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02, 08:19 AM   #40 (permalink)
虛虛
長老會員
 
虛虛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6396
在線等級: 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1 | 在線時長:556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6
住址: 外太空
文章: 1919
現金: 265 金幣
資產: 524440 金幣
預設

感謝樓上網友貼出此新聞~~~
現在證實同安國小有申請補助,不過補助款有限,且老實說這樣的補助權責還是在中央,地方縣政府的補助應該是動支預備金吧!
現在最新消息又得到熱心的人幫忙讓這些小選手都得以出國比賽了!
本討論串重點在於政府該不該幫忙,板大的意思我也了解不能把所有的事情全然怪罪或是推給政府,但該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就該負責,不能用不該推給政府這句話就推卸政府應負的責任!
現在就板大的論點小弟一一的來予以辯駁,因為小弟雖知板大的意思但卻無法完全的認同!
1.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本就是直屬(尤其凍省後),雖是直屬但權責不同,當然地方政府可以補助出國的比賽經費,補助單位為縣政府教育局,當縣政府教育局受理申請補助後有兩種方式給予補助,第一是動用預備金直接給予補助,第二是上報中央相關單位例如體委會申請更多的補助,如果上報中央將會手續繁瑣曠日費時,所以在允許範圍內地方政府都會動支預備金給許補助!
2.板大所舉的比薩斜塔的例子其實比水溝蓋的例子更為不恰當,原因是國情不同,人民的道德觀念不同,若是比薩斜塔在台灣那不知道會發生多少危險的事情,當台灣人民的道德水準與民主素養都還不及於西方國家人民的時候這絕對不是好的例子!
3.今天同安國小因為出國比賽經費的不足絕對不能視為旅費,政府早有編列補助出國競賽的經費預算,體委會就負責體育項目的出國經費,勞委會負責的是國際技能競賽的經費等等,所以當然與國家有關,難道要將已編列的預算納入私人的口袋?或年度再來想辦法消化預算?
您在工作,不管從事任何工作賺的錢不多,沒錢花用,這當中牽扯到的問題包含了經濟政策,勞工政策,還有自己的不努力,前兩項若政策錯足以讓國民所得大幅度的減少,台灣現狀就是如此,請問板大是您的錯還是政府的錯?
自己不努力當然沒有話講,問題在於你努力過了,只因為政策的錯誤導致你沒錢花用,那麼你認為是政府的錯還是自己的錯?
最後同安國小不論是否為自行報名參加比賽,政府都該全力的協助,況且這類的國際賽不是自己報名就能參與的,有時必須要有主辦國的邀請函,或是達到某種國際賽的標準才能參與的,板大把它定位為自行報名參加比賽,是否對於國際賽事不很了解呢?
台灣有個網球小將,參加國際職業網球賽,他實力若沒達到職業水準是不能參加的,國際職業賽是看世界排名,有排名的就能報名參加,該位小將因為有排名所以自行報名參加職業賽,每場比賽都有政府補助,這是不是政府的責任呢?
唉~~觀念的不同,思緒就南轅北轍,我能理解板大的意思,也無意怪罪於政府,怪罪與責任是兩回事,只能說政府主動為人民那是德政,被動則是昏庸無能,您會擁護哪個政府我想不言可喻吧!
__________________

CPU:AMD K8-4200 X2 MB:A8N-SLI Premium 顯示卡:青雲6600 512MB DDR2 128Bit / SLI/DVI/TV OUT RAM:創見 1GB X4 雙通道 HDD:SATA0:希捷400G/SATA/7200 8MB SATA1:WD 250GB*7200 SATA2:16MBIDE0:Maxtor250G/7200 8MB IDE1:HITACHI 250G/7200 8MB
POWER:Enhance 400W 12CM FAN CDROM:LITON 52X DVDRW:PINEER DVR-A10XLA
虛虛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80, 收花文章: 720 篇, 收花: 2627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