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4-28, 04:09 PM   #2 (permalink)
莊孝偉
註冊會員
 
莊孝偉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986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17
文章: 2245
精華: 0
現金: 5984 金幣
資產: 21152 金幣
預設

三、巨網站溝通的未來展望

人們常花很多時間談另一巨網站來的使者,而對另一網站的真實內容了解還是不多,巨網站之間的信息溝通應可再改進發展。靈界(另外的巨網站)的訊息如何獲得,除了個人修行或偶發狀況外,是否可能讓平常人亦可大量地吸收、傳遞?以往的方法較難,常是可遇不可求,一定要等釋迦牟尼、耶穌之類的人出現才成嗎?如果人間巨網站上的眾生因在微網站充分溝通而使世界和平些,那麼宇宙中的生靈亦可能因在巨網站之間充份溝通而使宇宙和平些。當一大群生靈開始
對其他巨網站躍躍欲試時,巨網站之間的連繫再也不可能中斷,其生活逐漸會有宇宙的意義。地球上微網站之間的溝通相當容易,未來巨網站的溝通若能如微網站一般,精神宇宙或許會比以往熱鬧很多,精神宇宙的資訊時代是否可能來臨? 也許有一天,人和神鬼溝通就易如平常和人溝通一樣,看前世、未來就像看報紙一樣,然而我們是否真的期望如此?

每個巨網站都有其預設立場及邏輯架構,習慣於一個巨網站就很難理解其他巨網站的立場及邏輯,能同時習慣許多巨網站的立場與邏輯的人類,從一個巨網站的觀點看,這些人便是有神通。神通的能力就是有能力從此巨網站躍入另外的巨網站取得訊息或能量,並能展現於此巨網站者。沈溺於一巨網站者多半難有神通,因為他們從不想離開而且也畏懼離開。靈媒和乩童扮演著兩巨網站內容訊息互通的角色,以往這些人是少數,未來有沒有可能成為多數,就像上網人數增加一樣,如果各巨網站的訊息流量大增,宇宙各部分之間的隔閡、陌生、猜忌,便可因溝通而遞減。如果在其他巨網站上能了解人間網站中榮華富貴、生老病死的變化道理,相命、算命神準亦便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件。神通有時會被誤用,以另一巨網站的信息愚弄或施壓不知這些訊息的凡人,達到一己之誇耀及剝削的目的,神通的誤用會讓惡業造的更大。

四、結語

以網際網路的模式來理解宇宙,宇宙可以不是專屬某一個神的,但是,每一宗教教主所建的巨網站都在宇宙內。以一巨網站的觀點瞻望其他巨網站,這廣大無邊的神秘信息場是多元而非單一,但以整個系統而言,仍可以看成統一的。這裡可以有三種不同的觀點,一是在一個或極少數幾個巨網站裡逛來逛去者,二是某一巨網站之網主,三是整個網際網路的系統觀察者,後者的觀點都比前者宏觀,聖人應有第二、三種的觀點,第一個觀點是我相、人相的層次,第二個觀點是眾

3、生相的層次,第三個觀點則是壽者相的境界了,這四相的說法可參考梁乃崇教授的著作。

人類修行培養前往其他巨網站的功力也很重要,在微網站中遊走不難,在巨網站中遊走似乎要靠機緣及功力。淨土宗的信仰者即是人間世與極樂世界溝通的信差,持名念佛是進極樂世界網站的密碼。有轉世能力的活佛或許原本可以去其他更好的巨網站,但因為他們的慈悲,仍選擇人間巨網站為其弘法的道場。許多宗教中有自力、他力的觀念,為的讓眾生不要太迷戀人世巨網站,想要快樂地遨遊於其他巨網站,總要有一些資糧才成。有了正確的宇宙觀再習神通,才不致被神通的超能力所誤。亂用其他巨網站的訊息及能量而在人間巨網站大顯異能,胡作非為就是所謂魔了,若善用其他巨網站的訊息和能量襄助眾生,便可謂菩薩了。

網際網路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模式,讓我們藉著這橋樑了解精神宇宙世界的結構或所謂的華嚴世界海。或許有機緣,各巨網站之網主能歡聚於一宇宙性的研討會中,談論著彼此經營網站的狀況與心得,而進一步改善其網站及增進網際之關係。若是有一日,巨網站集合之入口網站被提供、發掘出來,暢遊華嚴世界海就變成了一個極簡單的事。

本文提出的精神宇宙結構之模式究竟是否正確或存在,也許再過些年代更能檢證,在未能完全檢證之前,這模式仍相當有前瞻性的導引價值,可以帶給人們更宏觀的視野,重新思考生命在宇宙中的意義。



參考資料

1. 李嗣涔,陳建德,唐大崙。由手指識字實驗辨識特殊關鍵字所觀察到的異象。
佛學與科學,Vol. 1, No. 1, 2000
2. S. Browne and L. Harrison. The Other Side and Back. Penguin Books Ltd., 1999
3. 梁乃崇。金剛經中四相的真義。圓覺之友第十七期,圓覺文教基金會,1995
莊孝偉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14, 收花文章: 2043 篇, 收花: 80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莊孝偉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4-28),dddd (2007-04-29),quasar (2007-04-30),zasiza (2007-04-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