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光明與黑暗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1-14, 12:25 AM   #223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就這樣子,這兩個伙伴朝夕相處了一個多月左右,光突然意識到黑這時候已經有可能隨時會甦醒過來,趕忙警告雪月:
「妳應該要開始隱身了,不能夠再這樣子正大光明的跟我見面。」
「他不是還沒有醒來,等他醒來再說啦。」
「不行,聽我的話,不要調皮!」光突然又想到一件事:「啊呀!妳趕緊去找到雷啟長老,問他一件事?!」
「什麼事這麼嚴重?」
「因為妳們會隱形,他也會隱形,他施展魔法隱形之後,會不會看到你們的存在?」
「嗯,好!」一溜煙,雪月就跑開了。

 不多時,黑慢慢的掙扎爬了起來,看到了一旁的光,很高興的說:
「小老弟,你都一直守在我身邊嗎?」
光相當震驚,但是趕緊收拾起情緒答道:「是啊!」
「辛苦你了,」黑並不知道光已經知悉他所有的過去:「我再休息個幾天應該就完全會回復。」
「到時候再請前輩施展魔法,讓晚輩開開眼界。」
「當然!」然後黑就坐在空地上閉目養神。

 隨著沙沙聲的接近,光知道雪月隱身回來了,細微的聲音在光的耳邊
「這麼巧啊!我走開他就起來了。」光點點頭。
「我問過長老了,他說我們神獸身上是有聖光的,除非我們刻意的現身,否則他就算是隱形也看不到我們,而且他的隱形只對你們人類有效,對我們是無效的,我們一樣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存在,不過長老有說,因為他的魔法強大,可能會感覺到我們在附近,所以我要走開了。」
「那妳去我施放魔法的那個洞窟附近,」光輕聲的說:「那邊距離這裡有一定的距離,那個洞窟都是我釋放的能量,沒事他不會去那裡的。」
「嗯!」
「他一有狀況我就會到那裡跟妳說,妳再去跟長老報告。」
「好!」一陣沙沙聲,雪月已經離開。

 數日之後,黑休養光完成之後,確實是見識到了隱魔法可怕的威力:明顯知道黑在面前說話,但是完全碰觸不到,連走動時都沒有任何的痕跡,「你也來感受一下!」說完,黑又發動一次魔法,這次連光一起都隱形起來,他摸索自己的手、身體,雖然完全存在,但是竟然可以穿透任何的障礙物,完全沒有任何的干擾與問題,最嚴重的是:據黑自己的供稱,這種隱魔法施展之後,如果他沒有收回,頂級的隱維持3天完全沒有問題,而如果是等級低的隱,可能可以維持超過一個星期。現在艾登水晶上應該已經沒有魔法師曉得修鍊昇級的事,那麼哪個魔法師的魔法可以跟他匹敵?想到這裡光就開始不寒而慄!

 昇級完成之後有一陣子,突然有一天,不曉得為了什麼,黑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事情,有事沒事就喃喃自語,再不然就是歎息連連,只見他接連幾天幾乎都是躺在空地上休息。一天晚上,突然他告訴光,他要離開迷霧森林去辦一件事情,辦完了之後就會回來,也沒有詳細說明,匆匆忙忙就離開了待了5年的地方。光不敢大意,馬上要雪月告訴長老,沒有多久,沙沙聲接近,兩道光芒出現在光的面前,然後現身的是雷啟長老和雪月。
「離開了!他真的都沒有說要去做什麼事情?」
「沒有咧!」光說:「這幾天他都魂不守舍、緊張兮兮,但是什麼都沒說。」
「好吧,雨聲現在正在跟蹤他,我們也只能等雨聲回來之後才知道他做了些什麼。」

 趁著黑不在,雪月又大方的現身跟著光一起進進出出,看在雷啟的眼裡,還真是覺得奇怪,一隻喜歡和魔法師在一起的獨角獸?雷啟搖搖頭。這天,雪月突然很嚴肅的問雷啟:
「伯父,如果以現在黑的魔法來說,艾登水晶有沒有其他的魔法師可以匹敵?」
「只有少數可能可以逃過他的毒手,但是完全無法和他抗衡。」
「他現在應該就是想再把頂級的收魔法再修練出來,對吧?!」
「應該是!」
「大概只剩下最後一次昇級就會達到目標了,我們有沒有辦法干擾他,讓他昇級失敗呢?」
「辦法當然是有啦。」雷啟說:「重點就是在他施展魔法的時候使他分神,讓他沒有把魔法能量完全施展出來,可能就會成功。」
「那怎麼樣才能讓他分神呢?」
「他懼怕光,事實上他的魔法也只有在黑暗或是光線暗淡的地方才有效,過於明亮的地方,他的魔法是完全無法施展的。」
「我曉得了。哈哈!」
「妳為什麼想要讓他的昇級失敗?」
「光的頂級魔法焰如果還沒有修鍊出來,而他的收魔法修鍊成功,那麼他是不會等待的,如果這樣子就出去的話,黑他應該就無敵了。」
「妳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讓光把頂級的焰修鍊出來,艾登水晶的生命才有機會可以繼續生存下來。而且..」
「而且怎麼樣..」
「而且我又多了一年可以待在這裡。」
「原來這才是妳最想的事情,妳這鬼靈精!」
「嘻嘻!」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cara551977 (2009-01-14),gnat (2009-01-14),K22514 (2009-01-14),magicwoo (2009-01-14),mondex (2009-01-14),NKNK (2009-01-14),qdenise (2009-01-14),rezard (2009-02-14),阿日 (2009-01-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