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4-20, 08:13 PM   #2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天劫
=========================================================
『獨霸天尊』能名列九大奇書之首,絕非偶然。
九大奇書乃是九本超越人間一切知識範圍的秘笈,而獨霸天尊又名列其首,威力自然非人可以想像的。
當年武林中人見識到這套武功後,一來為了除害,二來又被其威能震攝,因此每個人無不絞盡腦汁思索其破解招式。
可惜無人有辦法。
在當時有一位武學奇才,名叫武無二,他將獨霸天尊學成,但缺乏逆天劍,所以無法發揮其威力。
在一次午後,此人邊演練獨霸天尊,邊觀察其路線,希望從中得到破綻。
就在此時,天空忽然一震悶雷,接著一道閃電擊中他手中的刀。
此時他突然一陣恍惚,緊接著突發奇想的將獨霸天尊反向演練,這時他察覺到以刀反向演練獨霸天尊這套武功竟然可以克制獨霸天尊,而演練到最後一招時,他赫然發覺到這套武學竟將獨霸天尊的破綻引出,只要攻擊這破綻就可將逆天劍震脫。
所以他便將這套武學稱做『尊天霸獨』,而由於刀是因天雷而引發他的靈感,所以他將刀命名為『天命刀』。
果然當年一戰他順利的利用此招震脫逆天劍,順利保住武林。
如今承繼天命刀的人正是武無二的後人武天下。
武天下即將再度以天命刀完成天賦與在他身上的天命,或許這就是家族命運吧。
此時武天下與秦亥同時出手。
『獨霸天尊』、『尊天霸獨』兩套武學再度對決。
這就是宿命吧!
此時兩人已經交手數十回合。
這時武天下兩眼發亮,暗道:「就是這裡啦!只要攻擊這個破綻一切就結束了。」

鑄劍峰上,劍絕與不飛兩人在空中對峙著。
下面的眾人此時,感到上頭兩柄正在蓄勢待發。
沒多久,兩人動了,眾人感到上空有如兩把劍交鋒,『鐺』一聲,有如兩柄劍激烈碰觸,無數劍氣有如火花般向四週擊射。
眾人只見無數劍氣如雨般掃射下來,連忙運起氣勁抵檔,然而劍絕與不飛的劍可不是尋常人可以抵擋得了的。
因此霎哪間很多來不及運起氣勁的人,紛紛被劍氣射傷,可是即使運起氣勁的人,仍然有些抵擋不了劍氣,而傷亡。
即使再另一山頭的白雲龍等人亦不能倖免於難,所幸他們的功力還可抵擋得了。

另外血陰老祖已經率眾來到皇城,而林標也率領精英護衛著皇城。
血陰老祖狂妄笑道:「只要投降者,本座可饒他不死。」
此時皇朝眾人依舊持劍以待,勢死護衛皇朝。
血陰老祖道:「好,本座成全你們,殺!」一聲『殺』,天門的人立刻殺向護衛。
而皇朝的護衛連忙抵禦,一時之間,平分秋色。
血陰老祖見狀,大喝一聲,一股強勁氣勁襲向護衛團,最面的幾個護衛皆被擊斃。
此時林標見狀連忙揮出一道劍氣,勉強化解血陰老祖攻勢,但卻被震傷,口吐鮮血。
血陰老祖見狀,道:「好劍,不過你還能再接下我第二擊嗎?」說完,血陰老祖再度發出一道雄厚氣勁。
林標見狀,已抱著必死決心,決定犧牲性命護住皇朝。
就在危急時刻,突然一人擋在林標面前,雙掌往前推送,一道氣勁發出,將血陰老祖的化開。
林標定眼一看,此人正是色手。
色手忙道:「大人無恙吧?」
林標道:「沒事,幸好你及時趕到。」
色手道:「此人就交給我吧!」
林標點頭道:「嗯,小心點。」

另一邊,逆天天命之戰持續著。
此時武天下看準獨霸天尊的破綻處,連忙揮刀襲擊,準備了結宿命。
然而沒想到秦亥突然劍鋒一轉,立即避開,反手一劍竟震脫武天下手中的天命刀。
此時天命刀一脫手竟跌落旁邊的山谷。
在一旁的無色一見,竟然不由自主的跟著跳下山谷。
而秦亥在震脫武天下手中的天命刀後,便迅速的一劍刺入武天下的胸膛。
武天下顫抖道:「怎麼會這樣?」
秦亥大笑道:「你以為我會不調查當年逆天劍敗陣的原因嗎?如今這個破綻已經被我克服了,獨霸天尊如今已經最強的武功了。」
武天下怒吼道:「可惡,我好恨啊…」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4-22),dddd (2008-04-22),qdenise (2008-04-2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