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6-02, 10:13 PM   #9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劍神
=========================================================
馬車繼續奔馳著。
車內不飛與史貓喵對飲著。
此刻史貓喵仰頭將杯內的茶一飲而盡,當他放下空杯後便注視著桌上的劍。
接著他忽道:「莫北三蟲就是為了這柄劍攔截你們的吧!」
不飛道:「正是。」
史貓喵道:「不知此劍有何魅力,可讓他們不顧被追捕的危險來奪劍?」
不飛嘆口氣道:「你先將劍拔出看看如何。」
史貓喵聞言道:「好,我正有此意。」說完便將劍拿起抽出半截。
一股寒氣立刻從劍鋒中透出,他不由讚道:「好劍。」
不飛微笑道:「此劍送你如何?」
史貓喵笑道:「謝了,不過我比較喜歡我的劍,而且已經習慣了。」
不飛道:「也對,你的劍也是柄好劍。」
史貓喵一聽訝異道:「你看得到我的劍。」
不飛道:「當然,怎麼了?」
史貓喵道:「這世間可以看到我出劍的人不多,能逼我使劍的更是少之又少,你能看到,可見你的武功不差。」
不飛忽道:「你想不想知道這柄劍的由來?」
史貓喵道:「好。」
不飛道:「這柄劍叫『神來劍』。」
史貓喵道:「神來劍?」
不飛道:「無錯,此劍原本是劍神所有,十年前魔教教主仇恨天為禍武林,他便以此劍與桃花神侯聯手對付仇恨天。」
史貓喵道:「此事我曾聽聞過,可是聽說無人知道戰況如何?」
不飛嘆道:「因為此戰結果太過於慘烈。」
史貓喵道:「究竟發生何事?」
不飛道:「此戰雖是劍神與桃花神侯聯手,但仇恨天武功之高,竟連他們也無可奈何,最後劍神身受重傷,而桃花神侯犧牲生命才重創仇恨天。」
史貓喵道:「那後來劍神呢?」
「劍神…咳…咳…」說到這不飛突然激烈咳了幾聲。
史貓喵忙問道:「你不要緊吧。」
不飛微喘氣道:「不礙事,當年劍神雖然僥倖存活,但傷勢沉重,最後也在半年前與世長辭。」
史貓喵道:「對了!那仇恨天呢?」
不飛道:「仇恨天當日一戰雖然受了重傷,但並不致命,所以回魔教療傷,後來可能因為療傷,才無法繼續為禍武林。」
史貓喵道:「那就是表示說他還是會復出的。」
不飛道:「沒錯,所以當時劍神便將神劍托付給我,以便在仇恨天捲土重來時,來得及阻止。」
史貓喵道:「你跟劍神是…」
不飛道:「我跟劍神是多年老友,他受傷這段時間,一直都是我照顧他。」
史貓喵道:「原來如此。」
此刻風虎探頭道:「主人,已經到了長春鎮了。」
史貓喵一聽道:「那我該告辭了,感謝你們送我一程。」
不飛道:「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見面。」
史貓喵走後,不飛道:「風虎,回隔世鋒吧!」
風虎問道:「主人我們不繼續找人嗎?」
不飛微笑道:「不,我想我已經找到了。」
史貓喵告別不飛後,一個人走在城鎮裡。
此時有一人在他背後跟著他。
當史貓喵走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後,那人突然拔劍刺向他。

魔教教主仇恨天自從與劍神、桃花神侯一戰後,受了重傷。
因此一直閉關養傷,奈何傷勢過重,十年了依舊未見起色。
在仇恨天養傷的這段期間,魔教一切事務便由他的義女楊丞琳發落。
而莫北三熊殺人、奪劍其實都是魔教暗中策劃的。
所以自然一切經過都受到魔教分堂監視,如今失敗的消息自然傳回魔教分堂,再由該堂主向魔教總壇回報。
楊丞琳聽完後怒道:「可惡的史貓喵,前一次策劃圍殺狗皇帝被他破壞,這次奪劍又多管閒事,看來此人不除將來必是我魔教大患。」
此時一名邱長老道:「小姐,屬下認為即使史貓喵不插手,單憑風虎對付莫北三熊恐怕綽綽有餘。」
楊丞琳道:「邱叔叔的意思是…」
邱長老道:「屬下一直懷疑不飛就是當年的劍神,若是如此,莫北三熊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楊丞琳一聽微笑道:「其實我也再懷疑,但是當年劍神名氣雖大,卻很少露臉,再加上當年曾經見過劍神的人,幾乎都被義父剷除,而當年教內的高手也被劍神跟桃花神侯誅殺,所以真正見過劍神及桃花神侯的人不多,本教恐怕也只有義父一人見過。」
邱長老嘆道:「正是,當年屬下資歷尚輕,也無緣一見劍神面目。」
楊丞琳道:「既然史貓喵插手,那接下來綁架第一美女林志玲的事,我恐怕要親自出馬了。」
邱長老一聽連忙勸阻道:「小姐乃千金之軀,不值得因史貓喵露臉,況且若小姐有什麼意外,我們如何向教主交代?」
楊丞琳道:「不用多說,我決定的事就不會更改,我要會會史貓喵究竟是不是真的有三頭六臂。」
邱長老道:「是。」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6-02),dddd (2008-06-02),qdenise (2008-06-02),quasar (2008-06-04),wangcolon (2008-06-04),zasiza (2008-08-13),鐵面王子 (2008-06-1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