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3-24, 09:26 P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劍訣
=========================================================
在鑄劍峰上,不飛與劍絕對峙著。
良久,不飛道:「師兄,我們開始吧!」
劍絕道:「好,『一劍東來』。」
不飛道:「『迴劍蕩揚』。」
劍絕道:「『劍衝雲霄』。」
不飛道:「『劍光環繞』。」
劍絕道:「『飄雲旋繞』。」
不飛道:「『撥雲見日』。」
劍絕道:「『曜日訣』。」
不飛道:「『奪目訣』。」
兩人並未動手,只是一來一往的念著劍訣,此時周圍觀戰者則是個露出不盡相同的臉色。

而另一邊的照日峰上,火陽真君、昊陽真君以及烈陽真君正在等候時辰,然而時辰越是接近,照日峰的烈陽越加炙熱,但三人皆是不世高手,所以並不在意。
終於烈陽熱量達到最頂峰了,火陽真君忙道:「時辰到,上。」
火陽真君一聲令下,三人同時發時氣勁擊向山丘,『轟』一聲,三道雄厚氣功立即將山丘擊碎。
山丘被擊碎後,一把劍立即出現在眾人眼前,此刻的天空發出幾道雷電,擊向三人所在地,幸好三人反應急速,險險避開。
在三人同時後退的一霎哪,烈陽真君突然衝向逆天劍,準備取劍,然而在他尚未碰觸到劍時,背門已經遭人一擊,『啊』的一聲,烈陽真君立即斃命。
偷襲烈陽真君的正是昊陽真君,昊陽真君一擊得手後,轉身面對火陽真君道:「來吧!師兄,想取劍,先過我這關。」
火陽真君怒道:「原來你早就計畫好了。」
昊陽真君笑道:「何必如此說呢?你不也這樣計畫著。」
火陽真君道:「好,那就看誰先得到逆天劍。」語畢,右掌揮出,擊向昊陽真君胸口。
昊陽真君連忙翻掌硬接。
『轟』兩掌相碰,火陽真君略勝一籌,昊陽真君全身經脈被震碎,倒地身亡。
然而火陽真君卻也口吐鮮血,顯然受到嚴重創傷。
火陽真君右手撫胸,顫抖道:「怎麼會這樣?」
此時從他背後傳來一個聲音:「因為他練的碎心掌正好是九陰功的剋星。」
火陽真君一聽連忙轉身,說話者竟是壯陽真君。
火陽真君驚道:「壯陽真君原來一切都是你在搞鬼。」
壯陽真君道:「沒錯,我暗地傳授昊陽真君碎心掌,不過我料到他的功力不及你,所以無法殺你,但,可重創你。」當壯陽真君話一說完,火陽真君便氣絕倒地。
壯陽真君拔起逆天劍,得意道:「如今我已經得到連『天』都害怕的劍,到時統一九天指日可待,哈哈哈。」
此時在照日峰不遠的山峰上,有一人已將這一切看在眼裡,這人不是別人而是怡紅公子。
接著沒多久,怡紅公子背後來了一人,道:「看來似乎慢了一步。」
怡紅公子沒回頭,卻微笑道:「你也來啦,白兄。」
來者正是邪狼幫幫主白雲龍。
白雲龍嘆道:「想不到玄陽真人的傳人最後竟自相殘殺,他若地下有知,必死不瞑目。」
怡紅公子疑道:「難不成玄陽真人已遭不測?」
白雲龍道:「當年他在與血陰老祖一戰中早已重創,他早已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所以才放棄一切雲遊四海,在他命終之時,幸好被我遇上,我才知悉。」
怡紅公子道:「原來如此,不過現在劍帝與絕帝一戰,應該是嗜劍者夢寐以求的機會,你居然沒去觀戰。」
白雲龍笑道:「目前他們應該還在比試劍訣,所以還有時間。」
怡紅公子道:「看時辰,劍訣也差不多該結束了,不如我們一道觀賞吧!」
白雲龍道:「樂意之至。」語畢,兩人同時施展輕功朝住劍峰方向飛奔。

鑄劍峰上,不飛與劍絕對持續以劍訣較勁著。
而四週觀戰著,則因悟性不一,顯露出不同的表情。
悟性高的,露出驚訝的表情,似乎難以想像如此平庸的劍術竟會有如此神奇的變化。
悟性低的,露出一臉茫然的表情,似乎無法領會為何這樣的劍招竟可以如此變化多端。
而在不遠的山峰上,佇立著一人,此人正是色血。
只見色血雖然面無表情的觀看著這場空前絕後的劍決,然而他的內心卻深深的震撼著,只因這場劍決開啟了他在劍道中一個生平從所未見、連做夢也想不到的新天地。
正當他沉浸在這樣的境界時,突然一個聲音從他背後傳來:「看來這場劍決,你領悟到不少。」
色血一聽連忙轉身,只見怡紅公子與白雲龍正微笑的站立在他背後。
色血忙道:「師爺,白前輩,你們來了。」
怡紅公子道:「我現在已經不是師爺了,所以你也無需在叫我師爺。」
白雲龍道:「他以前在武林中也是一個響叮噹的人物呢?」
色血道:「原來你也是武林中的前輩,晚輩幸會。」
白雲龍道「你可知劍帝、絕帝念劍訣的用意為何?」
色血躬身道:「請前輩明示。」

刀劫谷,自從龍騰虎躍一役後,沉寂一段時間。
谷裡此刻正躺著從取命崖跌落的橫飛驚,而只剩半截的虎躍刀則在不遠處。
此時橫飛驚一動也不動的躺著,難道他真要與家傳寶刀長眠刀劫谷。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1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notherlevel (2008-03-24),atie (2008-03-24),cara551977 (2008-03-24),chenhan2603 (2008-03-30),dddd (2008-04-15),DEVIL_JY (2008-03-24),qdenise (2008-03-31),quasar (2008-03-24),robert23 (2008-04-10),微風輕狂 (2008-04-03),鐵面王子 (2008-04-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