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12-26, 10:42 AM   #24 (permalink)
a8531142 帥哥
註冊會員
 
a8531142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333850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 30
精華: 0
現金: 82 金幣
資產: 122 金幣
預設 天月傾天



天月請天第五章:顧陽之戰(上)




南方。

僅次中土繁榮的地方,不像東方塵霧瀰漫,中土的死氣沉沉,而是多了青草藍天的景色。

離中土十分遙遠的南方有座顧陽城,雖然這裡被異人統治著,但有錢的地主早已買通好這附近有地位的異人,所以十分平靜很少會有叛亂的事情發生。

今天卻是稀罕的有一大群異人,腰際配帶天狗掛牌,各個面容凶煞,所有異人眼神盡是殺氣,他們浩浩蕩蕩在顧陽城裡尋找著人,普通百姓看到沒有人敢正視,都是低頭快步遠離。

這群天狗隊後方,有條狹窄不易被發現的小巷,裡頭有四個人影,正是側身窺視著這景象,而這四人正是李意詮、高楊、曾志瑋、林桓翊。
[看來天狗死咬著不肯罷手。]高楊開口說道。

高楊是第二位長老煜蒼霄的愛徒,雖然功夫不低但是一身消瘦,留著一頭短黑髮,為人和善瀟灑,不拘泥小節。

曾志瑋自己也是百感交集,道[不知師兄如何看這情況?]

曾志偉,僅次高楊在煜蒼霄門下的徒弟,講求義氣,喜歡隨高楊闖蕩世界,頭頂上流著和高楊一樣的短髮,臉上雖有稚氣但一表人才的外貌不知讓多少女生追求,個性寡言不喜歡聒噪,常有自己獨到的看法。
高楊手上拿著封信,道[只能相信手上這封信了?]

眾人眼神瞬間都看向這封信一眼,李意詮看著一眼後,道[這封佛教的信可信度很高,不如…..]

高楊眼神離開手中的信,道[雖說上次你在東邊承佛教大弟子相救,但是北邊的佛教會到南邊活動,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眾人寧靜了片刻,每個人都是皺著眉頭沒有多說什麼。

志瑋率先打破無聲,道[若今天不想辦法脫離,就沒法子逃出去了。]

[不如我們直接殺他們個措手不及,然後趁亂逃離。]李意詮握緊長槍說道

高揚看了看李意詮,道[不可行,不可行阿,別忘了我們可是要帶著林桓翊回征天山,我們要以他的安全為主。]

李意詮明白不行後,心中嘆了一口氣,道[那辦法不就只剩一個了。]

高楊點了點頭,道[沒錯,只剰從顧陽城西邊逃出,突破西邊外層防線,這路上還必須乘天狗還來不及趕上,就先到餘劫湖和佛教的人碰面,只有這辦法可以抵擋了,這顧陽城早被包圍只能靠手上這封信了。]

高楊輩份是這四人中最大,當然是以高楊決定的為主,眾人計劃好便找了更隱密的地方躲藏了起來,完全消失在城裡。

[搜,給我搜!]
孫赤逆越來越不耐煩的斥喝。
雖然這語調咄咄逼人,但是誰又敢違反他的命令呢?普通士兵皆不敢吭聲,只是繼續搜查著,顧陽城並非是小城池,哪裡是半晌就能蒐完的?

[看這情況莫非已經走遠了?]

說出此話的正是孫赤逆身旁的李沃堅,李沃堅頭歪一邊眼神閃爍著,正在思考著什麼,那小頭銳面的容貌任誰看了都會戒心三分,天狗隊裡誰不知道最深算奸詐的除了他還有誰?

孫赤逆轉動寬大的身體向著李沃堅,道[以我看來那幫狗黨不可能離開這裡,其它搜尋的部隊都沒有消息,除了這裡他們還能往哪竄?]

看這天狗副隊長李沃堅,把頭歪向另一邊思考著,而那深思的臉上散發一股邪惡氣息,彷彿夜晚的蝙蝠窺視著人們,想要從中得到一口血水,讓人畏懼不敢直視。

[報告。]
一名士兵走近喊到。

孫赤逆鏗鏘有力回道[說。]

那名士兵依然低姿態,並未將低下的頭抬起,道[東半邊已經完全搜完,全部搜完大概要等到明天。]

孫赤逆聽完臉上青筋多了幾條,血紅色的皮膚加上青筋,此刻的他看起來格外恐怖,這一幕全看在李沃堅的眼裡,他再度歪著頭深思,許久後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東方。
有座山位處太極交界,此地至陰至陽,此山聳入雲霄。

此時殘霞灑在整座山上,像是有人正用這些許光芒窺視著此山,山腳至陰至陽巨樹繁多,山腰餘煙繚繞、煙波跌宕,神仙般的景象有誰不動容?看向山腰之上則是懸涯斷壁,山腳到山峰各是不同景觀,尤為奇觀。

這座山,山腳之下有座巨大拱門,上頭刻著碩大四字,字跡蒼勁懾人心魂,彷彿歷盡滄桑看破人間是非,而這四字正是天月傾天。

[很好繼續劃下去。]
一人臥躺樹下乘涼,注視著眼前滿身大汗的弟子嚷到。

林一曜連忙回道[是師父。]

隨即專心劃著步法,他一心保持在自己腳上和手上的長刀,深怕一個分神又會出錯,此時他早已疲憊不堪,還不是因為昨晚看本幻雙陰而廢寢,直至破曉才昏昏入睡。

習武完畢後,林一曜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回房裡,自剛才洗完澡他就睡意濃厚,但才剛走到床邊,便想到枕後的那本幻雙陰,隨即又步出自己房裡走向東側。

夜晚林一曜一人步行在靜謐無聲的小徑上,他走過一排又一排的樓宇,臉神若有所思,等他停下腳步,已經走到東邊樓閣尾端,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亮著燈的大祠堂,正是冬梅所住的天勤堂。

林一曜停留在祠堂門口,佇立許久,裡頭一陣陣談笑聲不斷傳出來。

[疑?這不是一曜嗎?]

他轉頭看見文月正站在後方,林一曜有些許緊張,畢竟都已經晚上了,還在天勤堂。

林一曜平靜自己一下,道[文月師姐,不知道汐嫣是否在裡頭呢?]

文月一臉微笑,道[外頭這麼冷,不如到裡頭在繼續談吧?]

林一曜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天勤堂,但是並不常來到這裡,難免有些緊張,他點了點頭後跟著文月一同踏入天勤堂。

天勤堂雖為冬梅住所,但是冬梅師父喜歡熱鬧,所以他所教導的徒弟,總是和她住在一塊,一到晚上,沒事做的人就喜歡聚到正中間最大的房間談天玩鬧。

此帖於 2009-12-30 10:18 PM 被 a8531142 編輯.
a8531142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5, 收花文章: 30 篇, 收花: 21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8 位會員向 a8531142 送花:
atie (2009-12-26),cara551977 (2009-12-26),K22514 (2009-12-26),LKKK (2009-12-26),magicwoo (2009-12-27),qdenise (2009-12-26),沙崗人OO (2009-12-27),清風 (2009-12-2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