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3-24, 07:49 PM   #9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遺書
===========================================================================================
當猜謎人四人回到雙館山莊時,他們已感到不對勁。
果然,他們來到大廳便見到畢留田的屍體。
猜謎人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邵巴興道:「我們是在大廳發現沾有血跡的鈔票,然後又再不遠處發現另外一張,就這樣我們被這些鈔票引到畢留田的房門前,當我們看到畢導演的房門沒鎖,我們更覺得奇怪,所以就走進一看,然後就看到畢導演倒在地上。」
猜謎人道:「可惡的兇手。」
邵巴興道:「不過我們已經找到兇手了。」
猜謎人道:「什麼!再哪?」
邵巴興道:「嗯…兇手也死了。」
猜謎人道:「什麼意思?」
邵巴興道:「兇手就是雙館山莊的主人蕭冰室,不對,應該是張水沼。」
quasar道:「你再說什麼啊?」
邵巴興忙道:「是這樣的,蕭大師早在十年前的空難就遇難身亡,而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蕭大師其實是一個叫張水沼的人假扮的。」
K22514道:「真的嗎?」
邵巴興拿出一張紙道:「真的,這是張水沼的遺書。」
猜謎人接著紙後,看著上面寫的文字:
『這三起命案是我做的,我的本名叫張水沼,跟畢留田一起工作,擔任化妝師,十年前,我們在露營時剛好遇到那起空難,於是我們便好奇的走入失事現場,在那我們碰到罹難的畫家蕭冰室,為了得到蕭冰室的財產,我便假冒成蕭冰室的模樣,而將真正的蕭冰室的屍體埋在附近,從此我便以蕭冰室的身分住在這雙館山莊,並將蕭冰室的畫變賣,再分給同夥。
可惜人是永遠不滿足的,我突然想到要獨吞這筆財產,所以我設法引誘畢留田他們來到雙館山莊,先將葉明石誘出殺害,然後在錄影大驚嚇時,用繩子往返主館及別館,順利殺害游加娜,最後假借拿錢給畢留田,藉機進入他的房間,趁他數錢時殺害他。
雖然計畫完成,但我發覺警官們似乎察覺到什麼,也就是說這三起謀殺案破案是遲早的問題,與其被捕下獄,不如自我了斷。』
猜謎人看完後問道:「他是怎麼死的?」
邵巴興道:「似乎是服用氫酸類的毒藥,而且好像是服用完,才寫遺書的,因為發現到他時,他人是坐在桌前,右手還握著筆,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quasar問道:「屍體呢?」
邵巴興道:「在他的房間裡。」
猜謎人道:「我們去看看。」

『好極了,計畫到了最後的階段,唬濫七子,你們有辦法解開真正的謎底嗎?哈哈哈…』
『你們有辦法解開第一階段的謎底嗎?我可是相當期待呢?哈哈哈…』
『劉銘,你也來啦,真是太好了,我正愁不知該如何把你引來,想不到你自投羅網…』
『我第二階段的計畫主角可是你喔,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才是,哈哈哈…』
『好了,現在所有演員都已經到齊了,大家好好演出這齣完美的舞台劇吧…』

望著蕭冰室的屍體,猜謎人等人沉默不語。
邵巴興忙道:「長官,接下來我們要怎麼辦?」
此時的K22514正看著那份劉銘提供的報紙,突然K22514喊道:「原來如此。」
猜謎人與quasar同時問道:「怎麼了?」
K22514指著報紙內容道:「你看著!」
猜謎人道:「我懂了,果然是他。」
quasar道:「謎底全都解開了。」
邵巴興疑道:「長官,你們再說什麼?」
猜謎人道:「這三起殺案,不,應該說是四起兇殺案的兇手,我們已經知道是誰了。」
邵巴興驚訝道:「長官,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quasar道:「事實上,張水沼也是被殺的。」
此時K22514忽然拿起桌上的剪刀說道:「小邵,你看看這把剪刀。」
邵巴興看了一下說:「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
quasar道:「那你用用看。」
邵巴興疑惑的說道:「好!」
當邵巴興拿起剪刀時,突然一怔,道:「這把剪刀我沒辦法用,啊,這是左撇子用的剪刀。」
猜謎人道:「沒錯,也就是說張水沼是左撇子,照理說他應該用左手握筆,顯然是兇手殺了他之後,故佈疑陣的。」
隋玲香道:「兇手到底是誰?」
猜謎人道:「當天有機會殺死游加娜的人就只有你…」說到這,猜謎人將手指向甄理奈,道:「甄理奈,沒錯,就只有你有機會殺死游加娜。」
甄理奈道:「別亂說了,當時我從別館開車到主館至少要二十分鐘,但命案不是五分鐘後就發生了,我要如何從二十分鐘減少到五分鐘?」
猜謎人道:「很簡單,你在背冰川建一座橋就行了。」
甄理奈勉強壓住顫抖的身子道:「我要如何一個人搭建一座橋,而且還要可以通過汽車重量的橋,你們不是有在河谷下找到斷繩嗎?這不也證明是張水沼。」
猜謎人問道:「你說我在河谷下找到張水沼用來往返的繩子。」
甄理奈道:「對啊,這不就證明張水沼才是兇手。」
猜謎人露出微笑道:「不,這證明了你才是兇手。」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cara551977 (2010-03-24),jtjcoltd (2010-03-29),K22514 (2010-03-25),quasar (2010-03-28),沙崗人OO (2010-03-3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