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12-26, 10:44 AM   #25 (permalink)
a8531142 帥哥
註冊會員
 
a8531142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333850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 30
精華: 0
現金: 82 金幣
資產: 122 金幣
預設

正當文月打開正中間亮著燈的房間,裡頭的談笑聲瞬間停止了。

[文月師姐好]裡頭的人一起說道。

文月望著四周,道[有人看到汐嫣嗎?一曜師弟有事找她。]

裡頭的人全是一臉好奇望著林一曜,讓他不禁低著頭不敢抬起,文月看到如此,拍拍林一曜的頭,道[沒關係的。]

林一曜雖然年僅十四歲,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年紀相近的女孩子,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只好低著頭不吭聲。

[奇怪今天汐嫣一整天都沒回來阿,會不會出了什麼事了?]坐在裡頭其中一位女生說道

他才想著,為何今天早上她怎沒來叫醒貪睡的他,沒想到她一整天都消失無蹤,他一臉緊張想著,汐嫣到底去了哪?

但前方的笑聲讓他回過神來。

一位年紀稍比自己大的女生,笑道[這種爛謊言你也聽阿?不知你真呆還假呆。]

一陣哄堂大笑,裡頭每個人都像是朵花綻放,笑起來各個嫵媚動人,他身旁的水月也挽起袖子輕輕笑了出來,笑容令人蕩漾,但這些對他來說這些都並沒有放在心上,只是放心原來剛才都是多想的。

[誰准你們欺負笑師父的徒弟的?]

冬梅從門口走進來眼神掃過所有徒弟,臉上擺著笑容。

裡頭一位年紀最小的小女孩回道[師父,你可知道這哥哥好呆阿]

房裡又是一陣笑聲,林一躍並不會介意這些玩笑,但是十幾個人面前被嘲笑,難免臉上有些暈紅。

[好了好了,笑師父的徒弟來這,怎能被你們取笑玩著呢?你說是吧一曜。]

林一曜看向冬梅,臉上還是有些紅暈,道[沒關係的,師姐們只是開我開個玩笑,每個人都非常友善,我不會介意反倒很喜歡這種氣氛。]

冬梅笑了幾聲,揮手示意林一曜跟來,隨後步出房裡,林一曜隨即趕上,漸漸遠離亮著燈火的房間。

夜深人靜的征天山上,有人夜半不寢,漫步在天勤堂裡頭,誰又知道這種安寧的夜裡能有幾回?

 顧陽城。

正是夜半靜謐的時刻,一般百姓早已入睡,而西邊有處舊破房裡,蟲鳴不止,荒廢許久的小屋子裡,看似毫無一人,突然出現四人身影。

其中最為年長的人,道:「是時候行動了。」

四人無聲無息的奔走在夜裡,夜晚是這麼安靜無聲,這麼令人感到不安,半晌撲向眼前的景象,讓這四人全停下腳步窺視。

廣場好幾處火光亮著,一排又一排的普通百姓被壓在城中廣場,每個百姓手腳被綑住,許多異人一個一個的詢問。

「說!是不是你家藏了不該藏的人,老實招出來還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一名婦人苦苦哀求,道:「我家還有四個小兒要養,哪敢藏什麼人,大人求求你放了我吧。」

那名異人踹了婦人一腳,輕蔑咆嘯:「什麼時候抓了妳了,就詢問事情,還頂什麼嘴!」

黑暗中出現四人影子,奔向那名婦人。

「媽…. 」裡頭最小的女孩子抱著媽媽哭到。

而旁邊年紀看起來最大的小男孩,雖然年紀未到十歲,一臉生氣看著異人,道:「沒有天理了,我們是這樣給你們欺負的。
遠觀著這景象李意詮眼神亮了起來,這小孩年少不懂事,但很有骨氣。

那異人依然狂妄笑著,用力踹了小男孩一下,一位年紀不到十歲的小孩,體重能有多重呢?一個向後飛倒在地,痛到連哭都哭不出來。

  李意詮看此景正想衝出去,卻被高楊用手擋了下來。

李意詮滿臉不解,道:「師兄?」

高楊放下手,道:「現在不可感情用事,這只怕是個奸計。」

李意詮滿臉不耐煩,道:「難道就這樣看著百姓被他們欺負?」

曾志瑋連忙幫高楊說服,道:「這個關鍵時刻,就聽高楊師兄的便是了,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難道重要的事情比這些重要嗎?當初我為的就是解救這種暴政,如果袖手旁觀,我當初又何必加入天月傾天!」

舉起長槍,李意詮二話不說衝了出去。

高楊搖搖頭笑道:「天月傾天有這傻子,該說是福氣還是….,志瑋師弟,你先帶桓翊到餘劫湖,我隨後趕上」。

  [納命來!]這一聲吼出,嚇著了被綁著的百姓和在盤問的異人,但接下來兩旁躲在暗處的異人不斷湧上。

「終於肯出來啦?鼠輩!」說此話的正是方才踹人的異人,這異人一臉驕傲看著眼前的李意詮。

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向前跳躍,撲向說話的異人,正當長槍將刺到那異人時,湧上的異人全舉起長槍向著他,逼得不得不收手向後。

李意詮哼了一聲,手持長槍怒視眼前這群異人,他手上長槍散發著淡淡橘黃,是柔和的光芒,但隨即光芒轉為混濁,憤怒!

顧陽城裡,正是夜晚入寢時刻,一人手持長槍面對一群異人,只怕以寡敵眾是凶多吉少。

李意詮衝向前,眼神毫無畏懼,突然一個突刺,隨即一名異人慘叫,這一刺出忽其他異人意料,但右方一個長槍刺向他,他一個轉身躲過這擊,接踵而來的是左右上下的攻擊,他被逼的只能後退抵擋,頓時無法回擊。

李意詮一個馬步平舉長槍怒喝一聲,面臨這群異人他大範圍揮舞著長槍,地上出現一道道半月痕跡。

這群異人後方有一人正目睹著,他頭歪向一邊,嘴角露出微笑,李意詮正力敵眾人,又怎會注意到此人?





第五章完

此帖於 2009-12-30 10:19 PM 被 a8531142 編輯.
a8531142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5, 收花文章: 30 篇, 收花: 21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a8531142 送花:
atie (2009-12-26),cara551977 (2009-12-26),K22514 (2009-12-26),LKKK (2009-12-26),magicwoo (2009-12-27),qdenise (2009-12-26),quasar (2009-12-26),沙崗人OO (2009-12-27),清風 (2009-12-2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