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16, 04:35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ord我的文件轉為PPT演示我的文件的兩種方法

許多人都習慣在PowerPoint環境中製作幻燈片。如果你手頭有一個現成的Word文稿講義,就能變成PowerPoint演示文稿,而不用開啟PowerPoint重新輸入文字。因為Word和PowerPoint兩個軟體早為你考慮週到了,只需幾下簡單的操作,你的一篇Word我的文件即可輕鬆轉換為PowerPoint演示文稿。本文提供兩種方法供您選項。

  ·匯入Word我的文件

  先在Word的大綱視圖下,新增一個Word大綱文件,儲存碟;然後開啟PowerPoint程序,按下表單欄上的「插入」,選「幻燈片(從大綱)」,在開啟的插入大綱對話視窗中選剛才儲存碟的Word大綱我的文件,按下[插入],這樣,Word大綱我的文件就變成了PowerPoint演示文稿。

  二者的對應關係是:Word大綱我的文件的一級標題變為PowerPoint演示文稿頁面的標題,Word大綱我的文件的二級標題變為PowerPoint演示文稿頁面的第一級正文,Word大綱我的文件的三級標題變為PowerPoint演示文稿頁面第一級正文下的主要內容,其餘依次類推。

  這種轉換方法要求你在Word大綱視圖下編輯我的文件,對於習慣於Word頁面視圖的朋友來說有些不太方便,那麼請看下法。

  ·直接新增演示文稿

  如果你在Word的頁面視圖下已寫好了內容或者是以前用Word編的一篇文章,想把它們製成幻燈片,就可以在Word中套用「樣式」和快捷鍵來直接新增演示文稿。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樣式:樣式是Word中早就有的功能,只不過我們很少用到它,使用樣式功能可以使我的文件的新增和管理易如反掌。樣式工作列就在操作介面的左上端,通常都寫著「正文」兩個字。點擊右側的向下箭頭,會出現「標題1、標題2、標題3……正文」等內容。您還可以按住「Shift」鍵的同時點擊向下箭頭,看看會出現什麼情況?

  請先把你認為要作為一張幻燈片標題的地方選,然後選項「標題1」,其他也依次類推。然後在表單欄上選項「工具/自訂」,再在彈出的對話視窗中選「指令」選擇項,從左視窗中選「所有指令」,從右視窗中找到「Present It」指令。用滑鼠左鍵按住並移到「Present It」至Word的表單欄或工作列均可。

  用此快捷鍵可直接使用PowerPoint程序,並把現用的Word我的文件直接轉換為PowerPoint演示文稿,以大綱視圖顯示。點擊「PresentIt」後你會發現,用標題1樣式定義過的標題全都作為獨立的一頁幻燈片。如果你沒給Word我的文件定義樣式,點擊[Present It]後,PowerPoint會把我的文件的每一段落作為一張幻燈片,是不是很簡單啊?以後你盡可以在你習慣的Word下編排文章,然後輕鬆地轉為PowerPoint演示文稿。

  當然,你也可以把任何以前的Word我的文件或你找來的文章轉換為你需要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文稿轉換好了以後,剩下的修飾想必你肯定自己會料理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