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7-12-16, 01:41 AM   #1
若霜 美女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38141
在線等級: 級別:26 | 在線時長:822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22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22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22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22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26 | 在線時長:822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4-12-15
VIP期限: 2011-06
文章: 1023
精華: 0
現金: 247 金幣
資產: 18074 金幣
預設 為什麼貓狗需要結紮

一.結紮的四大理由
1.結紮使你的寵物過得更健康、更長壽
為母貓結紮,能大大降低乳癌的發生率、降低子宮、卵巢癌及尿道感染的威脅,有助延長壽命。
為公貓結紮能減少睪丸腫瘤、疝氣、膿腫、前列腺腫大及前列腺癌,有助延長壽命。

2.已結紮的貓狗較適合人類家庭
已去勢的公貓(尤其是年輕的公貓)侵略性較低,也比較不會老想離家出走。
已去勢的公貓比較不會在家裡噴尿占地盤。
母貓結紮後,比較不會引誘流浪的公貓進駐你家附近,也比較不會想到處去玩、生小貓。

3.免除母貓不預期懷孕的困擾。
為動物結紮,使之不再產出找不到人認養的下一代。寵物的數量愈多,代表你要花的錢愈多。

4.為你的寵物結紮,減少收容所為動物作安樂死的數目。
西元二千年到二千零一年之間,洛杉磯地區收容所為貓狗進行安樂死的數目為94,314。大部份被棄養在收容所的動物,都是由於飼主任憑未結紮的寵物到處跑而意外懷孕生下,卻又無法找到新主人所致,因此,接受結紮手術的寵物愈多,意味著收容所中等待被安樂死的貓狗愈少。

二.九個最常聽到拒絕寵物結紮的理由
1.我的貓(狗)會變胖變懶。
結紮後變胖變懶的寵物,通常是吃太多,運動太少所引起。

2.我的寵物不會出門,所以不需要結紮。
你無法保證你家的貓(狗)不會哪天跑出去,再者,結紮對牠們的健康有益。流浪動物過多的問題,就是因為這些未結紮的貓狗跑出去所引起的,就算只有一次也夠了。

3.我怕牠的性格大變。
結紮後,你的貓/狗比較不會和其他的貓/狗起衝突,會跟你比較好,而且也比較不會想到處亂跑。公貓結紮後,也比較不會噴尿占地盤。

4.把牠閹了之後,我怕自己不敢面對牠。
你是把人類的想法投射到貓/狗身上了。貓/狗對性別的觀感跟人是不同的。

5.生育是自然的一部份,如果我們不起碼讓牠們生一胎的話,對牠們不公平。
人類早在幾千萬年前就已經馴化貓/狗了,因此很難說有什麼是「自然的」。我們藉由飼養野生動物來馴化自然,因此貓狗並非野生動物,而必須事事依賴我們。在馴養動物的過程當中,我們造成了寵物過剩的悲劇,既然如此,我們就有責任解決這個問題。生產本身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不生就不會。

6.我的孩子應該看看家裡的貓/狗生小貓/狗。
貓狗生產的時間通常是晚上,而且牠們會找隱密的地方生,因此不太容易讓你們看到。如果生產過程遭到干擾或找不到隱密的地方,貓/狗媽媽可能會拒絕哺育其小寶寶。代替方案是:領養已經懷孕的母貓/狗,或者剛生小貓/狗的貓/狗媽媽,如此一來可教導孩子們救助流浪動物的重要性,並學習承擔為新生貓狗找主人的責任。(領養一事,可請當地救援團體安排)

7.賣小貓/狗可以賺錢。
哺育貓/狗寶寶所投注的成本所費不貲,可能比販賣所得的利益還高。如果一般人可以從收容所以相同價錢買到一隻已經結紮,又有晶片(一種幫助飼主找到寵物的東西)的貓/狗,那為什麼還要向你買呢?

8.我們希望有一隻跟現在的寵物一模一樣的貓/狗,或者,有人想要和我家的貓/狗一樣純種的貓/狗。
兩隻純種的貓/狗交配所生下來的後代,通常不會和父母一模一樣。如果是混種的,那就更不可能生出和父母一樣的寶寶了。

9.我怕手術不夠安全,會讓我的貓/狗死在手術檯上。
結紮手術是最常見的外科手術,安全性很高。過程中,許多獸醫師會用儀器監視呼吸和心跳,確保貓/狗的狀況良好。節育手術對身體的好處,遠勝過手術可能的風險。

三.為什麼節育很重要
西元二千年到二千零一年之間,洛杉磯地區收容所為貓狗進行安樂死的數目為94,314。把貓狗帶到收容所去,牠們只有百分之十的機會能找到新的認養人,其他的都會被安樂死。在美國,每年有六到八百萬隻貓/狗被安樂死。

洛杉磯的納稅人每年在為成千上萬隻健康狀況良好,但無人認養的貓/狗提供收容、餵養、安樂死方面,要花上一千萬美元,在這當中有百分之十五到二十的貓/狗是有血統的。

洛杉磯街頭的流浪狗數量是四萬五千隻,流浪貓則是二百萬隻。

一隻母狗和她所生的小狗六年內可生產出六萬七千隻狗。

一隻母貓和她所生的小貓七年內可生產出八萬隻貓。貓只要四個月便有能力生小貓,而且每年可以生三胎小貓。

在街上生活的小貓,三隻中只有一隻能存活超過一年,大部分的小貓都因疾病、營養不良及意外而慘死。

光是在美國,每天出生的小貓/狗就有七萬隻,而人類的出生數字是每天一萬人,比較起來,很明顯地,認養小貓/狗的家庭永遠不夠。

四.誰是始作俑者?
只要你家的貓/狗沒有結紮,你就可能是始作俑者!不要造成無謂的屠殺,快讓你的貓/狗接受結紮手術吧。在美國,估計每年接受安樂死的貓/狗有六到八百萬隻,被棄養在街頭,飽受折磨一直到死的,則有上百萬隻




此文章是【翻譯文章】結紮
L.A. Kitten Rescue 原著
Meetpets工作群 譯
原文出處: http://kittenrescue.org/spayneuter.htm
※以下文章乃譯自美國街貓網站,因考慮民情、環境不同,欲落實者請自行斟酌本土情況,或先詢問醫師




霜知道有許多人覺得結紮很不人道

也知道有的人並不響應流浪貓狗TNR

當然霜也覺得這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畢竟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但是我卻還是會去做

在台灣流浪貓與流浪狗這問題源頭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肯去面對與解決

至少這個方法能讓我看到牠們暫時的未來

畢竟街貓與流浪狗壽命很短

結育是很不人道剝奪牠們的繁殖下一代的生存權

可是我知道牠們的生存是很短暫的

也許有小小的病毒性或是意外

都可以導致牠們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

甚至或許活到那麼老

牠們的母性本能反應還是會繼續的繁殖

這樣不就跟繁殖場的老母狗老母一樣

霜並不認為那是好的

至少霜抓過來TNR會幫牠們打預防針點除蚤藥與趁麻醉未退快速洗香香

如果有個性溫馴飼合飼養的小貓小狗或成貓成犬,則幫助牠們找到合適的認養家庭

也許這是牠們一輩子一次吧!!!

至少能做短暫的就好

我想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吧!!!

此帖於 2007-12-16 01:51 AM 被 若霜 編輯.
若霜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044, 收花文章: 435 篇, 收花: 132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3 位會員向 若霜 送花:
atie (2007-12-16),bearipf (2007-12-16),cara551977 (2008-01-10),DEVIL_JY (2007-12-16),grc45 (2007-12-18),Living (2009-05-16),love6113 (2009-05-15),noirchatjia (2007-12-29),rezard (2007-12-18),shengweb (2007-12-16),tom710509 (2009-05-22),uplander (2009-05-17),Yi1068 (2007-12-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