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2-09-07, 12:26 AM   #25 (permalink)
max0551 帥哥
管理版主
 
max055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497
在線等級: 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級別:94 | 在線時長:9339小時 | 升級還需:6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13
住址: Tainan City
文章: 4017
現金: 1670 金幣
資產: 25728462 金幣
預設 第8章 新的舞台-3


推門進去,裡面的擺設和以前沒什麼兩樣,前面的舞台有重新裝潢過,但是感覺有些不對。往吧檯那裡走去,Dolores一眼就認出是我,「二世【註3】,幾年不見,現在可真是出名啊!」
「哪兒的話,Dolores,妳這裡還好吧?」
「雖然還是老樣子,但妳沒有在這裡唱歌後,生意比以前差得太多了。」
「真的假的!」
「騙妳幹麻,怎麼樣,今天開金口唱幾首熱鬧熱鬧吧?」
「妳現在的駐唱呢?」
「還說呢,妳走之後,後面的幾個都好遜,還有一個被觀眾噓下台,這裡已經1年多沒有人敢在這個台上唱歌,再這麼下去,這店非收起來不可。」
「這麼慘啊,好啦,我就唱個幾首助助興,不過燈光不許照我喔,你這一照,只要有人認出我,那也不用唱下去了。」
「行..行!都依妳說的..」
從後面的台階上到舞台,跟樂隊指揮打過照面,指揮還是原來的Eddie,還有好幾位我都還認得,這幫人一見到是我,馬上都站起來跟我握手打招呼,Eddie更是抱著我連續親了我的臉好幾下,「楷點油,不生氣吧!」我輕輕敲了他的頭表示抗議。
「Dolores要我唱幾首歌助興,就唱我以前常唱的那幾首吧。」
旋律一起,我抓著麥克風忘情的唱著,Dolores也依我的要求,舞台並沒有任何燈光,一首唱完,如雷的掌聲響起,一直不停,我的眼淚已經盈眶。
接連唱完了4首歌,我深深的鞠躬,然後準備把麥克風放回原位,台下安可的聲音不斷,而且已經有人認出來我就是以前的駐唱,大聲叫著:「小姑娘,已經好多年沒聽妳唱歌了,再唱一首..再唱一首啦..」
「謝謝各位,大家還是一樣很熱情..」跟Eddie示意之後,我就直接起唱以前的壓軸曲:
「You had plenty money Nineteen fourty one
You lost it all And then, where do you run?
Why Don't you do right? Like some other men do?」
鋼琴的聲音伴隨著輕輕的歡呼聲和口哨聲一直不斷,一直到最後一句:
「Why Don't you do right?Like some other men do..」
最後一個鼓聲結束之後,整個Club歡聲雷動,掌聲夾雜著口哨聲,叫好安可的聲音不斷,我把麥克風裝回去時才發現:Harry局長穿著便衣,也坐在其中一桌,Anne也坐在他身邊,這一桌3個人,看起來應該是局長帶來的員警;這裡距離那幾家惡名昭彰的夜店很近,想必是擔心我會發生什麼意外,我很開心的故意從他們身邊走過,回到吧檯的位置。
「真是看不出來啊,」Rachael有些驚訝的對我說道:「妳的歌唱得那麼好,而且那麼受歡迎,為什麼不往歌星這條路走?」
「從來都沒想過,我原本就只想安份的教教書,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Club裡頭安可的聲音被一一的制止,只剩下叫好的聲音,這分明就有老主顧在裡面,目光正在搜尋時,Harry局長已經走到我身邊。
「Jessica二世,」Harry對我說道:「有好久好久沒有聽到妳的聲音啦!」
這個藝名是Dolores幫我取的,而且只有老顧客才知道,「局長..你是?」
他把假髮和眼鏡摘下來,笑著說:「妳難道忘記我了嗎?!」
「天哪!你就是那個每次吃我豆腐的Roger..」說完,毫不客氣的就像以前一樣敲著他的頭,他也樂得很,跟以前一樣完全不還手。
「就說好像哪兒見過妳,以前我可是從來沒有把真正身份曝光喲,呵呵..」他把我帶到他那桌,介紹他帶過來的同事,這時,Club已經沸騰起來,除了樂團演奏外,嘻笑打鬧的吵雜聲不斷,我已然聽不清楚他的話,他也聽不太清楚我說什麼,我只能再走回吧檯。這時,Dolores已經弄了一杯『白俄羅斯』【註4】在檯子上,見到喜歡的調酒,毫不猶豫就灌了一大口下去。
「喝慢點..喝慢點!」Dolores說道:「今天妳喝多少都算我的,別嗆到..」
「這麼大方啊?!」說著說著,Harry局長也在我身旁坐下來,跟他一道來的Anne和另一個男生已經不見蹤影,應該是局長叫他們回去了吧。
「二世怎麼會過去D7的啊?」Harry局長坐下來劈頭就問我,我也把求學畢業之後的事交代的清清楚楚。
「還說呢,」Dolores接著說:「要介紹妳去當歌星妳不要,現在更紅了吧!」
Harry接著問我:「車子賣完了嗎?」我點了個頭,「然後呢?」
在我身邊一直沒機會說話的Rachael搶著說道:「有人找她拍電影喔,星期一就要到A3報到了!」我馬上朝她唸了句:「妳也是大嘴巴!」
Dolores聽到這個,馬上拿了一只杯子,轉過身把他店裡最貴的18年威士忌拿下來,倒了一滿杯,「來!祝妳拍片成功!」說完一飲而盡。
「我也一杯!」局長也不客氣的碰了我的杯子,「妳演的電影,我一定會叫局裡所有的人都去看,我還會帶老婆小孩一起去!」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但淚水一直在眼眶裡打轉,「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註1 『Kiki's Delivery Service』:台灣譯名為『魔女宅急便』,1989年日語動畫影片,日本著名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

註2 Lamborghini:台灣譯名為『藍寶堅尼』,著名的義大利汽車公司,以生產跑車著稱。

註3 『Jessica二世』:筆者此處設計Dolores幫取這個藝名,是源自於電影『Who Framed Roger Rabbit』(台灣譯名:威探闖通關,1988年美國票房冠軍影片)片中的動畫女主角-Jessica,她在影片中的酒吧裡演唱『Why Don't you do right?』這是相當經典的橋段。
『Who Framed Roger Rabbit』中Jessica演唱『Why Don't you do right?』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5THitqPBw


註4 『白俄羅斯』:夜店、Pub裡常見的調酒,是以伏特加、甜酒、奶精(也有用鮮奶)及冰塊調製而成。

此帖於 2012-09-07 03:09 AM 被 max0551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http://g.udn.com.tw/community/img/PSN_MAIN/f_max0551_2.jpg 加菲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x0551
max055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482, 收花文章: 2463 篇, 收花: 1409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max0551 送花:
grc45 (2012-09-07),K22514 (2012-09-12),magicwoo (2012-09-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