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1-01, 11:38 AM   #31 (permalink)
a8531142 帥哥
註冊會員
 
a8531142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333850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 30
精華: 0
現金: 82 金幣
資產: 122 金幣
預設

第六章:顧陽之戰(下)
作者: 一身紅
  夜半,征天山腳冷風颼颼吹著,不時發出樹葉被風吹動的聲響,彷彿夜風在征天山中吹奏著夜曲,悲傷的風聲迴響在山中,此時的征天山,看起來格外蕭瑟。


  天勤堂。

  西側廊上燈光十分幽暗,除了柱子上的燭燈,就只剩月光了,冷風一陣陣撲向庭院,落葉發出「沙沙」聲響,此時廊上有兩人在此漫步。

「方才徒弟們有哪裡不禮,別見怪了,或許是我留在身邊久了,夜晚一群女孩子家看見男孩子,難免格外多話。」冬梅說完笑了幾聲。

跟在冬梅後方的林一曜,望著半圓月色,緩緩道:「我並不會介意,只是我比較好奇,冬梅師父要帶我去何處呢?」

冬梅繼續走著並沒有轉頭,她走了一小段路終於開口:「別急,繞過後方魚池你便明白。」

兩人在廊上走了一段時間,果真在天勤堂後方看見一座寬大的魚池,裡頭養著各式各樣的魚,色彩繽紛,有大有小,讓林一曜看了頗感興趣,自己從未看過這般魚類,頓時駐足池邊,看了半晌才快步跟上冬梅的腳步。

  兩人漫步到魚池後方,竟然有間小屋蓋在離魚池不遠的後方,跟平常的房間不太一樣的是,這小屋並沒有連接其他房間,而是獨棟的小房屋,此時小屋門窗緊閉著,裡頭燈火正亮著。

「以後要來找汐嫣,自己走來便是,大家都是自己人,在我這不用拘束,練武雖為重要,但別忘了,只有充分休息,才有足夠的體力練習,只要想休息歡迎來這。」冬梅轉頭看了看林一曜,給了一個微笑後便慢步離開了。

林一曜見汐嫣在此房裡,固然是高興,但轉而代替的是憂鬱。

昨晚他急著練習氣的掌握,根本沒去聽汐嫣對他說了什麼,他這一個忽略倒弄了她生氣。

雖然自己平時對異人沒有好感,但是汐嫣卻是不同於其它所見過的異人,打從認識第一天的長談,就可以讓他把心中的事情全吐露出來,連他自己都沒有料想的到。

現在到了征天山,還不時提醒他,要注意別太操累,在自己習武失意的時候陪伴在旁邊鼓勵。

昨晚生氣之餘還不忘給了本幻雙陰,裡頭全是說到氣的掌握,甚至比心經還要解說得更詳細。

一想到這,林一曜不禁在心中嘆了一口氣,自己是這麼的粗心,從小到大有多少人是如此關心他呢?

  半晌,他緩緩走到門口,但當他伸出手來準備敲門時,有股思緒干擾著自己,讓他不禁愈敲又止,自己又該如何開口道歉呢?

林一曜來回在門前踱步,即使想破了頭還是不敢敲門,直到裡頭柔和的聲音響起。

  「誰?誰在外頭?冬梅師父嗎?」

隨著汐嫣的問話,他才豁出去敲門,思緒依然雜亂,好不容易他才吐出一句:「是我,妳還沒睡嗎?」

「疑?你怎麼會知道這裡呢?」她走到了門口,纖細的身影,光是看著就讓人想入非非,門緩緩被打開來。

「外頭風這麼大,先進來再說吧。」汐煙微笑後轉身進入房內。

林一曜才踏入房裡,一陣芳香隨即撲鼻而來,不禁讓他亂了心神,這不就是平常汐煙身上散發的味道嗎?此時聞起來格外溫柔迷人。

「怎麼了?還站在門口不進來坐?」汐嫣不知何時坐在椅子上,身出纖細蒼白的手,倒起茶水了。

他愣了半晌後趕緊走進房裡,沒想到自己竟會流連那芳香而忘了自我,他走到圓桌前拉了張木椅,坐在汐煙對面,望著房裡四周,緊張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汐嫣輕輕笑了出來,道:「喝口茶,會讓你比較不會這麼緊張。」

平時都是在自己房裡和她說話,今天角色互換,讓林一曜有些不習慣,他喝了口茶後,便切入正題:「關於昨天….」

汐煙看著他,臉色疑惑,道「昨天怎麼了嗎?」

「昨晚….昨晚實在是抱歉。」林一曜說完後眼神飄向手中的杯子。

  兩人沉默了許久。

  「你來就為了說這個?」汐嫣原本的好心情全消失了,她噘著嘴,看起來有些不滿,臉上帶了幾分孩子氣。

此刻,林一曜除了道歉之外,腦中一片空白,不知如何說下去,他看著杯中的自己,心中問著,難到她不生氣嗎?

汐嫣看他的樣子,便知道他真的不明白,自己並不會為此跟他計較,不禁讓自己花容月貌的臉上多了一分苦笑。

汐嫣搖了搖頭,低聲喃喃道「傻,真傻,我何時跟你計較了?」

林一曜抬起頭,語氣明顯上揚,道「你真不生我的氣?」

  冷風颼颼的夜晚,征天山上的燈燭,被入寢的弟子一盞一盞熄滅,星空,頓時耀眼了起來。

  但,並沒有持續很久,天空中吹來一大片的烏雲,凝聚於征天山上,將征天山的夜色完全侵蝕,毫無殘存。

征天山上,降下一粒粒雨滴,起初僅是細雨飄落,半晌卻變成磅礡大雨,雨聲如雷。

「哎呀,好天氣怎下起雨了?」汐煙站起身子走向門前,將隨風擺動的門關上。

林一曜看著她身穿著淡藍色衣袍的背影,是如此的苗條,如此動人,平時直順的頭髮,今晚,則是盤了起來,不知是因為房裡氣味的搭配,還是自己心中有內疚,不知自己為何會注意到平時沒注意到的。

「我臉上有什麼嗎?」汐嫣站在門前望著他半晌問道。

林一曜心慌了一下,心驚自己又恍神了,自己不知該如何說方才的情緒,隨口編了個謊,道:「我在想這雨來的又急又快,不知何時會停呢?」

「怕什麼?這裡又不是沒有避雨的地方。」汐嫣淡淡了笑了,彷彿剛才令人僵硬的話題早已深埋。

林一曜想到了什麼,道:「但總是要回去房裡,我是不該留下來過夜的。」

汐嫣眼神閃爍,想著什麼,邊想邊走到桌前,緩緩坐下,她看著他靦腆微笑,道「你還記得,幾個月前….」

他一聽便知道她想說初次見面時的事情,他皺起了眉頭思考,道:「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但是…..」

眼前的汐嫣輕輕笑了起來,她笑容嬌媚迷人,像是純白的百合,在大雨的夜晚綻放,林一曜看到這,便沒再說下去,如果自己的笨拙,可以換來這笑容,那有何不可?
a8531142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5, 收花文章: 30 篇, 收花: 21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a8531142 送花:
cara551977 (2010-01-01),K22514 (2010-01-01),magicwoo (2010-01-01),qdenise (2010-01-01),沙崗人OO (2010-01-0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