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3-02-19, 09:46 PM   #11 (permalink)
劉金山加油
註冊會員
 
劉金山加油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35746
在線等級: 級別:13 | 在線時長:25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13 | 在線時長:25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級別:13 | 在線時長:250小時 | 升級還需:2小時
註冊日期: 2010-01-17
文章: 1181
精華: 0
現金: 1394 金幣
資產: 2694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grc45 查看文章
不會的﹗
環境與氛圍的醞釀很重要,人、事、時、地、物也一樣。
想讀書,要有讀書的場氣,那麼最佳的去處是圖書館。
想運動或健身,就請到有多人在運動的健身房或場所去。


假以時日之後,就可完全獨自運動,原則是挑戰昔日的自我為主。
比如,以往要看到別人努力時,自己才會努力的做法會躍升到,無人與我,我也能自發運動的境界。
這種境界是積極主動的,觀念是,總以新我來換舊我,明日定要戰勝今日的目標在從事自己的小宇宙事業。
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當成事業來經營,注重起居、營養與運動。
多到戶外與大自然交互感應,窩在家中是最不健康的。
健康的皮膚很陽光,色澤黝黑發亮;反之,溫室的花朵,總是慘白失色。
到室外去做各種自己喜歡的運動先,之後,在體適能發展完全後,再行提升難度更高的階段式挑戰。
人生就是戰場,人類的體格是用來與環境鬥爭與求存的。所以,要有良好的前途與將來,體格一定要健壯。
人類是高等動物,腦筋高度發達,但是體能、體力與健康品質卻直往反方向走;其實老年不一定要多病或體衰,關鍵在人類的生存意志之有無?


不好意思的以個人為例,昨夜的晚八時,孩子們的朋友與同事們來家做禮拜聚會。
在靈修與讀經後的輕鬆自在時光裡,我在遠方的角落聽到了他們在問孩子們說︰您的父親好年輕唷,一點都看不出老樣﹗
小女兒連忙說,不要讓老爸聽到。我說,我聽到了,我來了~
在眾多孩子朋友面前,我是不會打赤膊的,因為那是體面的問題。
所以,我只邀請他們來以手按我的皮膚,他們很靦腆的只按按臂膀與肩背肌,
大家都很吃驚的問,您如何鍛鍊的?怎看不出有您這年紀該有的皺紋?
又有一個說,您的身體品質要比我們這些20歲出頭的都還要健壯與年輕。


我問其中來的兩位女生,一位是西班牙籍的,另一位是法國籍的,
說妳們介不介意我脫掉上衣來作所有在青春期的年輕人都可做的運動,
她們快樂的說︰一點都不介意。
結果,剛脫下上衣時,大家齊呼︰哇,很有彈性的皮膚﹗
之後,我就說,那沒什麼?我把跳繩拿來說,如你們願意的話,我們就來比玩跳繩。結果,他們推出了位代表來,是位年紀24歲的壯碩如牛的瑞典籍的男孩。
我說︰只管跳,不求速度,但求呼吸均勻與耐力,跳到不能再跳為止。
他是位有練健身的孩子,從16歲健身到如今已8年了,然而他在3分鐘後,
就因身體肌肉不協調而放棄。事實上,我看到的是他的心肺功能不佳而被迫下場。


我一面跳,一面鼓勵其他人上來試試,結果又有一個男生(非洲裔,賴比瑞亞籍的)上來比,不出百多下,他也敗了。我則再鼓勵其他人再上來。
其他男生有點不服氣的說,看我的﹗結果還是無法堅持。
我從他的阿希理腱就可以知曉他無法持久的跳下去;他搖頭的放棄了﹗
我維持著穩定的呼吸與節奏邊跳邊說︰女孩子們,尤其是我自己的兩個女兒與老婆也可上。結果,她們也都上來挑戰了。家中十多具的跳繩全都在運作中。
我一面向大家說,現在運動的磁場已建立了,每個人不管服不服氣,請在自己的軌道上向自己作挑戰看看?


鑑於女生的體能較男生不利,因為她們有重量相當的胸部,所以,我建議來作最後的快速急跳,結果十多人的跳躍,使得房間起了極大的震動......
小女兒,一點也不輸人的很認真的跳,向來她都是笑聲連連的,此時是她最靜默的時刻。
有人跳累了,但還是很積極的再打起精神再跳。在個人超過一千次的跳繩後,我喊停了。我緊接著說︰現在誰能做踢腿或至少是提(抬)腿的動作,結果,全都辦不到。

因為疲勞後產生的乳酸在他們的體內作祟了,這就是有無運動的分野了。


鍛鍊,有恆的鍛鍊,它的差別就在這時老實的顯現出來了。年輕孩子們幾乎全都累壞了;然而我還繼續的做側高踢與跳繩後最難做的雙膝跳提到胸部(膝蓋完全接觸胸肌,並以腰腿力用力彈跳)。
凡是運用到人體最大肌肉的運動,最能考驗心肺功能之優秀與否?結果,我連跳帶彈的越跳越起勁,他們都說︰Amazing!!!


事後,他們的結論是,他們的老爸年紀比我輕,但是腰膝腿早都不行了,連走路都走不遠,哪還能做這麼高難度的彈性跳躍呢﹗這我在心中早就料到了他們的結論會如此下了。
我打鐵趁熱的說︰說到底,這就是積極運動所保持的「超青春期」的體能與體型。關鍵是飲食要很慎重,不需要的脂肪、糖類、碳酸飲料、酒精與化學合成品都不攝取。絕不碰那什麼「香」煙,那是尼古丁煙霧才對,更不要碰毒品。
這些話,聽得年輕人們齊齊點頭如搗蒜,也難怪,他們是基督徒嘛﹗我說,地下室的游泳池與健身房歡迎大家集體來運用,而且還有三溫暖可資放鬆身心,大家樂得好不開心說︰Thanks God!。


我說︰要運動最好有伙伴齊作,這樣就會有正面的砥礪與競爭。之後,在無人作伴時,自己就與自己作競爭,誓把自己的靈魂提升到更高的層次,絕不妥協或隨波逐流的自我放逐。
就這樣,在此地把對他們的一番話,也順便的傳達給您參考。希望大家正正得正,身心健康,這才是最大的財富呢﹗

以前我也喜歡運動

真的持之以恆的鍛鍊差別很大

會到達另一個奇怪的境界

比如說正手標準式拉單槓下來需手放平停留一秒

以前天天練拉十幾下沒問題

現在一年沒練了

前幾天跑去拉只能拉兩下

第二下還是腳一直踢才上去的

所以我相信世界上是有高手的

因為每天練會到達一種奇怪的境界

現在我去操場必需把連身帽將臉遮住

讓人認不出我來

因為大家還以為我還是走路有風的那個人

誰會想到我現在使盡了吃奶的力量才拉兩下

或許這就叫做江河日下吧
劉金山加油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638, 收花文章: 1140 篇, 收花: 622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劉金山加油 送花:
grc45 (2013-02-19),ppp0600 (2013-02-20)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