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9-06, 08:11 PM   #6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十七章 無雙雙劍
=========================================================
正氣山莊裡,史貓喵話一說完便挺劍刺向鄭氣戈。
劍勢凌厲,氣勢如虹。
鄭氣戈見狀,幾個旋身,人已來到椅子後面,然後右手一操,掛在壁上的劍已經抽在手中,並揮劍抵擋史貓喵攻勢。
『叮、叮、叮』兩劍相交,金屬相擊之聲不絕於耳。
霎那間,兩劍已經交鋒數百次。
突然兩人縱身向上一躍,衝破屋簷,各自佇立在屋脊兩旁,凝神對峙著。
怒氣沖沖的史貓喵搶先攻擊鄭氣戈,只見史貓喵腳踏著屋脊,迅速的衝向鄭氣戈。
漫山劍影,疾厲無匹的朝鄭氣戈頭上罩來。
鄭氣戈見狀不敢硬拼,欲往後退,但如今他所站的位置是屋脊邊緣,因此他只能縱身向後躍開。
就在鄭氣戈躍開的同時,史貓喵人已逼近,同樣朝鄭氣戈一躍,手中的劍也同時刺向鄭氣戈。
鄭氣戈連忙在空中揮劍擋格。
『叮、叮、叮』金屬交擊聲再度響起,兩人凌空交戰,而身子也緩緩順勢向下落。
在兩人身子落地一霎哪,兩人同時向後一躍,劍冷冷的對峙著,眼凝神注視著對手,絲毫不敢大意。
剛剛的數度交手中,兩人心中已然明白,對手的實力絕不下於自己。
兩人凝神對峙了一會兒,史貓喵又再度打破僵局,挺劍而上。
此時史貓喵的劍更快,劍勢更猛,似乎恨不得將鄭氣戈剁成肉泥方稱心意。
鄭氣戈連忙揮劍護住自己的周身。
『叮、叮、叮』又是金屬交擊聲,外加迸出星光點點的火花。
突然鄭氣戈手中的劍脫手,原來史貓喵看中鄭氣戈劍法中的破綻,震脫了鄭氣戈的劍。
然而在史貓喵正要刺向鄭氣戈之際,鄭氣戈竟以左手食指及中指夾住史貓喵的劍尖。
原來剛剛是鄭氣戈故意露出破綻,引誘史貓喵進攻,以便趁機制住史貓喵的劍。
史貓喵大驚,連忙運勁擺脫,但卻難動分毫。
此刻鄭氣戈右手翻掌運勁,準備一掌擊斃史貓喵。
史貓喵一身本領可說是全在劍上,如今劍被制,等於虎沒了牙,而鄭氣戈此時運掌準備擊斃史貓喵。
除非史貓喵棄劍,反則絕難逃噩運。
然而史貓喵果然史貓喵,即使在這緊要關頭依然面不改色,只因他還有厲害的一著。
劍依舊被制,但史貓喵右手竟然鬆開,難道他要棄劍?
不,就在史貓喵右手鬆開一瞬間,他突然握拳,接著從手腕上方再彈出一柄劍。
接著他右手再度握住被制的劍,左手反手拿住剛剛彈出的劍,然後朝鄭氣戈一刺。
這一切的發生可說是在電光火石之間,一切的發生,讓原本穩操勝算的鄭氣戈來不及進掌,史貓喵的劍已經逼近。
鄭氣戈不敢大意,深怕還有後著,因此他急忙鬆手,往後一躍,避開這要命的一劍。
這時只見史貓喵雙手持劍,冷冷道:「不愧是武林盟主,能逼我使雙劍,我就讓你見識無雙雙劍的威力吧。」
史貓喵話一落,雙手迅速揮舞著雙劍。
漫天劍光,編織成一張劍網,籠罩鄭氣戈周身。
鄭氣戈已明白到此招之強,若不全力抵擋,死的將會是他。
此時鄭氣戈大喝一聲,已然運起畢生功力,只見他周身氣勁澎湃,頓時已成了一道不可攻破的氣牆了。
『轟』一聲,兩人身形交錯而過,兩股強勁氣流相互撞擊,四周樹木屋瓦盡毀。
強招過後,四週再度恢復平靜。
只見兩人身形不動。
沒多久,鄭氣戈已經倒地而亡。
而史貓喵則是雙膝跪地,將雙劍插在地以便支撐著那副搖搖欲墬的身軀,嘴裡不停的喘氣。
這時在一旁觀戰的白雲龍急忙走來問道:「阿貓,你沒事吧?」
史貓喵道:「我問你,鄭氣戈與仇恨天究竟誰比較強?」
白雲龍道:「師父曾說若要對付仇恨天,可能要劍神、桃花神侯以及鄭氣戈聯手才有勝算。」
史貓喵道:「那我恐怕也不是仇恨天的對手,因為剛剛對付鄭氣戈,我已經使出最強的武功了,才勉強成功,若是對上仇恨天,我根本就不堪一擊。」
白雲龍笑道:「這我知道,其實也只有我師父才有可能打敗仇恨天。」
史貓喵道:「那他未何不動手?」
白雲龍嘆道:「只因我們在入門前都發過毒誓,不論如何都不准同門互鬥,否則天雷擊頂。」
史貓喵怒道:「這是哪門子的規定,太不通人情了吧!」
白雲龍道:「你也見過仇恨天的武功吧,事實上天道門的武功或許有些不及仇恨天目前的天魔滅道,但威力皆在伯仲間,想想若以這些武功互鬥,那威力足以毀天滅地。」
史貓喵一聽,不由大驚,喃喃道:「的確如此!的確如此!」
白雲龍道:「你放心啦!我師父早已部署好一切了,走,我先帶你回去療傷吧!」

魔教裡,探子已向仇恨天回報楊巔峰與鄭氣戈死亡的消息。
仇恨天怒道:「究竟何人所殺?」
葛長老道:「稟教主,屬下在楊巔峰四人身上發現四柄飛刀,而鄭氣戈似乎是死在無雙劍法。」
仇恨天道:「飛刀嗎?龍在天果然已經行動了,想不到史貓喵的無雙劍法竟殺得了鄭氣戈,此人果然不能小看,彭長老。」
彭長老走出到:「屬下在。」
仇恨天道:「立刻通知各大門派,要他們九月九日到帝星峰拱我為王,否則我將踏平各大門派。」
彭長老道:「屬下明瞭。」

草屋外,龍在天與傷勢剛痊癒的史貓喵對峙著。
只見龍在天左手負在背後,右手持劍凝神注視史貓喵。
而史貓喵則是雙手持劍,兩劍交叉,同樣凝神注視的龍在天。
四周,不飛、桃花神侯,龍在天三名弟子、楊丞琳、林依晨、林宜融以及林志玲等人同樣聚精會神的看著這場劍鬥。
龍在天道:「史少俠,盡全力使出你的無雙劍法吧!」
史貓喵道:「我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9-12),qdenise (2008-09-17),quasar (2008-09-20),微風輕狂 (2008-09-1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