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9-08, 08:24 PM   #2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催眠術
===========================================================================================
嫌犯李光耀,家境富裕,由於是獨子,所以父母過分溺愛,整日遊手好閒,不務正業。
也因此他父母親先後被氣死。
在他父母去世後,他整日花天酒地,也就這樣認識了死者。
李光耀可說是大量的揮霍錢財在死者身上。
最後李光耀的家產終於被他揮霍殆盡。
這時死者開始對李光耀冷淡,轉而接近李光耀的朋友,一個企業界的老闆龍家光。
然後兩人來往就越來越頻繁,直到有一天死者向李光耀提出分手。
這樣的結果,對李光耀來說,無疑是一個打擊。
所以警方研判就是這樣引來殺機?
可惜雖然證據確鑿,卻因為無法解釋為何鑰匙與被害人同時鎖在房裡,而無法定案。
命案現場裡,眾人正在期待猜謎人解開這困惑眾人十年的謎底。
此時猜謎人稍微打量了一下嫌犯。
嫌犯李光耀約三十幾歲,平頭,嘴裡叼著一根菸,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
『有錢人家的小孩都是這樣嗎,唉…』猜謎人心中不由一陣惋惜。
此時李光耀大聲嚷道:「都跟你們說那賤人是自殺的,你們為什麼不信!」
NKNK道:「很遺憾,經我們警方的調查,並非如此,死者身上的傷痕不像是自殺的,而是他殺,案發時有人看到你在現場走動,你又沒有不在場證明,所以你的嫌疑最大。」
李光耀道:「什麼在不在場證明,那賤人是死在密室裡的,這不就證明是自殺,這就是最好的證明,況且我也沒那種能力設計什麼密室啊。」
『況且我也沒那種能力設計什麼密室啊…』兇嫌的這句話讓不飛心裡震了一下。
不飛心想:「他說的一點也沒錯,這樣的計畫的確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得到的,難道真的又是他暗中在操控?」
此時猜謎人說道:「所有證據皆已經證明凶嫌就是你,只不過是一個雙重密室的詭計讓你逍遙法外,不過一旦解開這密室謎底,你就賴不掉了。」
李光耀冷笑道:「好啊,我到要看看你要怎麼解開這個密室的詭計。」
猜謎人道:「放心,首先你先將被害人約出來,然後趁機殺害她,接著將屍體帶到這間房間。」
李光耀道:「說得不錯嘛,蠻像偵探的,那偵探先生我問你,究竟我是如何將屍體跟鑰匙一起鎖在房間裡?這兩扇門一定要有鑰匙才能鎖,而鑰匙只有兩支,另外一支在屋主身上,你們不去懷疑屋主,反而污賴我。」
在猜謎人講解的過程中,眾人已經隨著走到放物品的房間。
猜謎人道:「小太陽,東西呢?」
zasiza從包包拿出一個透明的圓球,道:「在這。」
李光耀一見,全身顫抖,連手中的香煙也掉落在地。
李光耀臉色蒼白,顫抖的聲音,說道:「這是什麼?水晶球!」
猜謎人微笑道:「不,冰球!」
猜謎人手拿冰球走到門前道:「雖然這門底下空隙很小,不過它旁邊有一個洞,差不多五公分見方,這鑰匙長度也差不多四點五公分,這顆冰球直徑也是五公分。」
猜謎人走到屋外,道:「你將門都鎖起來後,就拿出冰球,事先在上面挖一個洞,將鑰匙塞入,然後將冰球從洞放入,由於地板是傾斜的,再加上裡面箱子存放的位置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
猜謎人說到這已將冰球放在洞口,冰球就順著斜度滾入屋內。
當猜謎人走入房屋時,冰球已經滾到另一扇門前。
此時猜謎人也往另一扇門走去,而此時的冰球已經滾入裡面的房間。
猜謎人走到門前後道:「這扇門跟另外那扇門不同,與地板恰巧也間隔差不多五公分的空隙,所以冰球可以很容易的就滾入裡面的房間,整棟房屋的地板都是朝排水孔傾斜的,所以最後冰球一定會落在排水孔上面。」
眾人隨著猜謎人走入裡面的房間,果然看到冰球正停留在出水孔上。
猜謎人道:「最後只要等冰溶化,冰裡面的鑰匙就會顯露出來,而且這屋子白天很熱,所以冰溶化的速度相當快…」
接著猜謎人對著李光耀道:「這就是密室之謎,沒錯吧。」
李光耀猛力搖頭道:「不可能,他跟我說這計畫覺對沒有人可以看穿,沒有人的…」
說到這李光耀哭喪的臉頹廢的坐在地上說道:「我真的很愛她,對她百依百順的,結果她竟然是在利用我滿足她的虛榮心…」
說到這李光耀激動吼道:「她要什麼我就給她什麼,可是當我一無所有時,她就把我一腳踢開,另結新歡,我不甘心,我不甘心這樣被那樣女人玩弄…」
不飛走近道:「這計畫應該不是你想出來的吧!」
李光耀垂頭喪氣的說道:「那天她跟我說要分手後,我心情很糟,所以一個人跑去酒吧喝酒,這時一個男子坐在我旁邊,輕聲對我說:『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說出來吧,說不定我可以幫你。』
我抬頭一看,是一個約四十多歲的男人。
由於酒喝多了,話特別多,所以我就將所有的事情全部告訴他。
後來他帶我到一棟別墅見一個人,然後他們對我說只要照他的計畫去做,我不但可以報仇,還可以讓警方束手無策。
我懷著懷疑的眼光照著他們的指示一步一步的走,果然真的讓你們拿我沒輒,可是你們最後還是…嗚…」
不飛問道:「對方究竟是什麼人?」
李光耀說:「那人長得十分帥氣,而且相當自負,不過他對另外那個人卻十分恭敬…」
說到這,李光耀試圖回想那兩人的模樣。
可惜他越回想,這兩人的模樣越模糊,突然在他眼前出現一個銀色的墬子,在面前晃來晃去。
接著耳邊出現了耳語:「當有人問起我時,你將會忘記一切,然後你會開始想笑,因為你覺得只有笑才能讓你開心,才能讓你忘掉一切,笑…笑…笑…對…好好笑吧…忘掉一切…大聲笑吧…」
「哈…哈…哈…」不知怎麼一回事,李光耀突然仰頭大笑,只見他兩眼渙散…
zasiza揪住他的領子生氣道:「喂!你怎麼了,瘋啦,幹嘛一直笑?喂!別笑了,不然我揍你喔…」
然而李光耀似乎恍若未聞,依舊笑著,越笑越開心…
此時一旁的不飛,此時雙手握拳,喃喃道:「不知道,你好狠的心…」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8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09-09-09),getter (2009-09-10),K22514 (2009-09-09),KT88 (2009-09-09),Living (2009-09-09),Tamadbee (2009-09-14),Tracy (2009-09-08),放下是真功夫 (2009-09-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