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07-13, 10:27 AM   #143 (permalink)
珍妮熊 美女
長老會員
 
珍妮熊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71238
在線等級: 級別:24 | 在線時長:687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級別:24 | 在線時長:687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級別:24 | 在線時長:687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級別:24 | 在線時長:687小時 | 升級還需:38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6-14
住址: 達拉斯布蘭諾
文章: 3342
精華: 0
現金: 309 金幣
資產: 18916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Yi1068 查看文章
熊大這就是您的不對啦

熊嫂正在喊肚子餓了
哈哈,因為我們都在減肥啦~~

引用:
作者: 猜謎人 查看文章
這是企管理論談的內容,但是,人是很奇妙的,佛陀對於生理需求降到最低,只要能維持生命,反而重視追求「利他」和「自我超越」為生命目標,所以,人還是有個別差異,瑪斯羅的理論是指一般人。
恩,我們都是一般人,所以馬斯羅的比較能接受
要像佛陀那樣,還有很長的路要修鍊

引用:
作者: rezard 查看文章
哇!看完整串討論,感覺上像是來到佛門聖地,夾雜一些來耍寶的小販...

小弟最近看的書都跟工作有關,在分類上可能偏重"組織與管理"吧...

1.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QBQ! 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 ):這本書淺顯易懂、輕薄短小,值得反覆看。作者希望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中,每個人可以回歸基本面,檢視自己"個人擔當"的價值是否發生偏頗,從而突破"輪迴"(哈,小弟指的是做人做事方面的不順遂與惡性循環),這樣的功夫與"反璞歸真、成敗繫乎一念之間"相互呼應...。有興趣先看第一集就好,"QBQ!的5項修練"可以先忽略。

2. 僕人 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The Servant):這本書就像故事書、小說一般,卻有說不出的魔力,當中有很多發人深省、令人感動的情節,也會不禁令人一看再看...

3. 專業 你的唯一生存之道:這是大前研一的近作,常讀大前著作的讀者,對於大前的批判風格應該很熟悉了...。這本書的部份觀點,很適合職場中的人自我反省。一日三省吾身,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小弟覺得:寫得越簡單、內容不用多的書籍,反而越能感動讀者。或許是現代人時間寶貴,沒時間看長篇大論,也或許是這些著作留下無限想像空間,讓讀者可以盡情揮灑屬於自己的感受吧。
好感動,終於看到有人推薦現代的書了
這些我逛書店都有看到過
一定要好好的研究一下

引用:
作者: rezard 查看文章
馬斯洛五大需求的金字塔不只是企管在談喔,心理學人本論也必談,哲學應該也會談吧。這個論點小弟在心理學課程上也曾和老師同學討論過,結論倒不是強調人的個別差異,而是:當我在看別人的行為、揣摩別人的心意(動機、態度、感受...等)時,我所歸結的需求層次與當事者自己歸結的結果會有落差,比如:「吃素」這行為,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吃素無法滿足最底層的生理需求,按照馬斯洛的理論,既然無法滿足下層次需求,就不會往上發展,可是在吃素者的心理層次卻非如此,有些人吃素不再僅是為了最底層的生理需求,而是為了最高的自我實現而做出這個行為,那麼以吃素者而言,他們的生理需求早已滿足。
贊同,每個人對於滿足的角度不同


引用:
作者: zasiza 查看文章
我覺得那個排行榜都騙人的.........


哪有新書一出來就就上暢銷排行榜的啊!

不過博客來的還好,有分新書排行榜跟年度的排行.......
金石堂就很誇張了,新書一出來就給他放上去第一名....很明顯的作假,跟書商勾結.........

博客來有一個編輯推薦,我很喜歡看編輯 - 達利 的推薦書,都超合我的胃口的.......
熊大也是這樣跟我說,跟出版商勾結好的
但是就是忍不住會去看排行榜


引用:
作者: atie 查看文章
這麼快就又一座大樓出現了

這一定是危樓啦
阿姨,你在睡覺的時候我們蓋得很努力呢


引用:
作者: zasiza 查看文章
您沒看到昨晚的蓋樓速度........




真是令人亂感動一把的........
沒錯,好感人

引用:
作者: tw0927 查看文章
三國演義~

我從裡面
學了三十六計
學了運籌帷幄
學了天文地理
學了溝通協調
學了做人處世
學了處變不驚
學了望梅止渴
學了瞞天過海
學了火燒赤壁
學了祈借東風
學了忠孝仁義
學了品德信用

這樣算是影響我一生了啦!
這讓我想起熊大曾經在廁所放的一本"孫子兵法"跟"易經"
我從沒去翻過說

引用:
作者: zasiza 查看文章
還真是一本巨著.........
黑咩~黑咩
珍妮熊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3224, 收花文章: 3210 篇, 收花: 18398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珍妮熊 送花:
ccbear (2007-07-13),rezard (2007-07-13),Tamadbee (2007-07-13),Yi1068 (2007-07-13),zasiza (2007-07-1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