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4-28, 04:42 PM   #5 (permalink)
莊孝偉
註冊會員
 
莊孝偉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986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17
文章: 2245
精華: 0
現金: 5984 金幣
資產: 21152 金幣
預設

精神法則4

最省勁



該法則基於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在自然的智慧工作起來輕鬆自如,無憂無慮。這就是「無為」和不對抗原則,因而,也就是和諧和與愛心原則。等我們學會了大自然的這一課,我們就能輕而易舉地實現自已的願望。
如果你觀察大自然的工作,你會發現它很省力。草並沒有刻意地去生長,它只是生長而已;魚兒並沒有刻意地去游,它們只是游而已;花兒並沒有刻意要開,它們開了;鳥兒並沒有刻意要飛,它們飛了。這是它們的固有天性。地球並沒有刻意要繞著自已的軸心轉,卻以令人頭暈目眩的速度自轉並且在天空中飛也似地公轉,這也是其本性使然。孩子整天樂呵呵的,那是他們的天性。太陽熠熠生輝是太的本性,星星閃閃發光是星星的本性。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地把我們的夢想變成活生生的現實,這是人類的稟性。
大自然的智慧是在不做任何努力,沒有任何磨擦的情況下自發做功的。它非線性的,憑本能的,全面而富於營養的。當你與大自然和諧和默契,確實瞭解了你真正的「自我」時,你就能利用最省輕法則了。
出於愛而去做的事情最省輕,因為大自然是靠愛的能量聚集起來的。當你謀求權力和企圖控制別人時,你就是在浪費能量。為了「自己」的一已之利而謀取金錢和權力,無異於將自己的精力耗費在不享受此刻的幸福而去追逐幸福的幻影上。純粹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去謀取金錢,等於切斷了你的能量來源,而且妨礙了大自然智慧的表現。但是,當你的行為是因為愛心使然時,就不存在能量的浪費了。行為由愛心驅動時,你的能量就會增加並不斷地得到積攢----你所積累和享有的富裕精力,可以用來創造包括無盡財富在內的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最省勁法則包含三個成分:第一是順受。順受就是說,你要做出這樣一個承諾:「今天,無論碰上什麼樣的人,情況,處境和事件,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我都將順受。」這就意味著,你要明白此刻本來就該是這樣,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它該是的樣子。此刻---你正在經歷的這一刻---是你過去所經歷過的所有時刻的頂點。存在就是合理,此刻就是它實際上的樣子,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它實際上的樣子。
第二是責任。責任意味著不因為你現在的情況----包括你自已----而怨天尤人。順受了這個處境,這個事件,這個問題之後,責任則意味著對目前這樣一個情況的創造性的應對能力。所有問題裡都蘊涵著機遇的種子,而這樣的意識容許你接受此刻並把它變成一個更有利的情況,或者更好的事情。
第三是不做辯護,意思是說你的意識是建立在不做辯護之上的,擯除說服或者勸說別人相信你的觀點的慾望。觀察一下身邊的人,你就會發現,他們把99%的時間都用在了為自己的觀點做辯護上。如果你擯除了為自已的觀點辯護的慾望,那麼在這個擯除慾望的過程中,你就會將以前浪費掉的大量精力找回來。
保證毫無牴觸地,毫無對抗地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這是一條大自然自發地,毫無摩擦地,毫不費力地展現其智慧的道路。當你把順受,責任和不做辯護完美地結合起來時,你就會感受到生命之河毫不費力地潺潺流淌了。
當你對一切觀點都有敞開胸懷而不是冥頑不化地死守一個觀點時,你的夢想和願意望就與大自然的願望合拍了。
這樣,你就可以無拘無束地說出你的意圖,接下來就只需等著你的願望開花結果了。你盡可以放心,只要季節到了,你一定會心想事成的。這便是最省勁法則。
莊孝偉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14, 收花文章: 2043 篇, 收花: 80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莊孝偉 送花:
anotherlevel (2007-04-28),dddd (2007-04-29),MATRIX (2007-04-30),sislly2003 (2008-02-05),zasiza (2007-04-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