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9-20, 07:09 AM   #6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十九章 魔長道消
=========================================================
一座高山上佇立著兩名道人,正在觀看著人間的動態。
其中一人嘆道:「當年老主人,豁盡全身功力,犧牲生命,好不容易抑制道的運行,使魔高漲,然而卻被劍神與桃花神侯破壞,如今龍在天更將天道伏魔的神功傳授給史貓喵,前教主的一切犧牲完全白費。」
另一人道:「如今惟有將一切稟明少主人,請少主人裁示了。」
語畢,兩人同時離去。

十年前劍神與桃花神侯聯手對抗仇恨天,現在兩人又再度聯手。
此時仇恨天道:「葛長老、彭長老!」
葛、彭二長老走出道:「教主。」
仇恨天道:「你們替本座好好招呼這兩位貴賓吧!」
葛、彭長老道:「遵命!」接著兩人走向不飛與桃花神侯。
然而只見青光一閃,兩人已經身首異處。
此時只見不飛手按劍柄,冷冷道:「仇恨天還是由你出馬吧,你的手下根本無須我們聯手。」
仇恨天起身道:「想不到你的劍術精進如斯。」
三人冷冷對峙著。
突然不飛首先出手,手中神來劍有如流水行雲般砍向仇恨天。
然則仇恨天的內力也是當世僅有,不飛的劍在仇恨天一尺外便有如砍中銅牆鐵壁般發出『噹』聲。
不飛已經出了數十劍,然而每一劍接再仇恨天一尺外便被擋了下來。
在旁的桃花神侯見狀,連忙運起桃花神功,翻掌擊向仇恨天,但仍然在一尺外便有如擊中鋼鐵般,被氣勁震退。
此時不飛揮出漫山劍影,桃花神侯周身氣勁澎湃。
而仇恨天同樣運起天魔滅道的神功,霎時仇恨天周身氣流急旋。
『喝』一聲,三人同時出手。
『轟』一聲,三股強大力量相撞之勢簡直撼山震岳,而迸發出來的氣流也勁疾的像狂烈旋風,塵煙將丈餘方圓之內都瀰漫了。
塵煙終於緩緩散盡。只見不飛與桃花神侯踉蹌斜退。
仇恨天仍舊屹立著。

草屋內,史貓喵全身浸泡在浴桶裡,桶內全是草藥,濃濃的藥草味,瀰漫屋內。
突然史貓喵兩眼睜開,接著大喝一聲,浴桶霎那爆破。
史貓喵整個人衝破屋頂,接著落在庭院。
這時龍在天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史貓喵背後。
只見龍在天雙手一揮,十柄飛刀同時射向史貓喵。
然而就再史貓喵一尺外,刀勢竟然停止,且凝空不動。
沒多久,只聽『喀』一聲,十柄飛刀竟被史貓喵的氣勁絞成粉末,好驚人的內力。
此時龍在天走近道:「好極了,恭喜你練成了天道伏魔。」
史貓喵道:「我覺得我現在周身充滿力量,而且源源不絕,這就是天道伏魔嗎?」
龍在天道:「沒錯,現在劍神與桃花正在與仇恨天決鬥,依目前看來應該已經陷入苦戰了,你快去吧!」
史貓喵道:「我知道了。」語畢,縱身一躍,人已離去。
史貓喵走後,龍在天嘆氣道:「魔長道消之勢總算到一個段落了。」
赤陽一聽,問道:「師父,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龍在天道:「十年前,有人施法使得道的運行受阻,而讓魔壯大,因而產生魔星仇恨天,所幸劍神與桃花的犧牲,才使得武林得到十年的和平,雖然十年後,魔已經再度復甦,但道也誕生救星史貓喵。」
此時藍御風道:「但師父,徒兒覺得往後應該還會有更大的陰謀。」
龍在天道:「沒錯,只是這次的事件由於是仇恨天,所以我們根本就難以插手,如今只要仇恨天一除,接下來就是天道門就可無後顧之憂的面對了。」
龍在天續道:「而那人也已經慢慢浮出檯面,天道門真正的任務開始了。」

帝星峰上,決鬥持續著。
劍神與桃花一擊失利後,不敢大意,兩人同時使出最強的武功。
而仇恨天在受到劍神與桃花聯手攻擊後,狂態漸露。
仇恨天狂笑道:「好極了,夠痛快,再來,哈哈哈。」
這時不飛使出最強的武學神來虛幻。
而桃花神侯也將桃花神侯催至第五層。
絕世劍招、絕世神功,兩人周身捲起強勁氣流。
而仇恨天也將內力催至高峰。
強大力量再度交鋒。
四周事物盡被強大氣勁摧毀。
此時仇恨天被震退數十步,而不飛與桃花神侯被氣勁震飛,跌在兩丈開外,口吐鮮血。
仇恨天道:「死來吧!哈哈哈。」語畢,雙掌一推,雄厚氣勁擊向不飛與桃花神侯。
此時不飛與桃花神侯血氣翻騰,根本無力躲避。
就在危急時刻,一個身影擋在兩人面前。
只見來人雙掌一翻,立刻將氣勁化去。
此人正是史貓喵。
世上竟有人可以化解天魔滅道的罡氣,使得仇恨天不由得愕然。
仇恨天道:「你是何人?」
史貓喵道:「獎金獵貓史貓喵!」
仇恨天道:「你就是史貓喵,你剛剛使的是什麼武功?」
史貓喵道:「天道伏魔!」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9-20),quasar (2008-09-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