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3-02-20, 07:16 PM   #13 (permalink)
grc45
長老會員
 
grc45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6409
在線等級: 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級別:102 | 在線時長:10890小時 | 升級還需:131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23
文章: 8173
現金: 1755101 金幣
資產: 1792088 金幣
預設

運動與飲食的習慣會對身體構成一定的影響。
比方說,運動的當時,您不只在運作著自己的肌肉或增進新陳代謝的循環。
你也在更新您的神經反應系統,重整心腦之間的協調與調度,然而它需要經由您的脊椎骨來傳遞訊息。
一個彎腰駝背的站姿,其脊椎骨就如電纜線的彎曲到某個角度,它的原始功能就減低了。
脊椎骨的挺直,不但五臟位置正確,而且在性能力方面也相對的優秀。
我們可以把端正的脊椎骨,比喻成鋪設角度完美的光纖電纜。所有的微弱性感信號都能由生殖器官,完美的往返於人腦中。
所以,當您看到有人照相時,在相片的他,其脊椎骨呈現出駝背狀,那麼,不用懷疑,他的性能力是赤字的,其性伴侶真是欲哭無淚,或許,還會偷吃也不足懷疑。


對於飲食的習慣,不分男女也會被人體所根深蒂固的記憶著。比如,大吃大喝的胃口,一旦被記憶程式化了,那麼,被撐大的胃口與胃袋容積會令人感到饑餓難耐。
胃口越大,所有的消化與排泄系統,如胃,胃酸分泌量,人體的消化之胰島素,小腸,大腸等,全都被撐大到莫須有的不健康狀態。


就連咱們中國所謂的「坐月子」也也一樣,產婦在那個月中被封閉在無新鮮空氣與陽光照射的空間裡,不能洗澡導致新陳代謝開倒車。剛生完孩子的生殖器,一直處在缺氧腐敗所產生的惡臭中。
不斷的增加熱量與不運動的結果,更會引發二型糖尿病的提早來臨。在此階段,女性的體型越發的膨脹,全身最發達的只有消化系統,由於不動的結果,大腸無法被充分蠕動,糞便被集結在大腸內並導致排氣連連。
要上廁所就僅在糞便就要衝出肛門口時才去;這一反了所有動物早已演化了的健康原則。
保持恆常的運動是人類的健康本錢,排便的正常更是健康的保證。
這是經常運動的人所能深刻體會的,如果一個人有便秘現象的話,
那麼健康也就無法樂觀了,運動可達到那麼多的健康利益,何樂不為?


很不幸的,這段歷史不斷的在咱們中國人的身邊上演著.....
愛惜、珍惜妻子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做法不對。
愛護她是持久的,更要以自己的健康來匹配她。
個人最愛比較文化之異同,去過50多個國家與地區。
我有疑問,為何咱們的男生要經常的補?女性則要坐月子?
可是,完全不如此做的異國人士,為何他們身體反而健康?
莫非我們的體質較需要這些輔助的手段?
事隔多年的親身體會與實踐,原來關鍵就在觀念上迷思。
我們一直在潛意識裡埋下了抹殺人體經過千萬年來的演化結果,
進而把自己與生俱來的潛能給本末倒置了。
有一次在國際海員俱樂部裡,那是在南非的伊莉莎白港口,
其他國家的海員,特別是歐洲來的,他們都有帶眷屬上船,
船上的窩心套房與正式醫師的隨駐為他們提供了方便,這在咱們的眼光裡,
就都迷信的認為女人是禍水,她們會帶來翻船或沈船的惡運之迷信。
他們有學校、醫院等福利,當時的我真是感到興趣無比。


在俱樂部中,國際海員都很大方的讓其妻子們在裡面做些拿手好菜交流,
我對廚藝很感興趣,就自告奮勇的加入,結果在數百人的聚會裡,與他們交換了很多的意見。
最讓我動容的是,有一英國海員妻子說,她從書本裡得知,中國女人生產的坐月子的作法,
她並不以為然,我問她說,妳在哪兒讀到的?她說是香港出版的書籍。


她說,在英倫三島,一年四季都是風雨交加的日子,氣候很不同於大陸型的乾燥氣候。
可她們在生產後,馬上在家中擔負起家庭的平常家務。她進一步說,當知英國人是小家庭制的,
一切都靠夫妻倆。然而,動手洗衣服,拖地板,為寶寶洗澡,做家事卻也都照常如儀。
眾所周知,島國風雨不斷,她們還是要帶傘出門買菜等等。
又因英國的房子小,所以不若歐陸人有大型而寬敞的窗戶、陽台或露天的私有空間。
所以帶著寶寶,推著嬰兒車到附近的公園曬太陽或吹吹風,被醫生慎重的推薦,而這已是他們傳統中的一部份,所以母子都長得健康,孩子將來長大也都會趨向大自然,當然,這是媽媽身體力行的結果。


其中的丹麥籍船員老婆也說,我們也都在生產後,馬上走入大環境內,哪怕高緯度的寒風刺骨,積雪米深,也都不做月子。她當時說,我今年快48歲,我生了兩男兩女。從未做過月子,請猜我幾歲?哇,她不說我還以為近30歲呢﹗


旁邊的前蘇聯船員的老婆不會講英語,其老公就幫忙急翻譯。她說︰我們蘇聯人很能與大自然鬥爭,只有我們對抗環境、創造環境,我們不會被環境擊潰。當時的我在心裡總覺得,共產國家就是愛吹牛。
但當她驕傲的展示她生了16個孩子的照片時,我不得不佩服她的一切。她們也沒有坐月子的作風,可她的腰圍卻還是那麼的漫妙,看不出生過那麼多孩子的身材。莫非,她們是蘇聯刻意安排作國際宣傳的樣板。


後來,在我剛到多倫多時,我也不時的利用各種機會去研究這個話題,並與老婆討論,還到圖書館去作研究。結論是我們也與之不謀而合。我老婆在阿根廷生女兒時,根本就沒做過月子,之後也都是如此。
經實驗結果(再生一男一女),當時正是我倆最苦的日子。但是,老婆當天就在多倫多醫院主動辦理出院,從她到醫院再生產後,前後過程不超過3小時。


醫師及護士都很驚訝的看這我們,說這是醫療保險下的免費醫院,這我們當然知道。但是老婆的個性就是那麼的倔強。
當我從上班地點趕到,並從托兒所帶著大女兒去接她的時候,我很感動的看到她,在兒子生下不到40分鐘就已來回的在自己的產房內來回走動收拾行李了。
她看到我帶著大女兒來,馬上把大女兒抱到她原本應該躺著的床上,並把剛出生的兒子從保溫箱抱出來給她看。母愛洋溢的說,要她以後要好好愛護、照顧自己的弟弟,並問她小弟弟是不是長的很可愛呢?


後來在同一地點,第三個孩子(女兒)出生,她也同在阿根廷時一樣,自己在羊水破了之初,也是自己搭公車去醫院去。三個孩子是自己去的,她並未通知我,她將要生產。
這令我很佩服她,也因此我更發誓,我要好好珍惜這樣的老婆。(我事後問她為何不先告知我?她說︰我不要你分心,專心做好你該做的事業﹗
生孩子是女人的事,我應付得來,不用替我擔心。
我感動的到今天還是深深記著她的這番話,這也就是我又不得不在跑步前提前起床來版上寫下歷史見證的原因。)
老婆,她從未坐月子,然她的身體非常的健康,身材依舊美麗。她喜歡運動,更喜歡騎馬。滑雪、溜冰、直排輪、騎單車與跳舞,從生產後的每天從未間斷過。
再說,她的胃口也和我認識她的第一天一樣,很喜歡吃蔬菜、水果。以前在台北的衣服到現在都能穿,腰圍還是那麼的原始。


我從未與她談過上述的國際海員妻子們對坐月子的心得,可她卻也樣樣都那麼獨立與堅強的生活著。我在想,若我當年突然蒙主寵召,她也肯定能獨當一面的教育並照顧好孩子們的。


對於她所做的這些,她都說︰為了我的愛人,我什麼都願意去獨撐,因為我是你的女人;真是感恩呀﹗
grc45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71895, 收花文章: 7769 篇, 收花: 4313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grc45 送花的會員:
ppp0600 (2013-02-2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