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1-03, 04:21 PM   #23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魔劍
=========================================================
在阿貓誅殺雷一刀後,突然一人挺劍刺向阿貓。
『刷…刷…刷…』一連三劍,劍劍直取阿貓要害。
阿貓不敢大意,連忙凝神應戰,舉手投足間盡擋來人攻勢,餘勢未盡更將對方逼退兩步。
那人見一招失利並不退縮,再度挺劍衝向阿貓。
阿貓在化解對方攻勢後,劍尖指地,凝神注視著對方的攻勢。
此時對方揮出漫天劍影,只見無數青光將阿貓籠罩。
而阿貓眼中則注視著眼前的劍尖,瀟灑自如的化解劍勢,毫不拖泥帶水。
兩劍交鋒不下數十招,那人的劍似乎也是神兵,與阿貓的絕世好劍擦出點點星光,令人眼花撩亂。
那人招式以攻為主,劍劍指向阿貓要害。
阿貓卻始終以守為主,輕描淡寫的化解對方劍路。
兩人雖使用不同的劍術,但彼此卻似乎對對方的劍招早已了然於胸。
因此兩人時而攻,時而守,猶如在與自己的影子較量般。
此時兩人已相較不下數百回合,但卻不分軒轅。
然而阿貓始終以柔為主,對方雖然強攻,卻始終難以佔上優勢。
可見阿貓的劍術略勝一籌。
此刻兩人劍鋒相碰,接著各自借勢後退,佇立不動,相互對峙,凝神觀察對方舉動。
良久,兩人同時欺身而上,此時的阿貓轉守為攻。
『噹…噹…噹…』兩人皆以快劍應敵,兩劍相碰,擦出火花。
兩人再度交鋒數十回合後,再度凝神對峙。
此時那名少年忽然將劍收回劍鞘,微笑道:「好久沒有打得這麼激烈了,阿貓,這麼久沒見,你的劍術還是那麼強。」
阿貓同樣報以微笑道:「怪手,幾年不見,你的劍術進步不少。」
少年怪手道:「可惜還是贏不了你。」
阿貓笑道:「你也沒輸啊!」
此時兩人不由得相視大笑。
阿貓問道:「你怎麼會來這?」
怪手道:「本來老大是派銀狼殺手來殲滅雷震寨,要我出來找你,剛好我這幾天悶得發慌,所以我乾脆自告奮勇說要順便誅殺雷震寨,沒想到碰巧遇到你,你又幫我誅殺雷震寨,對了你怎麼會來誅殺雷震寨的人?他們跟你有什麼過節嗎?」
「我是…」阿貓本想將遇到楊澄霖的事說出,忽然想到雷一刀的話,連忙轉開話題道:「我跟你一樣,太久沒運動了,所以拿雷震寨開刀。」
怪手見阿貓臉色似乎有難言之隱,十三狼之間親如兄弟,雖不過問,但若遇到困難,彼此都會挺身而出。
阿貓似乎也知道怪手的想法,連忙岔開話題道:「你不是說老大找我?」
怪手說:「對喔!不過不只找你而已,而是找我們十三個。」
阿貓疑惑道:「究竟發生什麼事?居然要我們出馬?」

阿貓與怪手回到邪狼幫總壇的大廳。
此時不知道正坐在大廳上,一見阿貓喜道:「好久不見啦,阿貓。」
阿貓拱手道:「老大,你找我們有事嗎?」
不知道道:「若非事態緊急,我也不願驚動你們。」
此時在一旁的少年外星人道:「老大,你這麼說就太見外了,你長久以來一直為武林奔波,能夠協助你,也是我們的榮幸。」
一直沉默不語的怪手忽道:「老大,這次究竟何事?」
不知道道:「是不飛知府請託的。」
阿貓問道:「究竟怎麼了,竟牽扯到不飛知府?」
不知道嘆氣道:「因為前些日子柳家莊被殲滅了。」
阿貓道:「柳家莊!」
不知道道:「是的,你們可知柳家莊裡有一柄神兵。」
阿貓道:「是天魔劍吧!」
不知道道:「沒錯,正是天魔劍,而殲滅柳家莊的人目的也是天魔劍。」
怪手問道:「天魔劍究竟是何物?」
阿貓道:「傳聞太古時代世界共分五界,除了我們居住的人界外,還有魘界、邪界、妖界以及魔界,而當時魔界之主魔君竟想要併吞人界,再慢慢染指其他三界,企圖成為五界之王,當時人界根本不是四界的對手,危急之際,出現一名武神,擊潰魔界大軍,並將魔界封印,而天魔劍就是魔君的兵器。」
怪手道:「原來如此,那天魔劍為何落在柳家堡?」
阿貓道:「傳說 天魔劍是魔界之神天魔的兵器,本身擁有一股難以想像的力量,因此在魔界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擁有天魔劍的人等於是魔界的領導人,而據說也只有天魔劍才可以破除魔界封印,當年那名武神在封印魔界後便將天魔劍交於柳姓徒弟保管,這名柳姓弟子就是柳家莊的先祖。」
不知道道:「阿貓說的沒錯,真不愧是掌握文武半邊天的十三狼之首,就是因為這樣的典故,所以不飛知府相當擔憂,他怕有人想破解魔界封印,到時又是生靈塗炭。」
此時外星人道:「不過最大的問題是魔界究竟在哪裡?即使得到天魔劍,不知魔界位置也是枉然。」
外星人話語一畢,阿貓全身有如被雷擊般,震動了一下,他尋思道:「聽說楊家堡有一份藏寶圖,難道與這件事有關?為何老大沒提起?也沒提到楊家堡被滅的事?」
不知道道:「阿貓,你怎麼了?」
阿貓忙道:「沒什麼,只是聽說魔界行事毒辣,所以…」
不知道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事態嚴重,不得不請諸位幫忙。」
怪手道:「老大,何必這麼見外呢?只要你一句話,大伙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大家說對嗎?」
此時眾人異口同聲道:「沒錯,從現在起我們十三人任憑老大差遣。」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8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9-01-03),dddd (2009-01-05),gnat (2009-01-10),K22514 (2009-01-03),magicwoo (2009-01-04),mondex (2009-01-03),qdenise (2009-01-03),清風 (2009-01-0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