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1-18, 07:18 AM   #44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grc45 查看文章
學佛者一般來說,都很隨緣,無牽無掛,來去自如,看透人生;既然如此,何必執著?

例子如下︰

在電腦已經演進了那麼所代後,您可相信目前還有大型企業,還以老舊的 Main Frame 在運轉?這個工作的空缺,正好由一位帶著老婆一起由台灣申請所謂的「技術移民」到此的人所卡位,認識他並非緣於直接的機會,而是與該老板閒談時不意提到的,之後也交上了這位來自故鄉的朋友。對於這件事我的印象一直很深刻,因為到那時還在用那麼老的大型電腦設備也真是奇聞,所以有深入了解一段日子。

關鍵是這位老兄時常認為自己擁有很了不起的特別技術,他本人都不直接和老板徜開心胸來講,只是間接的以抱怨的方式向關鍵的主任級人物暗示,結果消息終於走漏了,老板問他要走人的原因為何?是待遇不佳還是另有高就?他卻含糊的給了些與事實不符的其他理由來搪塞,說什麼老婆懷孕了,而且說有可能再移民美國等。

老板說給他時間好好去考慮,有任何現實的問題請提出來,他或許可以幫到他,結果他毅然決然的離職,也不給公司在至少一個月的時間去作緩衝和及時增員遞補,嚴重的違反了合約雇佣精深,更無提出合法離職的申請程序,結果無法取得將近一年的聯邦失業金約每月近3000加元(不過就算經公司批准合法辭職,也領不到該補助,因為錯方不在公司﹗)十個月的就業補助。

有天在唐人街遇見他,老婆已經離開他了,沒有辦理離婚,不告而別﹗沒有收入的他落魄地要向我借錢,我懷疑的問他,已經失業近五年了,你靠什麼維生?他說︰他一直都在領政府的救濟金,不到1200加元每月的福利金哪能生活呀?這簡直就是在混日子呀﹗

請他一齊去茶樓飲茶,從他口氣中還是可以感覺到強烈的固執,說是加拿大對不起他,加拿大政府不應埋沒人才;我問他要不要考慮回台灣?畢竟那邊是自己的故鄉,應該較能東山再起,不過,他說領福利金也領得習慣了,目前暫不考慮﹗

我質疑的問他如何能在三十五歲的壯年,擁有雙碩士學位情形下,怎還能符合福利金的申領資格,他鎮定的告訴我說︰別告訴人,我是裝瘋的,從我老婆離我而去時開始就藉機發揮的,由於精神檢驗報告不正常,無法與人溝通,所以可以繼續的混下去;我問他想不想到我那兒工作?不加班也可領近4000加元,他仔細的問了工作性質後,覺得學非所用,冷冷的說了一句︰沒興趣再當藍領的職位﹗


不知道大的修養、能力和善心我可體會,但是,由上述例子中可大略發現,一切的煩惱和後果皆來自於自己,何妨放下一些執著,讓自己更平安、快樂、健康的過日子,或許這就是「福氣」,福氣的來臨是很隨緣的﹗
我並未學佛,但藉由學道的關係,讓我對佛有一些心得
其實我一切皆隨緣
對於一切困境,對於公司所遇的壓力
我都當成是對自己的磨鍊,所以我還很開心
我知道這整件事"她"掩飾得很好
讓我無法解釋,讓人認為我是心存幻想
但這些並不是我在意的地方(有這麼好的修行條件,我還要感謝她呢)
令我煩惱的是她做了這些,以後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或許她掩飾得很好,但我還是看得出來)
或許她不信因果,但所造的業並不會因為不信而消失
我不計較她對我做的一切
但就算我不計較,她還是逃不過命運
這一直是我替她婉惜的地方
但最令我擔心的是現在的我在公司裡面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若只有我一個人,但我可以無憂無慮的承擔這些試煉
但現在我女朋友跟我同在一個環境下上班(怕會被我牽累)
所以我就無法無憂無慮了
也許這又是令一種試煉的階段吧
所以擔心又來了

<>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9-01-18),gnat (2009-01-18),grc45 (2009-01-18),K22514 (2009-01-18),KL-iris (2009-01-18),magicwoo (2009-01-18),mondex (2009-01-18),rainfire (2009-01-18),uplander (2009-01-1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