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9-29, 06:26 PM   #19 (permalink)
AthenaLin
長老會員
 
AthenaLin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868
在線等級: 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級別:22 | 在線時長:573小時 | 升級還需:48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4
文章: 562
精華: 0
現金: 10029 金幣
資產: 18106118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barrielee 查看文章
其實我到現在都很不懂
三聚氰胺的標準不管是0.5,2.5,0.05甚至是沒有
站在老百姓的立場,你們希望吃到含2.5剛好合符標準的食品?

官方原始版本是從嚴,後來放寬是因為專家的意見及其他國家的標準?我們就順應世界潮流吃高標準的食品罷!

哪請問2.5的好處何在?
1.挑戰人類吃毒不死的極限?
反正實驗室動物測試是可以的,毒物專家的意見是這種東西沒有也不可能有人類活體測試,更不可能用嬰兒來測試,不應用在食品上是理所當然
2.為了遷就儀器,因為2.0以下測不出來
3.為了遷就商人的要求,是否標準值越高成本越低?

衛生署做了一個很錯誤的決定用"有沒有",不敢把數值訂定出來,如果將來有人買了奶類食品是經衛署檢驗證是沒有含三聚氰胺,但,拿去其他地方驗出有哪怕是0.05,官司可能告不完,到時再解釋儀器測到2.0以下測不出來就當沒有?
針對你最後一段回應;(給點時間等等吧!)
現階段因各實驗室儀器靈敏度不同衍生的公平性問題,衛署已訂後天召集各實驗室檢驗專家,以協調出一個讓「未檢出」標準一致的方式


葉金川:比照歐美 嚴控大陸奶品
2008-09-28 中國時報 【黃天如/台北報導】

 買得放心 ▲新任衛生署長葉金川27日到大賣場,仔細察看衛生署核發的合格驗證資料,並了解商品上架、下架情形。(趙雙傑攝)


吃得安心 ▲受到中國毒奶事件影響,造成市場人心惶惶,不過也有消費者仍續購買相關的乳製品,小朋友盯著家長買的麵包,準備大快朵頤一番。(趙雙傑攝)

 針對毒奶粉事件,行政院昨天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由新衛生署長葉金川主持,葉金川表示,下周將進一步參考歐盟及美國的作法,對進口的嬰兒奶粉、牛奶作出更嚴格的規定,一旦大陸無誠心解決此次爭議,未來將持續全面禁止在大陸製造的奶製品。

 同時,昨日會議也確認,凡經認證實驗室檢驗,「未檢出」三聚氰胺的產品即可上架。至於其他國家進口相關產品可能也有添加三聚氰胺疑慮,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該署已有特定「國家名單」,但不宜提前透露。

葉金川說,衛生署訂定相關產品送認證實驗室,經檢驗三聚氰胺未檢出即判定合格恢復上架,以確保民眾在架上買到的產品均屬安全無虞的流程,昨天獲得各部會的一致支持與肯定。

 為瞭解大賣場合格產品的上架情況,葉金川昨天下午親往家樂福桂林店巡視,引來不少民眾圍觀,還有人主動上前握手招呼說:「署長好久不見!」意外地並沒有人針對毒奶粉事件趁機向新署長表達意見或抗議。

 為加快檢驗程序,衛生署決定將認證實驗室從現有的五家擴增至廿一家。葉金川並強調,昨天完成所有新增實驗室的認證、公告授權等法定程序後,所有實驗室都將周末加班,受理業者產品送驗。

 至於現階段因各實驗室儀器靈敏度不同衍生的公平性問題,衛署已訂後天召集各實驗室檢驗專家,以協調出一個讓「未檢出」標準一致的方式。

 葉金川重申,台灣全面禁止中國大陸乳製品、奶精、植物性蛋白等原料及產品輸台政策,從本月廿三日公布至今都貫徹執行。

 至於專家反映其他國家進口相關產品也有添加三聚氰胺疑慮,他說,衛生署心中已有特定國家名單,即日起會加強邊境管控查驗措施,必要時將採取逐批查驗,若查有事證也不排除比照其他國家,中國大陸製品全面禁止輸入。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800121,00.html
__________________
---------------------------------------------------------------
http://i2.imgbus.com/doimg/6miscath5ena8linfe7d8.gif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叭叭啪拉叭~~~~~

-------------------------------------------
AthenaLin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710, 收花文章: 204 篇, 收花: 61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AthenaLin 送花的會員:
getter (2008-09-3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