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1-17, 05:51 AM   #3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追殺
=========================================================
從天成武館逃出的楊澄霖與管家斐旺,在途中遇到銀狼殺手擋路。
楊澄霖道:「你是邪狼幫的?」
銀狼殺手道:「正是,我是銀狼殺手。」
斐旺道:「你是奉命殺我們的?」
銀狼殺手點頭不語,臉上難掩凝重的神情。
楊澄霖問道:「為什麼?」
銀狼殺手道:「抱歉,幫主下達的是緊急追殺令,原因要等任務達成後,才得知。」
楊澄霖道:「你不怕任務完成後,被殺滅口?」
銀狼殺手道:「幫主不是這種人,他要我殺你們一定有他的目的。」
斐旺道:「小姐,別說那麼多了,他由我對付,你快走。」
楊澄霖道:「你不是他的對手。」
斐旺道:「快走,若你也死了,就沒人可以揭發不知道跟楊天成的陰謀了。」
銀狼殺手道:「很抱歉,你們誰也走不了。」
斐旺抽出鋼刀道:「是嗎?」接著大聲喊道:「小姐,快走,大局為重。」
楊澄霖一聽無奈道:「斐管家,你要小心點。」語畢,人急忙跑開。
銀狼殺手此時也抽出劍道:「我必須趁楊姑娘還未走遠,先解決你。」
斐旺冷笑道:「那也要你有這份能耐。」說完,已經舞動手中鋼刀朝銀狼殺手砍去。
斐旺刀法果然一點不含糊……
衣袂拂處,身形一晃,刀挾勁風,疾如閃電,向銀狼殺手肩膊,橫劈而至。
銀狼殺手不禁讚道:「好穩重的刀招,不愧是楊天威的得力助手。」
眼見斐旺刀招如此了得,銀狼殺手閃退一步,塌身一挪,避過了對方進招遞來的這一刀。
斐旺見狀,跟著又一進步,又向銀狼殺手的胸間,一刀砍下。
銀狼殺手一立劍身,讓過一刀……
劍交左手,順勢向後平掃,直向斐旺右頸削來。
斐旺急忙以刀擋格,一響「砰」的交鳴聲,刀和劍,迎個正著,星火閃爍,濺出一溜火星。
斐旺拿樁不穩,身形斜斜給震退兩步。
銀狼殺手卻是屹立如山,身形紋風不動,沒有一絲閃晃。
斐旺一聲怒吼,一縱身,疾如飛鳥,又向銀狼殺手揉身撲來。
銀狼殺手撤身疾轉……手中長劍,一招接著一招,劍氣如虹,劍走如電。
兩人這一一照面交上手,眨眼之間,已對拆了二十餘回合……
雙方刀劍,化作一團銀芒冷電,翻翻滾滾,進退攻守,蝴蝶穿花似的,已鬥到四十餘回合。
倏地裡,人影一分,寒光一閃,銀狼殺手道:「接下來該分勝負了,不然我就追不上楊姑娘了。」
接著兩人身影交錯,然後四周一片寂靜。
『砰』的一聲著地聲,斐旺手中刀落地,接著人也倒地氣絕。
此時銀狼殺手連忙施展輕功朝楊澄霖逃走的方向奔去。
另一方,楊澄霖毫無目的的奔跑,也不知跑了多久。
後面則是剛剛誅殺斐旺的銀狼殺手。
對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來說,這已經是極限了。
此時的楊澄霖眼見銀狼殺手已然追來,一時心急,竟喘不過氣來,整個人跌倒在地。
銀狼殺手落在楊澄霖面前,手中的劍指著楊澄霖眉心慢慢逼近。
此時楊澄霖卻毫無畏懼的怒瞪著銀狼殺手。
銀狼殺手面露無奈的將劍慢慢刺向楊澄霖。
而楊澄霖也閉上眼睛,等後死亡的來臨。
銀狼殺手道:「得罪了。」語畢,手中的劍狠狠的刺向楊澄霖胸口。
就在危急時刻,『噹』一聲響。
有人及時的將銀狼殺手的劍隔開,冷冷的佇立在銀狼殺手面前。
這人不是別人,而是阿貓。
當日阿貓告別怪手等人後就再度前往楊家堡以及楊天威被殺的現場查看,希望能得到一些線索。
可惜仍舊一無所獲。
後來他冷靜的思考一番才注意到楊天威的胞兄楊天成。
在他的印象中,楊天成雖然在武林上也極富盛名。
但他知道楊天成在暗地裡做了不少見不得人的勾當。
所以他便假設楊天成很有可能串通外人搶奪藏寶圖。
想通此環節後,他便急忙的趕往天成武館查看究竟。
沒想到他竟然在途中遇上正要誅殺楊澄霖的銀狼殺手。
此刻阿貓打量對方一番,然後冷冷道:「你是邪狼幫的銀狼殺手?」
銀狼殺手道:「正是,你是何人,既然知道邪狼幫,就該知道不該插手這件事,否則後患無窮。」
阿貓冷笑道:「我是十三金狼殺手之一的阿貓,你認為我夠不夠資格插手?」
銀狼殺手道:「原來是阿貓前輩,但這次命令幫主是直接下緊急追殺令,所以屬下別無選擇。」
阿貓道:「什麼!不知道竟然下緊急追殺令,這緊急追殺令不是隨便使用的,即使是身為幫主的他,也不可亂用,他竟然使用緊急追殺令?」
銀狼殺手道:「是的,所以請前輩別為難屬下了。」
阿貓沉吟一會兒道:「這位楊姑娘對我有恩,我不能讓你殺她,你回去吧,我會直接跟幫主講的。」
銀狼殺手道:「很抱歉,幫中的規矩,前輩也相當清楚,緊急追殺令一出,就勢必達成命令,否則就是死。」
阿貓怒道:「一切由我承擔。」
銀狼殺手道:「若是前輩執意阻擾,那屬下只好得罪了。」
阿貓道:「那就看看你有何斤兩吧!」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9-01-17),K22514 (2009-01-20),mondex (2009-01-19),qdenise (2009-01-25),清風 (2009-02-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