窗,區域的選項主要是確定操作系統的系統時間以及日期,可以在列表中選項「中國」,然後按下「下一步」按鈕。


在安裝程序中,安裝程序會詢問用戶是否新增啟動碟,如果你還沒有自己的Windows98啟動碟,那麼建議選項「確定」按鈕新增,否則按下「取消」按鈕。在接下來的程序中,就不必我們為之操心了,安裝程序會向硬碟拷貝資料,並完成最後的安裝程序。




文件複製結束後,會提示重新啟動電腦,重啟後,即可直接進入Windows98安裝程序,並在左側顯示安裝剩餘時間,耐心地等待過後,你就會發現,Windows98已經被安裝到系統中了。



小技巧:往往我們在安裝Windows98時,通常會在指令行狀態下輸入Setup指令進行安裝,然後執行Scandisk、掃瞄磁牒、製作啟動碟、安裝版本說明等程序,如果打算要Windows快些安裝,可以在使用Setup指令的時候,使用一些參數,從而達到快速安裝Windows98的目的。


Setup的參數主要包括以下幾個參數:/t:tmp:指定存放臨時文件的目錄/id:跳過磁牒空間檢查/ie:不製作啟動碟/ih:不檢查註冊表/im:跳過記憶體檢查/is:

不執行磁牒掃瞄/iv:安裝時不顯示版本說明我們想快速安裝Windows98,就可以輸入指令:setup/id/ie/ih/im/is/iv,這樣安裝程序就會直接進入文件複製程序,從而省下了大量的安裝時間。



安裝WindowsMeWindowsMe的安裝可分為昇級安裝和完全安裝兩種檔案類型,WindowsMe可以從Windows95、Windows98和Windows98SE上直接昇級安裝,但不能從Windows3.x中昇級。


WindowsMe提供了三種安裝方式,一是使用啟動碟啟動電腦,並進入安裝目錄執行Setup程序,需要注意的是,在執行安裝程序之前,需要首先執行和載入磁牒高速快取程序Smartdrv.exe。



第二種方式是使用WindowsMe光碟啟動,自動執行安裝程序。第三種方式是,在現用的操作系統中執行WindowsMe的安裝程序,比如在Windows98系統中直接執行安裝程序。無論採用哪種安裝方式,其操作程序基本都是一樣的,與前面介紹的Windows98安裝程序類似。


如果你的電腦主頻低於150MHz,那麼會出現「在電腦上無法安裝Windows,因為處理器低於150MHz,按下『確定』結束安裝程序」的提示,這時不要著急,可以輸入指令:setup/nm即可開始安裝了。


另外,WindowsMe的安裝程序也存在一些參數(同Windows98)。


安裝Windows2000和WindowsXPWindows2000系統的安裝可以在DOS和Windows9x系統下直接安裝,在光碟中放入Windows2000安裝碟後,會自動執行Windows2000安裝程序。


選項全新安裝後,會要求輸入產品序列號,然後即可開始複製安裝文件並重新啟動電腦。

在重新啟動後的界面中,按下Enter鍵鍵則可以開始安裝Windows2000,並進入安裝目錄選項視窗,同時選項需要安裝的磁碟代號。



在接下來的視窗中,會要求選項文件系統的格式,為了可以高效發揮Windows2000系統效能,建議選項「將磁牒分區轉換為NTFS」,完成後按下Enter鍵鍵即可根據嚮導提示完成Windows2000系統的安裝了。



WindowsXP安裝方式包括三種,分別是昇級安裝、雙系統共存安裝和全新安裝。



它的安裝方法與Windwos2000系統安裝方法類似,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



如果是在DOS方式下安裝Windows2000/XP系統,首先需要執行Smartdrv.exe指令,這樣才能使安裝程序可以快速地安裝,否則等待的時間將是非常漫長的。



首先,我們用Windows98啟動碟啟動電腦進入DOS模式,再執行Smartdrv.exe(如果軟碟裡沒有該檔案,可以從Windows98的安裝目錄下的Command目錄中獲取)即可載入。


然後執行Windows2000/XP安裝光碟中的i386目錄下的Winnt.exe文件,記住:這裡不是執行Setup.exe,而是Winnt.exe。以後的操作就比較簡單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