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10-19, 11:48 PM   #1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匯氣龍珠
=========================================================
殺戮結束後,柳家堡再度恢復平靜。
原本繁華的柳家堡,如今成了一片廢墟。
柳家堡大門口佇立一人,他望著柳家堡回想以前的點點滴滴,他正是柳家堡堡主的胞弟柳穎龍。
當年柳穎龍為了繼承柳家堡,不惜一切陷害柳雷龍,最後事跡敗露被逐出柳家堡,這些年來他勾結滅神教,並唆使滅神教前來殲滅柳家堡。
如今他總算成功的利用滅神教殲滅柳家堡,接下來便是策劃如何重建柳家堡。
「恭喜你奪回柳家堡了,柳堡主!」一個蒼老低沉的聲音打斷柳穎龍的思緒。
此時柳穎龍不知何時已經佇立一名駝背老人,柳穎龍頭也不回,道:「是你,奪魄使者。」
奪魄使者道:「幸好當年你被逐出柳家堡時,武林中人並不知原因,而現在柳家堡所有知情的人都已死,也沒有人可以知道這件事,所以接下來你就可以順理成章的重整柳家堡。」
柳穎龍冷冷道:「這應該不是你來的目的吧!」
此時奪魄使者背後的胖豬厲聲道:「將匯氣龍珠交出。」
柳穎龍道:「匯氣龍珠?不就在柳家堡裡,既然柳家堡已滅,那龍珠你們應該得到了。」
胖珠怒道:「你少裝蒜了,柳家堡裡根本沒有匯氣龍珠,識相的話就快交出,否則…」
此時奪魄使者打斷胖豬的話,道:「胖豬,不得對柳堡主無理,柳堡主可是滅神教最重要的盟友。」
胖豬道:「是,屬下知錯。」
奪魄使者道:「柳老弟,你應該還記得我們之前的約定吧!」
柳穎龍道:「當然記得。」
奪魄使者道:「那就交出匯氣龍珠吧!」
柳穎龍問道:「難道柳家堡並沒有匯氣龍珠?」
奪魄使者道:「然也,莫非你不知?」
柳穎龍笑道:「看來那個傳言是真的。」
奪魄使者問道:「什麼傳言?」
柳穎龍道;「十年前匯氣龍珠早就失竊了。」
奪魄使者臉色微變,道:「失竊!」
柳穎龍道:「正是。」
胖豬怒道:「那你為何不早說?」
柳穎龍道:「若說了,你們還會幫我滅了柳家堡嗎?」
胖豬道:「你…」
奪魄使者道:「究竟是何人盜走的?」
柳穎龍道:「這…」
奪魄使者道:「柳老弟,可別太過分喔,未來我們可是還需要好好合作的,可別破壞彼此間的信任。」
柳穎龍笑道:「這當然,其實我只是猜測,匯氣龍珠應該是被萬里行所盜。」
奪魄使者道:「萬里行嗎?以他的輕功的確可以在柳家堡來去自如,柳老弟,我們先告辭了,希望以後我們能夠合作愉快。」
柳穎龍道:「當然。」
奪魄使者走後,柳穎龍笑道:「滅神教是吧!看著吧,等你滅完神後,就換我滅你吧,最後勝利者一定是我,哈哈哈。」

奪魄使者等人走了一段路後,胖豬忍不住道:「軍師,為什麼要對柳穎龍如此客氣,看他的樣子分明不把滅神教放在眼裡。」
奪魄使者道:「以後進攻武林還需要到此人,所以目前不宜撕破臉,當務之急就是趕快取得匯氣龍珠,讓教主復活才是。」
接著奪迫使者沉吟一會兒道:「胖豬。」
胖豬道:「屬下在。」
奪魄使者道:「立刻派人追查萬里行的下落。」
胖豬道:「屬下立刻去辦。」
胖豬離去後,奪魄使者冷冷道:「柳穎龍,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等事情結束後,我會讓你明白背叛滅神教的下場的。」

柳家堡大廳內,柳穎龍正在沉思著。
這時一名男子走入道:「柳爺。」
柳穎龍問道:「辦得如何?」
那男子從懷裡拿出一本秘笈,笑道:「在這!」
只見秘笈上寫著『滅絕神功』。
柳穎龍一見,大笑道:「太好了。」
柳穎龍連忙將秘笈拿在手上觀看。
此時那人忙道:「柳爺,東西到手了,那小人的打賞呢?」
柳穎龍道:「我差點忘了,在這。」語畢,立刻從懷裡拿出一錠黃金。
那人喜道:「多謝柳爺。」
那人正要伸手取時,柳穎龍突然翻掌握拳。
然後迅速的一拳擊中那人心窩。
那人還來不及呼叫,整個人有如斷了線的風箏飛出。
撞擊在牆上,然後『砰』一聲倒地氣絕。
柳穎龍來到屍體前,冷冷道:「很抱歉,我得到滅絕神功的事絕不能有第二人知道,所以只好委屈你了,哈哈哈。」
這時柳穎龍思忖:「據說當年滅絕老祖滅絕神功練至第五層便無敵於天下,不過強如獨霸天也只練至第四層,但我相信以我的資質一定可以練到第五層的。」
此時柳穎龍沉思道:「不過聽說當年武絕老人以虛空掌法擊敗滅絕神功,而且獨霸天也是敗在虛空氣勁,只是…」
柳穎龍喃喃道:「柳雷龍父子已死,當世只剩我知曉裂地拳法,所以虛空掌法等於是失傳了,哈哈哈。」
柳穎龍不由狂笑道:「如今只要我練成滅絕神功第五層,就可控制滅神教,到時候藉由滅神教再加上柳家堡,稱霸武林指日可待,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10-20),ericssa321 (2008-10-31),K22514 (2008-10-20),qdenise (2008-11-10),quasar (2008-11-07),rezard (2008-10-20),微風輕狂 (2008-10-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