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1-01, 11:40 AM   #32 (permalink)
a8531142 帥哥
註冊會員
 
a8531142 的頭像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333850
在線等級: 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級別:2 | 在線時長:17小時 | 升級還需:4小時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 30
精華: 0
現金: 82 金幣
資產: 122 金幣
預設

  顧陽城。

  夜半,城中的廣場原本該是靜謐無人,此時卻亮著點點火光,在黑暗的夜裡顯得格外明顯。

一群異人聚集在此,以半圓型圍住李意詮,不停猛攻,每個人手上都是握著長槍,唯獨李意詮手上的長槍,散發著混濁黃光,像是咆哮的野獸。

  但是隨著李意詮節節逼退,長槍上的黃光越來越暗淡。

李意詮皺著眉頭,不甘示弱,想盡辦法回擊,但面對前方眾多異人,談何容易呢?每當他要揮出槍法時,必被其他方向來的長槍所阻擋,自己的攻勢完全牽制住,只能咬緊牙根抵擋。

在這半圓後方,一人頭歪向右側,注視著李意詮,嘴角掛著一絲奸笑,此人不是天狗副隊長李沃堅那又是誰?

  隨著李意詮面容越來越嚴肅,李沃堅開始隨著半圓繞著,眼神銳利看著李意詮,他手持一炳長槍,步伐十分緩慢,像是夜晚等待吸取大口血的蝙蝠,在黑夜中注視著。

以寡敵眾的李意詮,步伐不停向後移動著,自己想停也停不下來,此時的他身上已經多處劃傷,自己也心知肚明,若是不快點扳回,只怕戰死在這裡的,除了他無別了。

  漸漸的,他感覺到視線開始不是這麼清晰,手中揮舞的長槍開始亂了。

但當他心驚如此的時刻,半圓形後方飛躍出一個身影,時間像是放慢,即使這時間這麼一瞬間,但是他看的格外清楚。

他看一人在前方空中,臉上掛著奸笑,手上握著一把雕著怪異浮文的長槍,長槍散發著耀眼的深紫色,這速度這氣勢,李意詮全看在眼裡,卻無法迴避,自己手中的長槍早已揮出抵擋別處,李沃堅將手中的長槍旋轉刺出,刺向李意詮脖子。

  「鏘鏘」。

夜晚,巨大的碰撞聲響震撼著顧陽城,回音迴盪在城中,久才散去。

只見一人手持長劍,站在李意詮前方,四周不知何時寒風陣陣吹起。

李意詮脖子上劃出一道不淺的傷口,鮮血直流,他按著自己的脖子,驚訝道:「師兄,你怎麼會來?」

高楊帶著責備,提高語氣,道:「不來,難道看你這傻師弟送死嗎?」

說完,高楊怒視前方李沃堅,他看了看他手上的長槍,冷冷哼了一聲,道:「明槍易躲,暗劍難防,一直自以為是的人種,不過只會如此罷了。」

李沃堅被這一挑釁,額頭浮起幾條青筋,看來這句惹惱了平時深思的他,他回瞪了高楊一眼,怒容斥喝,道:「快給我拿下他!」

半圓隊型,衝向了高楊,步步逼近,高楊看著這群人,眼神帶點不屑,哼了一聲後,竟將自己的劍收回劍鞘之中。

李意詮還是頭一次看見高揚拔劍,平時見面雖然都只有看見高揚的劍鞘,但光是看劍鞘上頭的雕工,就知道必定是把寶劍,所以平時就很好奇,這劍身到底是如何模樣?

只是方才,自己連看都看不清楚,高楊是如何幫自己抵擋那一擊的,等到回神後,才注意到高楊已經將劍收回劍鞘中。

高楊看著前方這群異人逼近,面上無色立足於原地,但李意詮感覺到他正用餘光,看著自己的傷勢。

他眼神飄回眼前長槍部隊,緩緩平舉劍鞘,向著逼近的眾人。

  正當半圓隊形逼近,直到他們距離高楊刺槍可觸之時,高楊右手握住劍柄,抽出劍身一小段。

頓時藍光大聖,寒氣逼人,前方持長槍的異人,全被突如的此景,驚訝停下。

高楊將抽出的劍身收回刀鞘中,正當收回的瞬間,他快速拔劍,一個橫砍,前方一排異人,一聲哀嚎後,此倒地不起,地板毫無血跡。

只見高楊立足原地,怒視著前方其餘異人,他的劍身御著藍光,光芒耀眼,劍氣逼人,此刻又有誰敢在上前一步?

「天泉劍!」李沃堅瞪大雙眼,看著高楊手持的劍吶喊到。

李意詮才覺這名稱貌似聽過,便想起位居第二位長老-煜蒼霄,而這劍,不就是歸他所擁有的嗎?李意詮看著天泉劍,自己竟打起寒顫。

他將目光移向劍身,透徹得劍身無任何雕刻,在藍光襯托下寒氣凌人,高楊這又是何等功夫?竟可以駕馭這般寒氣!

李沃堅狠狠瞪著著高楊,隨後眼神飄向自己的部隊,喊道「撤!沒有必要做無謂的犧牲。」

在旁的李意詮聽了,不禁呆了半晌,心中想著,說撤就撤,真不像平時的好戰的作風,雖然自己半信半疑,但是接著異人果真開始撤離。

高楊在旁凝視半刻,並沒有打算阻止異人的撤離,他將天泉劍收回劍鞘,轉頭向著李意詮,在心中嘆了一口氣,道:「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在這裡面對的全不是普通士兵,而是天狗各地高手,你會因為一時的衝動,喪了命阿。」

李意詮手握長槍深深刺在地中,站立於高揚面前,疲憊的用長槍撐著身體,有氣無力的,道:「師兄,我這命是你救的,以後有什麼事,就算赴湯蹈火,我也在所不辭。」

高楊搖了搖頭,道:「今日你來,便是來助我一臂之力,我又怎會怪你?先把脖子上的血止住再繼續說。」







第六章完
a8531142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25, 收花文章: 30 篇, 收花: 21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a8531142 送花:
cara551977 (2010-01-01),K22514 (2010-01-01),magicwoo (2010-01-01),qdenise (2010-01-01),沙崗人OO (2010-01-02),清風 (2010-01-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