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俄羅斯藍貓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5-22, 12:46 PM   #1
jingfu
註冊會員
 
jingfu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2023
在線等級: 級別:6 | 在線時長:65小時 | 升級還需:12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文章: 12
精華: 0
現金: 16 金幣
資產: 16 金幣
預設 俄羅斯藍貓

台灣近年來掀起了一股追求極地、神密感的藍貓熱,有越來越多的愛貓朋友深深的為這隻『寒帶國度的精靈』所吸引。

俄羅斯藍貓向來為挪威、瑞典人所珍寵、愛惜,不過現在英美各國的愛貓飼主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擁有「冬天裡的精靈」、「短毛種中的貴族」等數個美麗的名稱,

有關其由來,眾說紛云。
可能是因為牠曾經有過三種不同名字的關係,最初俄國藍貓被叫作『阿契安吉』藍貓,

另外有段時間牠被稱作『馬爾他』貓,一直到西元一九四○年代,才有現在的名字。

端正的容貌,加上全身緊裹在泛著銀色光澤的藍色被毛,綴上翠綠色的眼睛,處處散發出貴族般的氣息,猶如寒帶國度裡的王子。
  
根據證據顯示,這種貓的確原產於俄羅斯,因為已在俄羅斯寒帶地區,發現了同樣的貓種。

據說最早是於西元一八六○年代,俄國的水手從牠們的家鄉俄國北部的『阿契安吉』港首次帶進歐洲的,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並不清楚。

首度出現在貓展是在l9世紀末的時候,當時的俄國藍貓,據說臉形和身體都比現在的圓,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面臨絕種的危機,
不過經過繁殖者的努力,終於可以存活下來,之後因為和暹邏貓交配,慢慢形成現在纖細的體型。

但是,也有人懷念以前的體型,所以現在又漸漸恢復從前的體型。
  
俄羅斯藍貓有著十分出眾的外表,體態修長苗條,特徵所在的豐厚被毛,是短而密的雙層被毛,質地似海豹皮,顏色應該是中等深度的純藍色,泛出銀色的光澤,
如絨毯般的觸感有可能是經歷好幾代才形成的。
  
體型是外國型,中等身型,帶有藍色光芒的銀色鼻端和翠綠色的杏仁眼,這種體型的藍色短毛種只有俄國藍貓一種。
  
俄國藍貓耐寒性很強,尤其喜歡在雪地裡玩耍;性情穩重,感情豐富而溫馴,易與人相處,叫聲很輕柔,被稱為是『無聲貓』,對主人非常的忠心。

話說一年多前 在朋友處領養了一支 美女哦 日夜相處一年多來 發現他很聰明呢

每天早上 定時會叫我起床 神吧 好像他會看時鐘勒~~

每天下班回家 會在門口等我 然後翻肚躺地上討摸摸

晚上睡覺 從來不會吵人 加上不會掉毛 不會亂大小便 也不會搞破壞亂咬東西

不會亂吃東西 等等 一年來變成我們全家人的寶貝了
jingfu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9 篇, 收花: 3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jingfu 送花:
cara551977 (2009-05-22),Living (2009-05-22),Tracy (2009-05-23),放下是真功夫 (2009-05-27),清風 (2009-05-2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