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4-12, 07:05 PM   #1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宿命
=========================================================
在皇朝,眾所皆知龐光和吳厲一直喜歡跟不飛、林標作對,只要不飛或林標向皇上建議的事項,他們必盡一切所能否決掉。
不過自從林標揭發吳厲的身分與陰謀後,龐光便收斂許多,原來當不飛與林標向皇上提議時,龐光本來是有些心動,但卻因為吳厲一直在旁搬弄是非,造成他對不飛與林標提議的事項感到懷疑,進而反對。
如今吳厲身分已經明朗,龐光這時才明白一切都是吳厲的陰謀,所以才不敢造次。
究竟吳厲是何等人物呢?
這就要從劍神說起。
其實當年劍神他還有一個弟弟,由於作風相當極端,不擇手段,而被稱為劍邪。
而吳厲正是劍邪的傳人,另外吳厲還有一個師弟,名叫秦亥。
在逆天劍事件中,劍邪曾親眼目睹。
對他而言,這是他畢生難忘的經驗,所以他將其紀錄在『邪劍錄』裡。
『邪劍錄』是劍邪將自己畢生所知的一切經歷紀錄的一本書。
裡面除了逆天劍外,當然還有龍騰虎躍以及九大奇書的秘密。
吳厲就是從書中得知這些秘密,當然他與其師都遵守當年劍邪的訓誡,不敢奪取逆天劍。
但秦亥就不同,他的野心就十分可怕,他不但要成為第一,而且是要成為人神魔三界第一。
所以他便刻意調查逆天劍一切,總算讓他得知逆天劍被封印在照日峰,而且需要以極陽之氣才可破解封印,因此他便假冒玄陽真人第四個徒弟壯陽真君,並從中得知他們不滿四大色捕授封,因而趁機唆使他們破除逆天劍封印,再利用他們的貪念讓他們自相殘殺。
如今得到逆天劍的秦亥順利的進入『無九天界』,習得『獨霸天尊』。
得到獨霸天尊後,秦亥當然展開他統一三界的計畫,因而殘殺不少武林中俠客。
就在秦亥準備下一個目標,途中遇到無色攔路。
四大色捕中,色手正在修習『三花聚頂』,追色則是闖『風神洞』,色血此時正在鑄劍峰觀劍。
因此四大色捕就只剩無色一人。
雖然如此無色不懼的單挑秦亥,真不愧是桃花神侯大弟子。
秦亥道:「你就是四大色捕的無色。」
無色道:「無錯,你殘殺那麼多人,如今我奉命捉拿歸案。」
秦亥大笑道:「即使是你們四人聯手,也都奈何不了我,如今只有你,根本就是螳臂擋車。」
無色道:「既然如此,那就得罪了。」語畢,兩道青光從無色手中射出。
秦亥見狀連忙以逆天劍擋格,『噹,噹』兩聲,可分金斷石的逆天劍立刻將無色的飛刀砍成兩截。
然而飛刀的勁力卻震得秦亥虎口生痛。
秦亥道:「好強的勁道。」
此時無色兩手各持一支飛刀,準備第二輪攻擊,而秦亥也不敢大意,凝神以對。
正當兩人一觸擊發之際,一個聲音傳來:「慢著,逆天劍的對手是我。」
無色轉身一望,一名中年人手持一把刀走了過來。
無色道:「你是誰?」
中年人道:「我叫武天下,這人交給我吧。」
而這時候秦亥手中的逆天劍發出『嗡、嗡』的聲音,並顫抖不已,彷彿遇見難得的對手興奮不已。
秦亥見狀忙道:「你手中的刀難道是天命刀?」
武天下道:「無錯,今天逆天天命之間的宿命就做個了斷吧。」

另一邊,橫飛驚見紫杉龍王持劍攻了過來,也不敢大意,連忙手握虎斷,凝神備戰。
此時紫杉龍王見橫飛驚手中的虎斷,不由得疑惑,暗道:「那不是虎躍斷刀嗎?難道他跟橫刀山莊有關?」
在紫杉龍王驚疑之際,橫飛驚已經使出天刀刀法。
紫杉龍王見狀,尋思道:「天刀,看來他果然是橫家後人,難怪會找上天門。」接著他朗聲道:「天刀,原來你是橫家後人,不過很可惜我曾擊敗過橫刀山莊莊主,天刀也不過爾爾。」
此時橫飛驚冷冷道:「是嗎?」
正當紫杉龍王正要擊潰天刀時,忽然他感到一股強烈刀意,鋪天蓋地而來。
紫杉龍王露出驚恐的表情,道:「怎麼可能,天刀怎麼有如此威力,啊…」
一聲慘叫,強招過後,大地再度恢復平靜,此刻的紫杉龍王露出驚恐的表情佇立著,手中的劍鋒已經寸碎,足見此招的可怕。
橫飛驚走後沒多久,青翼蝠王便來到。
由於血陰老祖見紫杉龍王一直未回,連忙派遣青翼蝠王查看。
青翼蝠王見紫杉龍王的死狀後,大駭道:「這是什麼武功,太可怕了。」
接著青翼蝠王連忙帶著紫杉龍王的屍體回天門。
血陰老祖觀看紫杉龍王的屍體後道:「這是天刀。」
青翼蝠王道:「可是據屬下知道的,'當年龍王曾經擊敗過橫刀山莊莊主的天刀。」
血陰老祖道:「問題是傷他的不單單是天刀,而且還是虎躍刀。」
青翼蝠王道:「可是虎躍刀不是斷了嗎?」
血陰老祖道:「本座也想不透,不過由此看來,此人威力不能小看,若是不除,對天門來說也是一大隱憂,等殲滅皇朝後,再來處理此人。」
青翼蝠王道:「屬下明瞭。」
血陰老祖道:「準備帶兵攻打皇朝吧。」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4-22),dddd (2008-04-15),oya1340 (2008-04-13),qdenise (2008-04-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