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9-20, 07:09 AM   #6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十章 除魔衛道
=========================================================
自古以來,魔與道本來就是對立的。
魔無時無刻想滅道。
而道也從未忘記伏魔。
因此道與魔就這樣僵持不下。
直到三十年前,世間終於誕生了魔星,仇恨天。
仇恨天的野心十分大,在他知道天道門的存在與使命後,他便處心積慮拜入天道門,企圖以天道門為基地稱霸武林。
所幸天道不滅,最終還是讓人識破。
雖然仇恨天的詭計被識破,但野心並沒有因此而消減,反而增加他報復的心理,他不但要稱霸武林,而且還要消滅天道門。
在仇恨天的努力下,他終於創立魔教,從此魔教變成為武林中人聞之變色的組織。
魔教的橫行使得武林中人苦不堪言,卻又無人有能力對抗。
最後眾人終於決定請出武林中德高望重的劍神,以及從不過問江湖事的桃花神侯。
對劍神與桃花神侯而言,剷奸鋤惡本來就是武林中人義不容辭的事,因此他們很爽快答應,但他們亦表示即使憑靠兩人聯手,希望仍然微乎其微。
因此劍神表示希望能夠邀請武林至尊鄭氣戈將加入,鄭氣戈一聽果然豪爽的答應。
然而殊不知這一切皆在仇恨天的掌握中。
原來仇恨天早已與鄭氣戈達成協議,接著仇恨天派出三名得意手下拜入桃花神侯門下,唆使其徒楊顛峰背叛桃花神侯,自立門戶。
一切佈署就緒後,仇恨天就等待時機。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十年前劍神、桃花神侯與鄭氣戈約戰仇恨天於巨龍山。
然而約戰當天只有劍神與桃花神侯到場,而鄭氣戈在前往途中遭遇魔教六大圍剿,無法抽身。
巨龍山上劍神與桃花神侯聯手對付仇恨天,可說是勢均力敵,不分軒轅。
就在緊要關頭桃花神侯突感全身無力,這才驚覺到自己已經中毒。
原來決戰前一天晚上,楊顛峰在桃花神侯的飲食中下毒,而決戰當天他為了確定桃花神侯是否死亡,暗中在遠處觀望這場戰役,然而他並未發覺到在他身後不遠處另外有一人同樣關注著這場戰役。
這人就是龍在天。
龍在天與仇恨天同樣都是天道門的人,在仇恨天背叛,楊曆天遇害後,龍在天便成天道門掌門。
此時龍在天看到桃花神侯的臉色又看了眼前的楊顛峰,心裡已明白一切,當時他見到劍神重創後,心中早已打算違背誓言對付仇恨天。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情況發生了,桃花神侯竟然不顧生死,豁盡全力與仇恨天拚掌,並重創仇恨天,不過桃花神侯卻重傷墬崖。
在桃花神侯墬落山崖時,龍在天連忙奔落山崖搶救。
安頓好桃花神侯後,龍在天回去欲救劍神,可是劍神已經被三徒所救。
十年來,龍在天盡力的搶救桃花神侯,桃花神侯的傷勢十分嚴重,再加上毒患,可說是奄奄一息。
所幸桃花神侯內力深厚,加上龍在天醫術精湛,終於挽回性命。
而仇恨天在與桃花神侯拚掌時,由於太過於輕敵,結果反被桃花神侯的內功及自己的功力反撲所傷。
此時的仇恨天已無心思擊殺重傷的劍神,連忙趕回魔教療傷。
而另一邊的鄭氣戈與六大長老的決戰也已經結束。
當鄭氣戈趕到巨龍山時,決戰早已結束。

史貓喵佇立在仇恨天面前,凝視著仇恨天。
仇恨天道:「果然是天道伏魔,就讓我見識見識吧!」
說完,仇恨天再催動內元,此時他周身氣勁急旋,四周草木盡毀。
史貓喵也同樣運起天道伏魔心法,周身氣勁澎湃。
接著兩人雙掌相迎,『轟』一聲,足以毀天滅地的曠世力量相碰,霎時天地震動,飛沙走石。
塵煙終於緩緩散盡。
稀薄的霧幕中,漸漸看出兩個搖晃的影子,仇恨天只是身形有些不穩,而史貓喵卻感到有點血氣翻騰。
仇恨天大笑道:「看來你的天道伏魔還不到與我的天魔滅道相較量的時候,天道伏魔是一套藉由強勁對手提升自己功力的一套心法,這就是我選擇天魔滅道的因素,若你的悟性高,那剛剛的較量應該可以提昇你的能力,否則你只有死。」
仇恨天語畢,再度運起神功。
就在此時,兩道強勁的氣勁撲向仇恨天。
這兩道氣勁正是不飛與桃花神侯發出的,兩人在剛剛,已經調理好真氣,同時擊向仇恨天。
此時仇恨天雙掌凝氣,一手以手心抵住不飛的劍,一手與桃花神侯對掌。
雙方就這樣僵持不下。
此時一旁的史貓喵再度運起天道伏魔心法,只見他周身散發出強勁的氣勁,接著氣勁靜慢慢凝聚成劍形。
原來史貓喵竟將無雙劍法融合到天道伏魔的心法,正是『天道無雙』。
史貓喵此時周深凝聚無數炳無雙劍氣,而這時仇恨天大喝一聲,強勁氣流將不飛與桃花神侯震飛數十步。
而史貓喵也趁機使出天道無雙。
只見數十炳凌利劍氣射向仇恨天,仇恨天大驚,連忙將內元催至頂峰,周身形成一道牢不可破的氣牆,盡擋無雙劍氣。
但無雙劍氣太過銳利,在加上天道伏魔的雄厚內力,沒多久仇恨天的氣牆竟被攻破,無數的劍射入仇恨天體內。
不飛一見,把握機會,挺劍刺入仇恨天胸膛,但依舊被仇恨天的氣勁擋住。
桃花神侯見狀,運起桃花神功,抵住不飛背門,雄厚的內力輸入不飛體內,不飛精神大作,立刻摧動內元。
『啊』一聲慘叫,神來劍刺穿仇恨天胸膛。
仇恨天吃痛,周身氣勁爆發,氣流激起塵煙,將丈餘方圓之內都瀰漫了,而不飛與桃花神侯則被氣勁震退。
此時史貓喵再度使出天道無雙,無雙劍氣射入塵煙中。
塵煙緩緩散盡,只見仇恨天佇立在眾人面前,沒多久整個人便到地不起。
邪不勝正,縱橫武林的魔頭仇恨天終於也逃不過天道過制裁。

事情過後,史貓喵便與四個紅粉知己退隱江湖,傳說他們買了一艘船,以海為家。
不飛也與三名愛徒隱居隔世峰,從此不問世事。
桃花神侯據說隱居在六扇門,然而六扇門究竟在何處無人知曉,但聽說他後來又收了四徒,四徒被皇上冊封無色,色手,追色,色血的封號,並在江湖中闖出四大色捕的名號。

一間優雅的房間,一名少年正在優雅彈琴,忽然琴聲止。
一名中年男子走入,少年問:「情況如何?」
中年男子道:「仇恨天死了。」
少年沉思道:「是嗎?看來爹的心血白費了。」
中年男子道:「少主人,接下來我們要怎麼辦?」
少年道:「放心,我自有主張,下去吧!」
中年男子道:「是!」
中年男子離去後,優雅的琴聲再度響起。

【全劇終】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09-20),quasar (2008-09-20),微風輕狂 (2008-09-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