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12-21, 08:13 A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神秘女子
=========================================================
樹林裡,有幾顆大樹被連根拔起。
還有不少樹被砍倒,而從光滑的斷面看來,可見是銳利的兵器所為。
另外還有不少樹木的樹幹被重力撞擊而碎裂。
樹林中可說是滿目瘡痍。
在樹林內橫躺不少沾滿血跡的人,從這些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看來,顯然已經斃命,景象可說是怵目驚心。
然而樹林另一端還佇立著兩個人,一名少年人,一名中年人,兩人冷冷對峙著。
少年手中的劍正刺入中年男子的胸膛,然而從少年紊亂的氣息看來,顯然也受了重傷。
中年男子的右掌也搭在阿貓肩上,可惜他似乎遲了一步,來不及將掌勁擊出。
以現場情形看來,剛剛樹林肯定發生了十分驚險的劇戰。
此時中年男子顫抖道:「不愧是十三狼之首的阿貓,我們山海派傾巢而出,居然也只能將你重創,不過就算殺不死你,重傷的你也走不出這片樹林,哈哈哈…」
少年阿貓冷冷道:「我的事不勞費心。」說完,阿貓將手中的劍一推,劍立即穿破中年男子身體。
『啊…』中年男子一聲哀嚎,接著便倒地斃命。
中年男子倒地後,阿貓心情一鬆,突然雙腿一軟,整個人幾乎向前傾,此刻他急忙以劍插地,才得以支撐著搖搖欲墬的身體。
此時阿貓略為調息一下氣息,然後起身要離去。
然而阿貓的傷勢實在太重了,當他正要移動時,『砰』一聲,整個人已經癱倒在地上。
阿貓掙扎的想將身子立起來,可惜卻不聽使喚。
天色漸漸暗了,氣溫也降低了。
此刻阿貓只覺得身子越來越冷。
『看來這次真的要曝屍荒野…』阿貓心裡想著,接著他不由苦笑,出道以來從未受過這麼重的傷。
阿貓無奈的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臨。
氣溫越來越低,身體也漸漸失去知覺,意識也開始模糊了…

四周又熱了起來,身體也開始慢慢暖和,知覺也漸漸恢復,而意識清晰了。
『這究竟是…』阿貓疑惑的睜開眼睛,想看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只見一名少女手裡拿著毛巾,正在擦拭他額頭上的冷汗。
阿貓問道:「姑娘你是誰?這是哪裡?」
少女一聽,喜道:「太好了,你終於醒了。」
阿貓掙扎的想起身,少女連忙阻止道:「你傷勢還沒復原,還是躺著吧。」
阿貓道:「是你救了我?」
少女說:「我剛好經過樹林,看到很多人倒在地上,只有你還活著,所以就把你帶到山洞裡來,你已經昏迷了三天。」
阿貓道:「我竟然昏迷了三天,對了,請教姑娘芳名,救命之恩,來日必定以命相報。」
少女格格一笑道:「何必說得這麼嚴肅,我叫楊澄霖,對了,你叫什麼?」
阿貓道:「原來是楊小姐啊,我叫阿湯貓,朋友都直接叫我阿貓。」
此時少女背後的中年男子忽道:「小姐,這位少俠已經無礙了,我們該走了。」
楊澄霖道:「可是他的傷勢還沒完全康復!」
中年男子道:「我們已經耽擱三天了,時間緊迫啊,小姐。」
楊澄霖猶豫道:「這…」
中年男子道:「小姐大局為重啊!」
阿貓忙道:「楊姑娘,你若有事就先走吧,我已經無大礙了,自己調養幾天就可復原了。」
楊澄霖道:「好吧!你自己多保重了。」
阿貓道:「多謝姑娘搭救之恩,保重。」
楊澄霖離去後,阿貓便自行運功調養。
所幸阿貓的功力十分深厚,因此修養一個禮拜後,總算可以起身了。
而他康復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尋楊澄霖的行蹤,以便找機會報答救命之恩。
楊澄霖其實是楊家堡堡主楊天威之女。
以阿貓的能力,自然很快的就找到了楊家堡。
然而在他眼前的楊家堡竟然只是一座廢墟。
阿貓大驚,連忙奔入查看,只見裡面橫躺著無數無辜的人,男女老少皆有,手段十分慘忍。
不過屍體中並無楊澄霖以及楊天威,這倒是讓阿貓鬆了一口氣。
『不見屍體並不表示人安然無恙,所以必須要盡快將人找出…』阿貓思忖著。
阿貓看了一下四週凌亂的環境,思忖道:「這種殘忍的手段也唯有雷震寨與巨猿寨。」
接著阿貓便低頭觀看屍體的傷口。
阿貓沉思道:「這傷口是雷一刀的迅雷一刀,看來應該是雷震寨所為。」
阿貓喃喃道:「那先從雷震寨下手吧!」
說完,阿貓便提起寶劍往雷震寨方向走去。

此帖於 2008-12-27 07:10 PM 被 不知道 編輯. 原因: 修正錯字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8-12-21),dddd (2008-12-21),gnat (2009-01-10),K22514 (2008-12-21),magicwoo (2008-12-28),mondex (2008-12-21),NKNK (2008-12-28),qdenise (2008-12-21),quasar (2008-12-21),Tamadbee (2008-12-21),微風輕狂 (2008-12-21),放下是真功夫 (2008-12-21),清風 (2008-12-2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