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7-31, 05:40 PM   #49 (permalink)
qdenise
長老會員
 
qdenise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57457
在線等級: 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級別:86 | 在線時長:7831小時 | 升級還需:8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4-11
住址: 高雄、嘉義
文章: 17169
現金: 253 金幣
資產: 27594943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rezard 查看文章
不是為了抬槓

回文是希望抽筋之餘,水區可以擁有更多的虎爛~~


大俠說的都ok

但是小弟的焦點並非擺在個人修為上面

而是層次往上拉一級,範圍看的更大些

『咱們不要只看個人,咱們來看個人與個人之間...』

-------------我是分隔線-------------

修煉自己,不難

大俠每日練功,武功與日精進

但如果有一天,老天爺跟您說:多派給你一個人,你要帶著她一起修煉

而且條件是,『我不要只看到一個人進步,我要求兩個人要一起進步』

大俠會怎麼做?

1. 我應該尊重她個人意願,她練不練功我管不著。

2. 都聽我的,武功方面我是專家,她不懂不用理會。

3. 都聽她的,女人最霸道了,不聽她的我耳根不會清靜。

4. 有時她該聽我的,有時我該聽她的,至於「有時」指的是何時,兩個人必須有心理準備,彼此願意廝混終日,協調終身,甚至有時得被迫拋棄成襲已久的固執。


選擇1,別忘了帶著她是您的使命,可以這麼不負責任,棄之不顧嗎?

選擇2,軍事化的管理不見得都順順利利,一個人承擔兩人責任,哪天大俠累倒了,兩人成果立即化為烏有。

選擇3,盲從不見得好,尤其當武功是大俠的專業領域時,都聽她的可以修出成果嗎?

選擇4,要大俠放棄某些一直堅持的原則,當原則看起來不再是正義的真理時(被質疑),您願意放棄嗎?再者,這選擇看起來不見得比其他3個選項好受,為了使命,大俠願意跨出這一步嗎?

-------------我是分隔線-------------

您可以把以上稱為「雙修」~~(每個人對「雙修」的定義並不同)


自己修行比較容易,帶著另一個人,時而為師、時而為徒,就不簡單了

這就是小弟想表達的...

小弟也常會陷入『我認為...』這種境地,不是不可以,而是在伴侶關係中,必須意識到另一個人的存在,彼此都要能尊重「差異」,不然人生的課題修不下去。



這是提問



這是解答

這都在大俠腦海裡一次完成,如同Q百科曾說過的:那是你的想法...

不是大俠暗戀或交往對象的想法

在一人世界中,大俠個人的話(價值觀)必然為真
在二人世界中,大俠個人的話(價值觀)不必然為真

這就是鉅視(見林)與微視(見樹)的差異~~

以上虎爛,請多包涵!
推好文

有空來整理 r 大…微風大…跟校長的文…出版人際關係三部曲…造福廣大的版胞

要的人記得p過來…順便收COCO

qdenis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31246, 收花文章: 17161 篇, 收花: 9500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qdenise 送花:
cara551977 (2008-08-01),rezard (2008-08-01),愛跳舞 (2008-08-0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