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10-26, 11:53 PM   #3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爭霸
=========================================================
刀與劍是兵器的稱呼,同樣也是人的姓氏。
以刀劍為姓的人不在少數。
但以刀劍為姓氏,又以刀劍為兵器的人就少了。
然而不但以刀劍為姓氏,以刀劍為兵器,而且還以刀劍為兵器出名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比較有名氣的大概就是武絕傳人中焰火刀法的傳人。
而劍!最有名氣的就是天劍無名。
天劍!是另一種特殊的稱呼,代表著一個人劍的境界。
劍無名,劍神的傳人,不但以劍為姓,以劍為兵器,而且以劍出名,更利害的是他的劍還被冠上特殊的榮耀,『天劍』。
刀同樣也有特殊的稱呼,然而不是焰火刀法的傳人,而是霸刀無敵。
霸刀!同樣是一種特殊的稱呼,但代表的卻是一個人刀中的霸氣。
刀無敵,刀意中的霸氣,無人可及,使他人如其名,所向無敵,所以被冠上特殊稱號,『霸刀』。
然而有名雖是直得慶賀的事,但也是人人夢寐以求的。
天劍,是劍道的一種境界,所以即使是敗了,依舊是天劍。
霸刀,就不是境界了,因為它比的是刀中的霸氣,所以只要您的霸氣超越所有人,您就是霸刀。
所以武林中有不少人為了得到霸刀的名號前來挑戰霸刀無敵。
這些人當中也包含了焰火刀法的傳人刀砂通。
然而刀砂通始終無法擊敗霸刀無敵,最後只好將希望寄託在其子刀獨霸身上。
刀獨霸與刀無敵兩人交手數十次,卻始終勢均力敵,不分軒轅.
這天兩人再度約戰刀劍灘。
然而在刀劍灘附近也埋伏不少為爭奪霸刀之名的刀客,他們皆是想趁刀無敵與刀獨霸戰得兩敗俱傷,好坐收漁翁之利。
另外在刀劍灘不遠處的一座山峰上佇立著一名白衣少年,同樣注視著眼前的決鬥。
這時他發現四週雖埋伏不少刀客,卻也一兩名並非以刀為武器的人。
他感受到這兩人周身所散發的氣勁不凡,顯然內功修為相當精湛,因此他無時無刻注意著這兩人。
而另一方刀獨霸與刀無敵雙雙對峙著,他們也感受到四周那股不尋常的殺氣,但他們並不在意。
他們凝神注視著對方,不發一語。
突然,兩人同時出手。
刀無敵不愧為霸刀,刀意中隱含著一股無可匹敵的霸意,令人窒息。
然而刀獨霸的刀招中透露出一股剛強的刀氣,而且同樣隱含著令人畏懼的霸氣。
『砰』一聲,兩刀相交,瞬間兩人已經交手數十回合,可說是旗鼓相當。
兩人再度分開,凝神對峙著,看來兩人準備使出最強的一招。
只聽兩人大喝一聲,身影再度交錯。
『噹、噹、噹』兩刀再度交鋒數十回合,接著兩人同時後躍。
再後躍的霎哪,兩人同時運勁於刀中,只聽刀身『嗡、嗡』作響,正是強招前夕。
然後兩人同時衝向對方,並揮刀劈向對方,刀鋒相碰。
只聽『轟』一聲,強大的衝擊力將兩人震開。
然而兩招相擊所產生的勁力分別擊向兩人。
『啊』一聲,兩人同時口吐鮮血。
看來又是不分勝負的結局。
就在此時,隱藏在四週的刀客紛紛持刀衝向刀無敵。
只見刀無敵手中刀一揮,一股霸道凌利的刀氣轟出。
雖然身受重傷,但刀無敵的霸氣依然不減。
而刀獨霸同樣也揮出凌利的刀氣。
只聽一聲聲哀嚎,所有人來犯的刀客全部斃命。
就在此時刀無敵與刀獨霸突然感到背後一陣掌風襲來。
由於來人手法迅速,兩人根本來不及迴避,就已經中掌。
只見兩名一男一女佇立在兩人面前。
刀無敵道:「這是滅絕神功,你們是滅神教的人!」
男的道:「不愧是霸刀無敵,見識廣博,沒錯,我正是滅神教十三太保之一餓狗。」
女的道:「我是艷雞。」
刀無敵道:「看來滅神教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
餓狗道:「沒錯,只要我們教主復活,統一武林是早晚的事。」
刀無敵道:「當年獨霸天的死果然是有預謀的。」
艷雞道:「死人是不需要知道太多的。」
刀獨霸道:「你認為你們可以殺得了我們?」
餓狗道:「你們傷勢不輕,更何況中了滅絕神功,你們是毫無勝算的。」
刀無敵道:「那也要試了才知道。」
這時餓狗與艷雞慢慢的走向刀無敵與刀獨霸。
就在危及之際,突然一陣白色身影擋在刀無敵與刀獨霸面前。
接著無數的劍招刺向餓狗與艷雞。
劍招中不但有劍的柔勁,還蘊含著拳的猛勁。
事出突然,再加上劍勢凌利,餓狗與艷雞不敢大意,急忙避開。
只見一名白衣少年手持一把劍擋在刀無敵與刀獨霸面前。
餓狗道:「你究竟是何人?敢管滅神教的事。」
白衣少年不語,冷冷的凝視兩人。
艷雞見狀,已明白少年絕非泛泛之輩,眼神跟餓狗作一個暗示後,便一同離開。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10-27),ericssa321 (2008-10-31),qdenise (2008-11-10),quasar (2008-11-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