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光明與黑暗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1-02, 10:22 PM   #130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悻悻然的離開了水晶屋,定還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繼續進行,距離祭典只剩下一個月,這個時候她應該把參加祭典和運動選手們召集起來,動身前往聖城了,當初她也是想趕緊找到大熊之後就出發的,如果又被這件事延宕,那麼山邊鎮是會開天窗的!

「飛師姐,怎麼辦?」她匆匆忙忙進了小王子的餐廳,一見到飛就把國王的命令轉述了一遍,「這樣子我們鎮民怎麼參加祭典啊?」
「師妹啊,妳們家的牛壯壯又不是第一次參加祭典的,先請他把隊伍帶著出發,我離開拉契的時候就已經囑咐好了,如果我趕不回去,我們的鎮長卡爾幸運草也會按照時間出發的。」
「師姐啊,我們家牛壯壯工作勤奮,任勞任怨,在工作崗位上真的是無法挑剔的。」定接著說:「可是他是個路癡呢!一出了鎮門口就有可能迷路,怎麼可能讓他帶隊啊!」
這時剛進來的嗅插了個話:「鎮上到前面的北河鎮不遠吧,而且順著河道就可以到了,就請北河鎮的盾師弟幫忙一起帶隊,盾師弟跟我很不錯,我跟他說好了。」
「小妹先謝謝嗅師兄了,這就應該是最好的方式,我趕緊去跟牛壯壯說,要他們準備準備。」
「我們分頭進行吧,我跟嗅去水晶屋,來這裡好幾天了,還沒有跟拉契鎮連絡連絡,順道也督促他們一下祭典和比賽的事情。」
「好!處理完畢之後我們再回到門口這裡碰頭。」

 再度碰面已經接近黃昏的時刻,「我告訴盾師弟了,他們本來預定後天要啟程的,現在正等妳們的人馬到達會合之後他們再出發。」
「謝謝師兄,我們的人其實早就準備好了,那麼我告訴他們明天一早就啟程。」定說完很高興的跑開去找牛壯壯。
「年輕真好!」飛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我們都老了!」
「師姐,快別這麼說啊。」
「不是我要這麼說,你看那裡,」飛指著西邊的晚霞「已經經過那麼久的時間了,但是晚上有時候還是會被夢驚醒。」
「妳還是會想著光之團的事嗎?」看著晚霞,嗅大約也猜得出她在想些什麼,那一段日子最辛苦的應該就是她了,感觸應該也最多。「師姐,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別再去想那麼多。」
「唉,談何容易啊!」深深的嘆了口氣「我有時候多麼想自己只是個出賣勞力的達達安人,平凡的過了一生就算了。」
「既然發生了,就順其自然吧,哇!定師妹這麼快就回來了!」
「都打點好囉,他們打算明天天剛亮的時候就啟程,留守的人員也分配好了,所以現在他們都準備去睡覺囉。」
「不錯不錯,接下來我們該討論討論怎麼去找這兩個兇手了。」
「我們進去邊吃晚餐邊討論吧,有點餓了!」飛說。
「好!師兄師姐隨便點,我們小鎮的野菜最好吃了。」
「那倒是」嗅說:「來這裡沒有多久,但是每一餐我都吃好多,真的好好吃!」
「能夠被嗅覺魔法師讚美,小妹真是覺得榮幸之至!」

不一會兒,在小王子的餐廳,3個人一邊享用著道地的鄉土美味,一邊聊了起來。
「會是我們的鎮民做的嗎?以前這裡確實有獵戶,是專門以打獵為生的,現在他們家還有動物的頭和標本呢。」
「應該不是」嗅說:「這狀況我也想到過,所以下午連絡完盾師弟之後,趁著還有一點時間,刻意的到鎮上轉了兩圈,鎮上並沒有那兩股氣味,而且兇手並沒有把頭或是皮毛取下,顯然不是打獵的人,應該不是鎮民」
「我說呢!」飛才恍然大悟「你幹麻急著要離開水晶屋,原來是這樣子。」
「繼續追蹤氣味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怕的是兇手如果有交通工具,那麼我就沒輒了。」
「為什麼呢?」
「氣味會被交通工具阻斷啊!」嗅說:「他們接觸的是交通工具,不是週遭的環境,而且要是馬更糟糕。」
「怎麼說?」飛問道。
「馬的速度太快了,接觸地面只有四隻腳,沒有多久能夠追蹤的氣味就沒了。」
「先別那麼悲觀吧。」
「不是我悲觀,艾登水晶已經有多少個年頭沒有發生意外了,而這次的事情是人為的,要不是早有防範的話,應該不會就這樣子冒然出手。」嗅說:「不過我一直想不透了,事件發生的地點事實上距離鎮上不遠,半天來回還綽綽有餘,但是竟然不是鎮民做的?!」
「也許是路過的旅人?」飛問。
「不對不對」嗅說:「那是在北河的對岸,那裡除了草原和灌木叢之外哪裡有路。」
「你的意思是說兇手是想刻意不讓我們知道他們殺了這隻熊嗎?」
「應該沒有錯。」
「那隻熊有什麼不一樣嗎?」
「這有故事的!」定說。
「趕快趕快」飛像小孩子一樣「我好久沒有聽故事了。」
「這故事你們應該都知道啊?!」
「快說啦」飛俏皮的眨著眼「我愛聽故事嘛。」
「這小鎮的故事都是這些可愛的鎮民告訴我的,故事要開始囉,說的如果有不對的地方要糾正我喔!」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1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cara551977 (2009-01-02),dddd (2009-01-04),gnat (2009-01-20),grc45 (2009-01-05),K22514 (2009-01-02),magicwoo (2009-01-03),mondex (2009-01-02),qdenise (2009-01-02),rezard (2009-01-08),放下是真功夫 (2009-01-02),阿日 (2009-01-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