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6-07, 11:44 PM   #13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城鎮四狼
=========================================================
當史貓喵來到一個空曠的地方時,尾隨在他背後的男子突然拔起劍,刺向他的背門。
史貓喵早已察覺到背後有人,因此當對方持劍刺向他時,他連忙側身避開,緊接著右手一抖,從右手腕下方袖口彈出一柄劍,然後將劍由下往上揮出。
而那人一擊未果並未罷手,劍路一轉,橫劍向史貓喵揮去,正巧與史貓喵的劍相碰。
『噹』一聲,兩劍相交。
那人急忙迴劍,然後『刷…刷…刷…』三劍,劍劍皆刺向史貓喵要害。
但史貓喵卻只守不攻,霎那間兩人已經交手數十回合,依舊不分軒轅。
那人見奈何不了史貓喵,再度變招,出劍奇快,劍勢奇猛,毫不留情。
劍雖然快,而且招招都是攻向史貓喵的致命點,然而史貓喵卻只守不攻,輕描淡寫的化解對方攻勢。
兩人一攻一守交手數十回合後,突然兩人趁兩劍相交,順勢向後一躍,凝神對峙著。
沒多久,那人忽然起身將劍收入劍鞘。
史貓喵疑道:「怎麼不打了?」
那人冷冷道:「跟一頭死病貓有什麼好打的!」
史貓喵失笑道:「哈…不過幾天不見,你的劍術又進步不少。」
那人嘆氣道:「那又有什麼用,還不是無法逼你握劍。」
史貓喵笑道「能逼我出劍,已經算是一等一高手了,你還想怎樣。」
那人道:「你別忘了我劍狗是劍震山莊的少莊主,必須成為頂尖高手,而唯有逼你握劍,才能算是頂尖高手。」
劍震山莊少莊主劍狗一年前曾找史貓喵決鬥,可惜敗在史貓喵手中。
兩人也因此不打不相識,成為知心好友。
每當劍狗自認劍術上已有所突破,便會找史貓喵決鬥。
可是每次跟史貓喵決鬥,他總會發覺到史貓喵的劍術竟比他想的還要強。
他有時真的懷疑史貓喵真的是天下無敵嗎?
此時史貓喵一聽,皺眉道:「你也知道,我若是握劍,就必須見血,你是我的好友,我怎忍心殺你,算了啦,走,我請你吃飯。」
劍狗道:「怎麼?又發財啦!又抓到欽犯嗎?」
史貓喵道:「是莫北三蟲!」
劍狗失聲道:「莫北三熊?官兵最頭痛的欽犯,你居然可以抓到他們,不愧是獎金獵喵。」
史貓喵道:「算了吧!莫北三蟲根本連我的劍都沒看到,就被我殺了,可見這些官兵根本就是徒有其名,走,我們找家客棧邊吃邊聊。」
兩人來到長春真一家名為『宜融』的客棧。
此時老闆娘一見連忙前來招呼。
老闆娘道:「兩位客官來點什麼?」
史貓喵道:「來兩盤小菜,兩壺酒。」
老闆娘道:「馬上來。」
老闆娘走後,史貓喵一直看著老闆娘的身影喃喃道:「想不到這個城鎮竟有這樣的美女。」
劍狗一見,已經明白史貓喵心意,笑道:「難怪聖上會御賜一個『色貓』的御號給你,你果真是當之無愧。」
史貓喵忙道:「跟你說過幾次了,聖上御賜色貓的用意是他覺得我十分出色,只有『色』可以匹配我。」
劍狗道:「好啦!聽你講過好幾次了,對了!我有兩個消息,你想先聽哪一個。」
史貓喵道:「你認為我會喜歡聽哪一個?」
劍狗笑道:「我差點忘了,林志玲可是你的最愛。」
史貓喵一聽激動道:「林志玲的消息?是什麼?」
劍狗道:「聽說最近會來這個城鎮。」
史貓喵拍掌道:「真的嗎?太好了,果然是好消息,那另一個呢?」
劍狗道:「就是城鎮四狼的消息,聽說他們躲在梅縣。」
史貓喵道:「城鎮四狼,二級通緝犯!梅縣?那梅縣在哪?」
劍狗道:「我只聽說距這城鎮約五里處,至於在哪方向就不得而知。」
此時剛好老闆娘送菜過來,史貓喵立即問道:「老闆娘,請問一下你知道梅縣在哪嗎?」
老闆娘打量一下史貓喵,問道:「客官,你問這做什麼?」
史貓喵沉吟了一下道:「我有一個親戚住那兒,我想去探望他.」
老闆娘一聽嬌笑道:「客官,你好像不怎麼會撒謊喔。」
史貓喵疑惑道:「為什麼?」
老闆娘微笑道:「梅縣一年前被城鎮四狼佔領,裡面無辜的人很多被殺害,因此剩餘的人全都逃了出來,所以沒人敢住,現在只剩城鎮四狼住在裡面。」
劍狗問道:「官兵難道不管嗎?」
老闆娘道:「梅縣易守難攻,你以為官兵會是他們的對手。」
此時史貓喵沉思不語。
沒多久老闆娘忽道:「我若沒看錯,你應該就是獎金獵喵吧。」
史貓喵一聽驚道:「你怎麼知道?」
老闆娘道:「獎金獵喵史貓喵大名有誰不知啊!你們是想抓城鎮四狼吧!這樣吧!我帶你們去,如何?」
史貓喵道:「不好吧!很危險的,尤其是城鎮四狼又是二級通緝犯。」
老闆娘道:「想不到鼎鼎大名的獎金獵喵也這麼看不起女人?」
史貓喵忙道:「不是啦!我只是怕…」
老闆娘打斷他的話道:「怕什麼?難道你認為我對付不了他們?」
史貓喵再度不語。
良久,他開口道:「好吧!我帶你去就是了,對了,不知如何稱呼?」
老闆娘道:「我叫林宜融!」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6-11),dddd (2008-06-10),qdenise (2008-06-08),quasar (2008-08-26),zasiza (2008-08-13),鐵面王子 (2008-06-1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