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5-09-19, 08:29 AM   #1
lutunhsiang 帥哥
列管會員
 
lutunhsiang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78416
在線等級: 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53 | 在線時長:3126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8-31
VIP期限: 2009-12
住址: Taichung
文章: 14124
精華: 0
現金: -3 金幣
資產: -3 金幣
預設 波卡風暴 網友譙翻 徐弘庭嗆告600人

【綜合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周三以「特殊性關係」,嘲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保悠遊卡公司董座戴季全,讓柯暴怒捶桌,徐個人臉書隨即湧入大量網友留言謾罵,徐嗆告罵三、五、七字經網友,昨徐估算約有400至600網友恐收傳票;他並反擊,今年5月質詢就已嗆柯與市府顧問洪智坤有「特殊性關係」,柯還笑嘻嘻不以為意,不解這次為何暴怒,重申他無須向柯道歉。

徐弘庭本周三諷柯與戴有「特殊性關係」後,個人臉書即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罵他,徐當天上午11時公開警告網友,限以髒話罵他者24小時道歉或刪文,否則提告; 而從周三至昨,其臉書網友留言共6萬多則,《蘋果》昨瀏覽發現仍有許多網友以三字經或採諧音、藏頭句罵徐,如有網友說「豬公,可以問題(提)告範圍嗎?例如甘寧娘、甘寧祖公……」;也有網友回「***這樣不就跟我有特殊性關係了」;但也有人留言為他加油。

撤留言人數難統計
昨午11時期限到,徐說,自己當小編管理網頁,尚無法統計多少人在昨午11時前撤留言或道歉,但估留言三、五、七字經者約400到600人,恐收傳票;是否成案將交由律師判斷。
徐昨更反擊說,5月市府顧問洪智坤疑洩露廉委調查報告給名嘴周玉蔻時,他在議場也以「有一天馮光遠會說你與洪有特殊性關係」質詢柯,當時柯笑答「唉喲,不會啦」,此次相同發言,不解柯為何認為此次他的發言就是人身攻擊。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黃大維昨僅回應,請議員理性問政,勿再人身攻擊。
徐昨下午在議會質詢也要求,悠遊卡公司官股董事代表、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及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在董事會中建議討論戴是否適任,但兩人皆未正面回應。
此外,北市府廉政委員、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教網友自保招數。包括徐是集中在台北提告,但網友可主張移轉管轄權到戶籍地;網友也可主張「可受公評之事項」作為抗辯的理由等。

律師:成罪門檻高
呂昨受訪說,他是在教育民眾主張法律上的權利,是否成罪須由檢察官與法官判定。po文時沒想到廉委身分,他在意的是民眾權益。徐弘庭則說,北市府有此律師廉委,適任嗎?呂疑似教唆網友犯罪,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律師溫令行說,網路公開用三字經或是五字經罵人,即使採取諧音字詞,若念出來能讓多數人理解,且前後語意讓有貶損當事人名譽,依舊會觸犯公然侮辱罪。律師丁昱仁說,若考量徐弘庭身為政治人物,法院會審酌該事件是否「可受公評」,成罪門檻會比一般人高。

告人有失議員高度
此外,民進黨議員童仲彥因徐前天向社會道歉,昨在市議會發送200份雞排及100份奶茶,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排隊,有民眾說,是要表達希望徐弘庭不要有人身攻撃。
民眾林先生勸說,若覺留言不妥可關閉,但告人有失議員高度。也有民眾說,兩次被講有「特殊性關係」,反應卻差很大,柯市長真的很奇怪。

徐弘庭(33歲)小檔案
●婚姻:未婚
●學歷:東吳大學政治學學士
●現職:國民黨籍北市議員
●經歷:
.連勝文辦公室特別助理╱發言人
.Evenstar Capital Fund投資經理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
.國民黨十八全╱十九全中央委員
資料來源:徐弘庭

網友意見
Tzu Ning Yang:要當民代就要有接受公評的度量啊!是人民選你出來的,以為自己是老大嗎
簡柏川:不知道是你先告網友?還是小刀先處理你
張庭阪:庭庭、庭庭、庭庭、不要停!不要停!鄉民、鄉民、鄉民、不累!不累!不累!
Szuyao Li:只准弘庭罵人,不准網友罵弘庭
Wenta Lin:你靠大連艦隊的特殊性關係,才敢如此臭屁
曾繁義:連公子的律師團200多個律師要出動了嗎
高韋恩:議員不能嘲諷市長,網軍可以謾罵議員?真不知道柯粉的標準在哪裡
張建許:罵三字經教養真差沒水準
Rubin Chen:支持徐議員淨化網路空間
徐楷宸:支持議員對抗網路霸凌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來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8A600%E4%BA%BA
================================

說真的這議員有無想過今天你要告罵你的網友,但是是否會影響到之後選民投票要投給誰

投給哪一政黨的決定?我個人是不會把選票投給會告網友的候選人,因為你身為政治人物如

果連我們老百姓的批評都在意的話,那我覺得你也不會讓我們生活....等更好
lutunhsiang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6979, 收花文章: 12813 篇, 收花: 50123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lutunhsiang 送花:
a471 (2015-09-19),YaYa07 (2015-09-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